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是怎麼看待「漢字」的呢

2022-01-06 14:55:59 字數 5143 閱讀 6331

1樓:輕描歲月跎

此前南韓國內使用的文字有漢字和諺文(韓文)。諺文是一種表音文字,有21個母音和19個子音,簡單來說就類似我們國內使用的漢語拼音。發明這個諺文的是15世紀的南韓統治者世宗大王,他召集了一批的知識分子,以漢字為基本,創造了這一整套的諺文體系。

可是隨著這些國家的實力增強,他們為了擺脫和中國的聯絡,也為了有更加獨立的發展空間。故而,不少的國家都進行了文字改革。像現如今的越南,當地的人們都已經不再使用漢字了,甚至不少人根本就不認識漢字。

而南韓也曾經廢除過漢字,就是在幾十年前。但是現如今,南韓已經充分認識到了漢字對他們的重要性。這些在南韓歷史上留有著重要筆墨的文字,並不能輕易的抹去。

所以現在南韓人對待漢字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在以前,很多人呼籲要廢除漢字,故而在2023年,南韓**終於下令將徹底的廢除漢字,以後只用他們國家的文字。雖然**都下達了命令,但這乙個輕描淡寫的文本性規定,看起來雖然簡單,但要執行起來卻相當的困難。因為在南韓境內,從古至今都有著漢字的身影。

漢字能幫助他們更好的了解本國歷史,能幫助他們更好的閱讀古書。而反觀南韓的諺文,這是表音文字,在書籍記載中起輔助作用。而這些字是沒有辦法替代漢字來表達出意思的。

因此,一旦廢除了漢字,南韓人在看文本性的東西時就會覺得理解有困難。

而隨著時間不斷過去,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漸漸的不再學習漢字,導致認識漢字的人越來越少。而這些人在翻閱古書時,常常會遇到困難,甚至有時會出現表達的意思和書寫的意思不一致的情況。這等等的一些不方便,使得不少南韓人現在開始後悔了。

他們迫切的希望能夠恢復漢字,因為他們不想要文化出現斷層。而可能就是因為呼籲聲音太高,現在有不少的地方又開始重新使用到了漢字,甚至連這國家的身份證上面都會出現漢字。所以現在這些南韓人們的態度也很明顯,在感受到了生活中缺少漢字後帶來的不方便性,他們現在也明白了漢字對他們的重要性,也開始後悔當初廢漢字的行動。

2樓:阿祖聊世事

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是怎麼看待「漢字」的?

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是怎麼看待「漢字」的?

3樓:兩隻文化

南韓人對漢字當然是留戀不捨的了。

中國漢字自從古時候就一直影響著周邊的國家。早在漢朝時期,南韓就已經開始使用漢字,而到了南北朝,南韓已經開始離不開漢字了。不僅如此,就連南韓的建築、服飾也都是模仿中國古代建造與服飾設計的。

到了唐朝,南韓的一些大世族基本上都會寫漢字,甚至還會寫中國詩詞,可以說,南韓文化是深受中國文化的影響的,並且也是由中國文化所衍生出來的亞文化。而到了清朝末年,南韓作為中國的藩屬國,他們的漢字在平民百姓之間都已經十分的非常普遍了。

但在二戰結束後,南韓想脫離中國藩屬國的關係,所以開始逐步廢除漢字,但南韓**未曾想過,這給他們帶來了許多的麻煩。原來在南韓幾千年的使用漢字的情況下,民間已經充分的被漢字所改變,因為南韓自己的文字並沒有什麼年輕人認識。這就讓年輕人對南韓文化產生了懷疑。

再後來,一出生就學習韓文的那代年輕人,開始看不懂南韓古代建築、書籍所用漢字,而且南韓貴族階級仍然在學習漢字。

畢竟南韓的歷史學者如果想要查閱自己國家古籍,就必須需要學習漢字。可以說南韓到現在廢除漢字已經幾十了,但是這對於學者來說並沒有什麼實際效果。

現在南韓民眾開始向**呼籲恢復漢字,而南韓**也覺得當初的廢除漢字法令是十分不對的。

4樓:南宮釋修

南韓人把這個漢字當作是中國人獨有的,這一種傳統文字,但是與南韓無關,他們的文字是自古都有的。

5樓:那就

在現在的南韓就是的書裡或者是字典裡,也會存在非常多的漢字,在他們看來,漢字應該是南韓和中國共有的。

6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漢字的存在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多多少少會對周邊的國家產生影響,但漢字是我們國家自己的文化,只是在南韓名望比較大而已。

