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可以擺在堂屋裡嗎,空棺材放在新房堂屋裡

2022-04-07 09:40:02 字數 1958 閱讀 9219

1樓:潛川如斯

可以的。所謂的堂屋,是南方對「客廳」或「大堂」的稱謂。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這個和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帶給你普及吧: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開光了才行。神像不開光的話建議別擺。

家中有出馬仙堂口(佛道仙)五路財神該怎樣擺放,可否放一間屋裡,擺在什麼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佛道仙。我家老仙告訴我爸五路財神放在當中。左邊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太上老君。右邊是全堂佛。

4樓:三世真知者

找給你安堂的師傅,他會告訴你怎麼擺

空棺材放在新房堂屋裡

5樓:唸佛聲聲

可以的,親。

棺材沒有絲毫不吉利的,親。

即使沒有棺材在家裡,時辰一到,閻羅王也是要來抓人的,親。

但是如果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逃離閻羅王的手掌,即便家裡有棺材,親。

南無阿彌陀佛!

沒開光的觀音菩薩像可以放堂屋裡嗎?

6樓:

阿彌陀佛

可以的,因為自己供奉的佛菩薩像和佛珠等不需要開光,我們誤解了開光的意思。

問:有人說佛像,佛珠、唸佛機等要開光才能夠結緣?需要開光嗎?

淨空法師答: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

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

統統搞錯了。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

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

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

孝親尊師。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

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芋頭盆栽可以擺在屋裡什麼地方,芋頭可以在室內種植嗎

放在有散射光的位置,否則莖葉徒長,變得纖細脆嫩,顏色變淺 芋頭可以在室內種植嗎?不可以 芋頭對濕度,營養需求量很大 在室內種植營養跟不上,不利於生長。芋頭盆栽是不是把發芽的哪頭朝上面 您可以選擇水培復 有潔癖的 制可以選玻璃杯水培哦 也可以選擇土培 我們這裡選擇土培。把芋頭 頭朝上面 放進花盆,添上...

文武財神爺可以擺在一起嗎,文武財神爺能供奉在一起嗎?還是分開供奉。

一般住家供奉財神都是文財神,只有做生意還要看是什麼型別的生意才供奉武財神 財神一般都放在客廳的正東,正北這樣更好一點 文武財神爺能供奉在一起嗎?還是分開供奉。一起供,用一個香爐就行,我看寺廟裡都是這麼做的。文武財神可以放一起嗎 按照中國民間傳統習俗,文武財神放在一起供奉是極其忌諱的事情,因此,不能文...

藏傳佛教財神和關公武財神可以一起供奉嗎?可以的話,可以擺放在

可以一起供奉。關公在漢地佛教 顯宗 裡叫伽藍菩薩,在藏傳佛教 密宗 裡也奉關公為 神,果位為 大紅司命主 而且無論顯密均為佛所說,所以藏密的財神可以和顯宗的關公和觀音供奉在一起。密宗裡有本命財神和本命佛菩薩的說法,如果方便的話,樓主把你出生年月日 陽曆和陰曆的都要 告訴我,我幫你查一下,看你的本命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