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如何入定,如何打坐入定,做到心靜!

2022-04-07 09:59:34 字數 3270 閱讀 4351

1樓:程阿曲

好好的打什麼坐,給我躺著→_→

如何打坐入定,做到心靜!

2樓:何易明祝由催眠辟穀

何易明老師用簡單的方法教大家如何快速入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也很複雜!打座:身靜心靜意靜!方可入定,但也有意外。心不起念就是心靜咯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坐要有兩種準備,才可以順利入定:1 外部條件有二十五個方面需要準備;2 內部條件需要熟悉。

要了解這兩種具體內容,可以參看佛教智者大師的《釋禪波羅密次第》。裡面有關於打坐的一切問題。例如:順序、各種方法、會出現的魔怔、怎樣解決出現的魔怔、、、

如何打坐入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完全是心的狀態,和腿的如何擺放沒有必然的關係。打坐主要是讓心最快速的降伏住五蓋。專注於所緣。

打坐對於在什麼時候沒有要求,對於環境,地點以及相應的心態是有要求的,比如正在很生氣的時候,很難打坐,會發現心和對應的目標之間好像有一層東西隔著。在亂糟糟吵鬧的環境也很難打坐。有的地方環境很好,但是卻發現怎麼也不好進入狀態,這種地方也不適合打坐。

雙盤最穩定,單盤較穩定盤起來比較容易,但是每一座都要換一條腿在上這樣避免會脊柱變彎,散盤最輕鬆,較穩定最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心太燥,學佛兩年就想打坐入定,這個除非有福報的人非能如此。

佛家有言: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兩年,佛在大殿,學佛三年,佛在西天。就拿打坐來說,要是認真講,打七七四十九個七都不一定能說的清的。

打坐的時候思緒不斷,往來紛繁。反而覺得比平常更亂了,打坐如杯水,平常搖動的時候,不覺得雜質有多少,但一靜下來,會見到更多的雜質在無方向的亂動。

雙盤跏趺坐,再配上天台宗的數息法,修出入息,心如香象過河,無尋無伺,這樣上路很快的

打坐中如何更好的把握入定?

如何打坐入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這個問題,靠大家打一些字是說不清楚的。這裡字數有限,另外要搞清楚入定,看文字也不容懂。所以,建議樓主幾本書,《童蒙止觀》學止觀禪定入滅的書。

《清淨道論》南傳佛教,學戒定慧必讀的書。《菩提道次第廣論》止觀章部分。詳細說了入定的方法。

 我可以告訴您,真入定的人是不可以說的。不能說的根據是:「初禪者,行人先須趺坐調息,從粗住細住,階欲界定。

次後身心泯然虛豁,失於欲界之身,坐中不見頭手。床敷猶若虛空,是為未到地定。此定能生初禪,即是初禪方便,亦名未來禪。

得此相已,初勿驚恐,亦勿歡喜(驚喜皆能招魔),勿向人說(說則永失不可復得,譬如種樹,不可露根)。」

8樓:菠蘿蘿蘿

首先問您,您為什麼要入定?

怎麼打坐入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未必非要打坐,唸佛念咒也能入定。

打坐容易進入昏沉定、無想定或滅盡定里,如果白天進入之後,可能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白天入了前述等定,夜裡就容易精神好沒有睡意,出現失眠現象。白天唸佛念咒語就不同了,有佛號咒語要持,就不會入昏沉、無想、滅盡等定,另外佛號咒語還有殊勝的加持作用。

如果平時工作太忙,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那就專心的去做事吧,白天做事肯定很勞累,可以在下班後抽出一點時間進入無想滅盡定里休息一會,補充能量恢復狀態,但是千萬不能在裡面待太久,半個小時基本上就夠了,到時間一定要馬上出來。如果白天瑣事太多,心非常亂,下班後依舊安靜不下來,這種情況就不要再去打坐入定了,可以唸佛念咒,通過加持力讓心回歸平靜。

如果平時沒事幹,無聊的很,閒的妄念紛飛,雜念四起。這種情況最好不要用打坐去打發時間,因為如果白天長時間的處在無想定滅盡定里,出來後會精力特別旺盛,導致夜裡毫無睡意。如果白天進入的是昏沉定,那就有點相當於白天睡覺了,也會導致夜裡毫無睡意的。