7樓:

這就是所謂的去中國化,畢竟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其文化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鄰國,如南韓日本等,即使他們想要去除中國影響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畢竟這是根深蒂固的。

8樓:啊洋

其實有很多周邊的國家,他們的文化都是由我們的文化演變過來的,所以他們應該認真對待

9樓:宇三分距離

敬畏的學習,南韓字本就是由漢子演變而來的,他們雖然學習的是漢語,但他們也喜歡漢語,因此現在有很多人學習漢字。

10樓:平平無奇教育

其實在南韓人眼裡是很崇拜漢字的,但是他們又不想承認這是中國的獨有的,所以都在想方設法把很多漢文化變成他們的。

11樓:百味棒

其實南韓人還是蠻喜歡漢字的,但因是中國獨有的,又不太願意接近學習,所以就廢除漢字的存在,如今的南韓人,想通過外交與中國人友好,由開始敬畏漢字學習了吧。

12樓:高中黃老師

現在很多南韓人還是挺喜歡漢字的,在南韓也有書法,他們的很多書法家依然在寫漢字。

13樓:易生子

現在的南韓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喜歡自己的韓字,只有喜歡中華文化的一小部分的人喜歡漢字。因為,韓字簡單易學,特別適合用於手機電腦上;漢字複雜難學,學一輩子也學不完,寫字有時還得查一查字典。

14樓:阿祖聊世事

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是怎麼看待「漢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windows的問問他還對dos戀戀不捨嗎

16樓:光之綠巨人

應該是拒絕的態度吧,畢竟南韓人一直都在欺騙自己,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們中國人是他們的祖先。

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怎麼看待漢字的?

17樓:阿祖聊世事

廢除漢字幾十年後,現在的南韓人是怎麼看待「漢字」的?

18樓:難掩的喜

他們覺得漢字還是很博大精深,非常的複雜,十分的難學。

19樓:城管學姐

早在漢代,南韓就開始使用漢字,漢字在南韓的歷史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雖然在眾人的額呼籲下,已經廢除漢字,但是到如今,南韓人也認識到了漢字對於他們的重要性。

20樓:牛芒看天下

南韓人因為什麼都是他們發明的,只要和中國有關的東西 ,都是南韓人發明的。不過沒關係,有句名言講得好,中國人發明了南韓人。

21樓:貓眼觀史

南韓廢除漢字的情況和越南相似,都是根據國情決定的,也有想盡快脫離中國文化的意思,南韓在建國之後就下達了一項政策,施行《諺文專屬用途法》,也就是廢除漢字,開始使用韓文,用諺文替代漢字,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到了2023年,南韓的小學取消漢字教學,2023年,中學取消漢字教學,但是保留了700個基礎漢字,整個南韓,唯獨三所大學保留了中文專業,但是隨著漢文本在南韓的徹底廢除,他們面臨的問題越來越多。

南韓和中國漢字的淵源都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其中漢字就是其一,中國漢字從古代開始就一直影響著周邊國家,除了日本、朝鮮、越南等國,南韓也是其中之一,早在漢朝時期,當時還是三韓就已經深受影響,到了南北朝,南韓已經開始實用漢字,不僅如此,就連建築、服飾也都和中國古代相似。到了唐朝,新羅的一些大**幾乎都會漢字,而且水平非常高,還會寫詩詞歌賦,深受中國文化的薰陶。到了清朝時期,南韓作為清朝的藩屬國,他們的漢字運用已經非常普遍,只是在二戰結束後,南韓逐步廢除漢字的做法著實給自己國家帶來了許多不比要的麻煩。

現如今南韓人又是如何看待漢文本的?南韓千百年來在文字發展和書寫方面都是使用漢字,廢除之後弊端非常明顯,就是本國文字發展遲滯甚至是停滯,廢除漢字使得南韓青少年失去了成為社會精英的機會,年輕人開始看不懂南韓有關漢字的文化遺產,而且南韓上層社會以及法律學習等都還是以漢字書寫。

本民族文字又很難替代或者彌補漢字的地位和價值,造成了非常多的困擾和不便,尤其是漢文本是表意文字,而韓文是表音文字,表音文字詞語不在語境內是無法區分開的。比如南韓的一些歷史學者或者南韓歷史和古文專業的學生,他們在廢除漢字後根本學習不到漢字,而南韓很多古籍上的記載都是漢字書寫,他們不懂漢字,怎麼去研究歷史?就算他們發掘了古墓,都分析不出是哪個時期。

