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幹部工作幾十年退休後養老問題如何解決

2022-04-07 15:30:13 字數 2553 閱讀 5519

1樓:廖洋然

農村幹部也屬於公務員,退休後也享受,退休金的,還有自己也在買養老保險,都是拿雙份的,養老不愁的。

2樓:

現在的農村幹部比如村支書村委會主任和辦事員到退休年齡當地**是發給退休全的生活應該有保障的。

3樓:山仁也夫

按現行政策規定,農村幹部「三大員」任職滿10年以上的,且沒有以下情況的:因觸犯法律被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離職後不支援鎮村工作,有違法亂紀行為或參加越級上訪的;有其他違紀違法行為被追究責任的,等等。

在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後,可按規定領取生活補貼。

4樓:越磨越光芒

農村幹部退休之後,只有養老金的。

所以說生活不成問題,

5樓:一棵西蘭花

農村幹部是不是指的村幹部?

如果是村幹部,現在村幹部正在向專業化發展,以後待遇會越來越好。

一般村集體兩委幹部由以下崗位組成:村支部書記(一般都兼任村主任),副書記,副村主任,監委會主任,會計,婦女主任,民兵連長等。

工資待遇也各不相同。目前執行的政策是:凡幹滿十年以上的村幹部,六十歲以後可以享受退休待遇,具體工資標準,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收入情況發放。

想問一下幹了幾十年的農村幹部退休後有退休金沒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幹部,一般是指村委會的村長,支部書記,會計,婦女主任等等,是內沒有退休金的容,因為不是企事業單位的職工,也不屬於國家工作人員,但是各個鄉鎮**,根據自身情況,自籌資金,會發給一部分補助,有的地方也叫退休金,但是不是國家發的,而是當地自籌資金發給的,實行養老保險繳費政策之後,都是按照繳費計算,凡是達到法定年齡,繳費滿15年,就可以領取基本養老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應該有的,按照當地農村幹部的退休待遇

當了幾十年的村幹部退休後還自己拿錢買養老保險還沒有工玲這是為什麼?難到村

8樓:販賣愛的小七

退休金要滿足工齡和養老保險繳滿

9樓:

梅江區西陽鎮新田村老龍坑老村長為什麼沒有工資領

村幹部工作30多年之到退休證,怎麼沒有退休金?

10樓:晚霞夕照

拿著退休證到法院起訴村委會。要求補發拖欠的退休金。

請您採納!

採納後可繼續追問!

11樓:桓康伯

沒有,因為村幹部不同公務員,其本質仍然是村民。在我國,退休養老制度還沒有惠及農民,所以就沒有退休金,必須參加社保後才可以正常領取退休金。

12樓:

我覺得有規定,那都得給退休金,到年齡退休了都得給村幹部也能給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村里有職務,但始終是農民。

14樓:耿蘿

農村的幹部退休了,沒有退休金。你幹多少年也沒有退休金的。

15樓:權曼寒

乾唇幹不理人,那份工作不是隨於管教的工作,但是那個公司小關也幹的好,就要你幹的不好,就不要臉

16樓:柳雍

你找找你們公社,在找你們市里

村幹部工資幹多少年村幹部到退休才拿得到補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村幹部不是幹多少年退休才拿到補貼,村幹部的養老問題,各省情況不同,在村幹部養老的處理也不一樣,有的由鄉鎮**為農村,社群兩委幹部辦理十五年社保,交費形式**負擔百分之七十,個人負擔百分之三十,年齡六十周歲辦理退休,領取月退休金,也有的鄉鎮**沒有為農村兩委辦理社保,而對六十周歲退下來的兩委幹部,由**發通知到村,每月由村負責月五百元的補貼。所以,各省對農村兩委幹部的養老問題的處理形式也不同,需要逐步完善,才能提高農村,社群居委幹部工作積極性,祝你好運!

在農村幹了二十幾年的農村幹部,後來自己投了社保領養老金,請問之前二十幾年能給辦退休或退職嗎?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求一部反映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農村幹部帶領村民脫貧故事的電視

洞7.3分 主演 崔智友尹秀晶朴勇宇 導演 金成洪 型別 驚悚愛情家庭 時長 99分鐘 年代 1997 地區 南韓簡介 電影與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 電影和電視劇集的區別 1 演員演技 電影一般短短90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演員要塑造出乙個完全的形象讓觀眾認識,而電視劇集的演技顯然沒那麼重要,花瓶一樣...

女人離婚幾十年無處安身 殘疾後怎麼辦

包辦婚姻的危害,向 求助吧,把你的事情都說了,那些無知的人,你已經殘疾了,只能靠國家的補助生活了,到時候可以去養老院生活,希望你以後能過得好一些,不在遭罪了,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戶口都沒有,困難的很,有戶口就可以到戶口所在地居委會 就是你居住區管轄範圍的居委會,每個區都有 到他們那裡諮詢,協助可以...

為什麼有的昆蟲死了幾十年後,沾水復活?

在以前那個昆蟲只是假死,只是讓自己的生命活動降到最慢,再一定的條件下能夠甦醒。世界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非常非常小,它就是緩步類動物。緩步類動物幾乎分布在地球上的任何長有苔蘚的地方。在大洋底部,喜馬拉雅之巔,蒸汽繚繞的溫泉,寒冷的北極荒地,乾旱的沙漠和潮濕的雨林等都有它的行蹤 它甚至會出現在你家的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