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真善美詩歌,生活中的真善美詩歌300字

2022-04-07 09:59:32 字數 559 閱讀 7708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真善美伴我行: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這膾炙人口的名句是出自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意思就是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只要青少年能聰明,有才學,國家就有希望強大富足。所以,只要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乙個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的好少年,做乙個講文明、講城實、守紀律的好兒童。

說起真善美,我想起了在幾年前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天氣很好,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向學校走去。突然乙個熟悉的背影,是我的好朋友,我趕緊追了上去,想拍她的肩膀。可能是路邊的乞丐吸引了她,她彎下了腰,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盒子裡,望了望她(乞丐),嘆了口氣,走了。

我走了過去,說:「你怎麼把這乙個月的零花錢全部給了她?」她生氣的說:

「人家需要幫助,為什麼不可以?」我被她說的啞口無言,灰溜溜地走了。

善,是人們心裡的美德,是中華名族的傳統。其實真、善、美無處不在,關鍵是你有沒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是開啟夢的精靈

輕輕的,悄悄的

伴隨著第一場雨的飛舞

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400字

生活中有許多看得見的美,也有看不見的美。比如 有的人過橋互相謙讓,有的人幫助殘疾人過馬路等等,這些都是看得見的美。那麼看不見的美呢?聽我慢慢說來。這次中秋國慶兩大節日連在一起一共放了8天的長假,於是全國各大旅遊景點人滿為患,旅遊的人兒接踵摩肩,玩的人兒快活了,但是製造出的垃圾卻是給景點的環衛工人帶來...

生活中負數的例子,生活中的負數的例子

1 溫度中表示零下的溫度。2 建築的地下部分,地下一層用 1層表示。3 海拔低於海平面的用負數表示。4 地球表面的最低氣溫在南極,是 88.3 5 水的溫度為0 以上,是正數 那麼冰的溫度低於0 為 負數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 mi...

生活中的精彩,作文,500到,生活中的精彩,作文,500到600字

時光的橡皮擦塗不掉生活畫卷中的亮點,它依然折射出獨一無二的精彩。每天放學途中那個小區是必經之路。時間如同無形的養分滋潤了小區花叢中含苞待放的玉蘭花,她們披著純淨無瑕的的燈籠裙將嬌羞的俏臉掩在薄紗中。現在正是玉蘭開放的時節,當我沉浸在玉蘭花悄然綻放的笑容中,幾抹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幾個行動遲緩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