南韓國寶級文物《妙法蓮華經卷一》

南韓在廢除漢字的幾十年之後,發現本國對漢字的依賴嚴重,很多韓語的發音中,許多音節和漢字音節相同,現如今這些音節和新出的韓文是對不上的。還有就是南韓也有端午節和春節,尤其是春節,他們也有貼對聯的習俗,然而對聯都是用漢字書寫,因此他們還要請專門學習漢字的人來寫。

現在南韓開始呼籲恢復漢字,據調查統計,有89.1%的南韓家長支援回覆漢字,這樣有利於傳統文化繼承、發展與致力民族文化為國家義務,要根據國家情況,將韓文和漢字混合使用。

南韓教育部門越來越關注漢字的恢復,聲稱不要因為當初盲目自大廢除漢字,要在2023年之後,逐步開始施行漢字的運用,尤其是小學教材,要標註漢字及其讀音和釋義,很多南韓家長也開始給孩子報名漢字補習班。相比南韓、越南,日本就非常聰明,他們也想廢除漢字,但是發現其中必定會受到不比要的麻煩,要知道漢字已經滲透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廢除了漢字也等於拋棄了日本歷史文化的傳承,現在無論是南韓還是越南,多少都有些後悔吧。

22樓:水瓶聊情感

想要了解乙個國家的發展程度,或者是評判乙個國家是有多麼的強大,可以從這個國家的一些文化來看,就比如說現在的美國,無論是經濟文化還是科技,至今他仍是乙個世界級大國,所以許多國家都會去了解美國的一些文化,這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一些文化入侵而這種入侵是被動式的,曾經我們國家也是乙個特別大的國家,在唐朝的時候,而漢字也受到了很多其他國家的青睞,甚至是一些文化,就比如說現在的日本,朝鮮南韓等其他國家都曾經使用過漢字。

然而隨著這些國家經濟的不斷發展,文化程度不斷的提高,他們為了擺脫與我們國家的一些聯絡,慢慢的有了自己獨特的一些文化,因此對自己的國家的一些文字文化進行了乙個大的改革,幾十年前,南韓還對漢字看的特別重要,而如今卻廢除了漢字,即便這已經成了歷史了,但是對他們來說,這個歷史是無法抹去的,如今南韓人又看到了漢字的重要性。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的話,世界上絕大多數語言還是比較青睞英語,但是隨著這幾年我們國家的國力的增強,經濟文化不斷的提高,也越來越受到很多國家再一次的青睞,西方國家開始慢慢的了解中國文化,開始學習漢字,甚至把漢語當成一門學科去學習,其實無論對於哪個國家,我們能夠使用語言或者是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只要還是為了更加的方便與其他國家的交流。

有時候語言也會成為一種趨向性,越來越多的人學習他,慢慢的就會有更多的人去學習效仿他,鉑金英語你不帶,被認為是第一語言,這也跟美國的經濟發展文化程度也有關係,他的第一大國地位,你不被很多國家所認可。

為什麼有的昆蟲死了幾十年後,沾水復活?

在以前那個昆蟲只是假死,只是讓自己的生命活動降到最慢,再一定的條件下能夠甦醒。世界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非常非常小,它就是緩步類動物。緩步類動物幾乎分布在地球上的任何長有苔蘚的地方。在大洋底部,喜馬拉雅之巔,蒸汽繚繞的溫泉,寒冷的北極荒地,乾旱的沙漠和潮濕的雨林等都有它的行蹤 它甚至會出現在你家的後院...

幾十年後,是不是小行星真的會撞擊地球

新網莫斯科10月2日電 2029年一顆名為 阿波菲斯 的小行星在某種情況下可能將與地球相撞。這是俄羅斯科學院天文研究所所長鮑里斯 舒斯托夫10月1日舉行的 宇宙 21世紀的科學與課題 國際論壇上做出的表示。說 2004年天文學家發現一顆被命名為 阿波菲斯 的小行星,預計這顆小行星2029年將在距離地...

世界上現在是否有幾十年後冷凍復甦的人類實驗

你可以一下 阿爾科生命延續 會 阿爾科 alcor 生命延續 引是美國最有影響的一間提供人體冷凍技術的非牟利機構,現在是美國最大型的人體冷凍服務的 商。阿爾科生命延續 協助會員在進行人體冷藏,當他們在法律上宣布死亡後,將冷凍者 病人 的身體以液態氮儲存。阿爾科生命延續 會員可選擇全身冷凍,或選擇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