塑料型材發脆是什麼原因呢,塑料型材發脆擠出工藝不合理原因

2022-04-07 16:05:57 字數 1079 閱讀 5346

1樓:煒林納穩定劑

pvc成品發脆可從下面尋找原因:

可能產生的原因

a. 螺桿溫度偏低

b. 螺桿轉速太快,熔料塑化不良c. 料筒溫度太高或機頭溫度太低d. 所用樹脂黏數太低

對應的解決措施

a. 應適當提高螺桿溫度

b. 應適當降低螺桿轉速,改善塑化狀況c. 適當調整各段溫度,使之平衡,保證熔料效能d. 應換用黏數較高的樹脂

塑料在什麼情況下會變脆?

2樓:棟瀾庹若英

在日曬的環境下,普通的塑料製品很容易就會老化變脆。但是紅色或者紅黑雙色的塑膠花盆的耐老化程度要好很多。

3樓:

在低溫情況下,塑料會變脆.

塑料都是高分子材料,在常溫時表現出硬而韌,在溫度比較高的情況下會顯示出韌性甚至彈性,一旦溫度降低至其玻璃化溫度或者脆點以下時,它就會顯示出脆性性來.

通常所見的例子就是,塑料桶在夏天時表現得很柔軟,摔一下也會什麼損傷,到了冬天卻顯得很硬,不小摔一下,也許就破了就是這個道理.

另外乙個情況就是,塑料製品在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增塑劑的流失也會變脆.因為塑料本身顯示出硬而脆,所以在加工成塑料製品時,都要加增塑劑,使其中顯示出韌性和彈性.

pom塑料製品發脆的原因及對策有哪些

4樓:卿尋吾歸白羊

發生壓力下降,而造成流痕。

注意。加快填充速度,影響材料的流動性.注塑溫度低。

以pom為列,模具溫度低跟注塑的材料也有關係,可能產生原因。加大加深冷料井,因此,跟模具有關。將唧嘴設計短:

pom熔點與其熱分解溫度很接近 所以加工時間不宜過長,增加原料溫度以及模具溫度。

3 如果唧嘴過長,使原料容易流動,冷卻的原料最先射出,而發生這種現象,溫度低的原料被先充填造成流痕,射出初期,則在唧嘴處溫度下降。

2 充填速度慢。

pom是最容易產生流紋的注塑流紋一般跟注塑的引數有關,在充填過程中溫度下降。

解決方法有1

塑料製品很脆原因何在,塑料在什麼情況下會變脆?

塑料製品發脆主要是由於材料降解而導致大分子斷鏈,降低了大分子相對分子質量,導致聚合物的整體物理效能下降。發脆原因之原料方面 1 原料混有其他雜質或者摻雜了不適當的或過量的溶劑或者其他新增劑。2 有些塑料如abs等,在受潮的情況下加熱會與水蒸氣發生催化裂化反應,使製件發生大的應變。3 塑料再生次數太多...

塑膠產品印刷字型模糊是什麼原因,塑料印刷袋字型不清楚模糊怎麼解決

產品字型模糊,一般是移印產品壓力過大,有的網版不良。自己檢查一下就可以解決。可能是油墨沒有調好,還有就是時間不夠 塑料印刷袋字型不清楚模糊怎麼解決 印刷的來字型黑色必源須是純黑色,必須是cmyk格式的。bai du目前市面上可 見的zhi生物降解塑料的dao主要分類有 psb 澱粉基生物全降解材料 ...

油漆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為什麼塑料產品上油漆附著力不好?

塗裝工藝中油漆的附著力與塗裝之後的效果質量有著很大的關係,優異的附著力可以有效的保障進度以及質量需求,而附著力差則會導致油漆塗裝在底材上出現脫落或者是百格附著力測試掉漆的問題。所以油漆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何提公升油漆附著力?成為塗裝行業的重要話題。我們去判斷油漆塗裝質量的好壞一般除了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