所以,這種白天沒事幹的情況,最好是唸佛念咒,可一念代萬念,又不入昏沉、無想和滅盡之中。

最後要強調的是昏沉定、無想定、滅盡定等定,進去只是暫時休息一會而已,千萬不要在裡面待太久,人在那裡面的是沒有思想的,人如果沒有清晰活躍的思想是無法開啟智慧型的。

(僅供參考)

如何才能打坐入定

10樓:狐狸精

修行還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動、靜 , 動修跟靜修。什麼是動修?如為人處世與外面人事物接觸交往,什麼是靜修?打坐、靜心,這時候比較要靜下心 、靜下思維來跟內在溝通跟上天溝通。

靜、在打坐過程中間,有很多意義,跟不同作用。打坐有乙個好處是, 靜下心了以後, 你才可以跟比較細微的振動力溝通;靜下心了以後,才比較不會被世俗的事情干擾。

譬如,你比較執著世俗的一些東西,或你在想一些負面否定的事情。當你學會把思維靜下來的時候,你就不受它干擾了,它可以讓你好像有一種解脫的感覺,打坐同時可以補充你的能量,可以讓你學習創造力。

就像喜瑪拉雅山那些聖人,他們用打坐入定的方式,來調整宇宙及物質界的能量,打坐可以有那種作用。

還有一些人打坐是修行。比方,不在時空世界運作的時候,他們就回到裡面, 跟外面失去關係,好像回到那永恆的一刻,所以打坐本身有很多不同的作用。

11樓:何易明祝由催眠辟穀

何易明老師用簡單的方法教大家如何快速入靜

請問打坐時怎樣入定? 10

12樓:江南雪_無色

入定的關鍵,在於不執著。你一心想靜,反而靜不下來。故有雜念生時,隨他就生;雜念去時,就隨他去。丹田是要守的,但也不可強守。入定非一日之功,急則不可得了。

若一定要找個便捷的方法,便只有念口決了,如在打坐時隨呼吸心中默念:呼、吸、靜、松。或唸六字真言也可

13樓:

心中懸明月,眼觀鼻,調解呼息,找到意境,就能聽見自己的心跳

14樓:

是一種工夫,先靜,久了就定下來了,身體各部位都感覺沒有了,象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美妙。但不要睡覺。根基好的就容易,不好的要練好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是什麼?

是睡著了麼?

打坐怎樣才能盡快入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吧有能得定的人嗎?打坐本是修定的,被好多人誤導到盤腿上去嘍,或許改為盤腿吧更合適點。你的問題去禪定吧問,那裡的人懂

17樓:潛川如斯

心靜下來就能快速入定。保持自己的覺知,不跟著念頭走

如何改善打坐昏睡的現象

昏沉就是什麼?精神提不起來,坐久了他打瞌睡,睡覺了。不但坐著會睡覺,站著也會睡覺。我們年輕的時候出家,早晚課上殿,大家都排班站在那裡,就聽到有人在打呼,站在那打呼,昏沉,老和尚就用香板打他,他就站在那裡睡覺。還有功夫更好的,走著睡覺,在繞佛,繞佛的時候他在打呼,很厲害!所以這是個毛病。另外一種毛病是...

如何唸佛和打坐,看海濤法師開示

淨土宗的唸佛法門是以修戒定慧為宗,以唸佛為本,不修戒定慧的念不是真唸。打坐,是禪修的一種。外離相為禪,內不亂為定。海濤法師開示如何唸佛 佛說 末法時期,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唸佛得度生死。末法時期,八宗並重,導歸極樂,淨土唸佛法門,上度等覺菩薩,下度阿鼻地獄眾生,三根普被,利鈍全收,相對其他法門是...

借記卡上的錢通過手機銀行轉入定期如何領取

你應該是更換了手機,每日的轉賬限額只能轉,包括定期。在招行存的整存整取,可通過網銀專業版或持銀行卡 開戶證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提前支取,銀行將按活期付息。辦理借記卡 開資證明等,可通過手機銀行進行 若是招行一 暫不支援通過手機銀行開戶或開立存款證明,請通過櫃檯辦理。用銀行卡轉入的錢能存定期的嗎?用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