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十三天過年,老闆欠我的錢能要回來麼

2022-04-07 15:30:09 字數 2886 閱讀 6551

1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勞動者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碰到拖欠工資等權益受到侵害的情況時,千萬不能採取爬樓、堵路等過激行為和暴力等手段,一定要依靠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否則,一時衝動不但於事無補,還有可能因觸犯刑律被追究責任。

2樓:崔浩學

加大力度催促!這種情況我有同感!眼看著要過年了!欠賬沒有一點訊息!**打了都沒人接聽!記住長催促!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企業店鋪要交稅嗎?

你好我有個朋友欠了錢,沒有欠條能要回來嗎

4樓:拉糞帥哥

那就要看對方人品了,還有你的能耐了,因為錢鬧的不開心的事太多了

私企老闆拖欠我工資快一年了,請問我的錢能要得回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工資的時效是一年。如果對方不給可以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投訴處理。

請問你有勞動合同和其他可以證明你在這裡工作的證明嗎? 有的話去法院告他很有可能會贏的!

追問在他那裡工作過不用證明,他自己就敢承認,他在勞動監察大隊面前承認我給他幹過活?就是不承認欠我錢

老闆拖欠我打工錢已經四年了,現在還能起訴要回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四年中,你並沒有打算放棄你的工資,而且你還持續討要著,所以你不可能,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工資全。現在你拿上你的相關證明,仍然可以起訴,要你的工資。你絕不能放棄自己的血汗錢,要積極的,頑強的,堅定不移的主張自己的權利,要回你應得的工資。

7樓:鐵越李律

1、看是否有超過訴訟時效,沒超過訴訟時效的,是可以要回來的,但應當先向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2、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相關規定,勞動仲裁時效是1年,應在1年內主張權利,但時效是可以中斷的,如有證據證明曾經向對方或有關部門主張工資的仲裁時效中斷,仲裁時效應從最後一次向對方主張工資時中斷並重新計算。

3、就如本案,來說,已四年了,如有一直催繳,且有證據證明的,仲裁時效中斷重新計算,如還在仲裁時效期限內,還是能將工資要回來。

4、具體的法律還可以參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等相關法律法規。

8樓:閩南小馬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們已經知曉,正在整理中,請耐心等待,謝謝!!!

拖欠工資五六年如果有欠條還能追討,追討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如果沒有欠條等證據證明的,就不能夠再起訴維權了。另,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更多18條

9樓:殘書

可以找律師事務所幫助

如果老闆欠你的錢?你又不能跟他翻臉,怎麼樣巧妙的把錢要回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 記好了 以後不管誰借錢你都推說沒有 當時好像是得罪了 但最終是沒有錢財方面的損失的,還有不管誰向你借錢一定要寫借條!數目不能大,還要看他有沒有那個償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基本沒啥好辦法,只能看看這個老闆有沒有良心了。

12樓:桑

說家裡遇到困難了,跟他要

13樓:牙牙

欠錢不是不還,跟他說下實際情況 直接要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拍他一黑磚,他就給你了。

15樓:

你這裡應該不是指翻臉吧?應該是尷尬,怕以後見了他不好意思吧?

其實大可不必這樣,他作為乙個上司,員工應得的錢,他很清楚是理所應當的。我認為你可以不用太在意自己會得罪他。當然,方式和問法很重要。

個人建議,你可以這段時間有意識地拉近和他的距離,比如經常和他聊聊天,泡咖啡的時候幫他也泡一杯,或者可以買點小東西送給他的女兒或者兒子。然後再找個適當的時候,跟他說:「關於……,我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我的那份呢?

」我想,這種方式可以減少尷尬吧。

老闆欠我的工錢不給,我能不能把他弄死,

16樓:

您好!老闆欠您的工錢不給,您能不能把他弄死。老闆欠錢屬於民事糾紛,如果您把他弄死就屬於刑事犯罪了,將被按照故意殺人罪定罪量刑。謝謝閱讀!

17樓:風塵世射手

只有法律才能在合法程式前提下依法處置 其它組織 個人均無權處置 如那樣 就是犯罪

18樓:

當然能,但要負法律責任。

做完藥流十三天了,做b超檢查說子宮裡還有2714的血

引後要多行善積德 要戴套啊以後,是有孩子來投胎的。被墮的嬰兒很痛 回苦的。答 畢竟母子父子一場。做些功德讓他到好人家投胎。若小孩還在,盡量生下來好好過日子。都可以查 護諸童子陀羅尼 努力成為乙個賢妻良母,大人大量的慈母慈母慈母 仁慈大度。以身作職,任勞任怨,以德服人。理解別人的委屈和痛苦,煩惱。包容...

離預產期還有十三天胎位很正可以破腹產嗎

剖腹產是不管胎位正不正的,順產的話才要頭位,不然不好生。不過你既然胎位是正,建議還是順產,畢竟這樣對產婦的傷害小,而且還能鍛鍊寶寶的心肺功能。親,胎位很正,又沒有其他方面原因,為什麼不能再等一等,堅持順產呢?順產對你產後的恢復是很好的哦!胎位正的話,為什麼要選擇剖腹呢?剖腹恢復的比較慢。寶寶足月了就...

離預產期還有十三天胎位很正可以破腹產嗎

剖腹產是不管胎位正不正的,順產的話才要頭位,不然不好生。不過你既然胎位是正,建議還是順產,畢竟這樣對產婦的傷害小,而且還能鍛鍊寶寶的心肺功能。親,胎位很正,又沒有其他方面原因,為什麼不能再等一等,堅持順產呢?順產對你產後的恢復是很好的哦!寶寶足月了就可以剖腹產了啊,不過一切正常,就最好是選擇順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