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打坐昏睡的現象

2022-07-05 18:55:03 字數 4777 閱讀 4669

1樓:8萬4千法門

昏沉就是什麼?精神提不起來,坐久了他打瞌睡,睡覺了。不但坐著會睡覺,站著也會睡覺。

我們年輕的時候出家,早晚課上殿,大家都排班站在那裡,就聽到有人在打呼,站在那打呼,昏沉,老和尚就用香板打他,他就站在那裡睡覺。還有功夫更好的,走著睡覺,在繞佛,繞佛的時候他在打呼,很厲害!所以這是個毛病。

另外一種毛病是什麼?心定不下來,他不睡覺,精神很好,妄念很多,那叫掉舉。這是佛門講的,這兩種煩惱習氣很重,都是心定不下來。

關於心定不下來,掉舉的人,佛用修定的方法幫助他。精神提不起來,昏沉的人,乙個是讓他繞佛、經行。經行的時候也會打瞌睡,還有個辦法,叫他拜佛。

所以在佛門裡面,老和尚對這種人,規定他的功課,一天拜三千拜。三千拜要差不多拜

七、八個小時。行,這能把他這個毛病治好

宗教信仰與健康的關係

2樓:新紀元養生

信仰對健康的影響。

有信仰與沒信仰是有很大差別的,不管你有什麼信版仰,你就在開發你的權右半腦,右半腦也是靈性之腦,它可以與你的高我建立連線,幫助指引左腦思維選擇最優的未來。所以信仰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未來路徑。沒有信仰的人當然就不是那樣,它總是處於邏輯性死迴圈裡。

它不信任何神靈,不信人還有經絡系統,不信中草藥也可以治病,不信因果報應,不信生死輪迴,不信……!生長在唯一的四大古國-中國這片神聖的地方,它的世界裡卻沒有了國人該有的信仰,什麼都不信了。老中醫失去了光彩,孫思邈,李時珍的智慧型被兒孫嬉戲,兒孫只信機器,沒有靈魂的西方電子裝置,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乙個可以人為操控指令的機器,看來沒有信仰的人是多麼的愚痴。

不管你有多高的學歷,沒有信仰你在老中醫看來也就是部會動的生物機械人。人間已經失去了生機,只有回歸傳統,重新認識中華璀璨的健康文化,回歸自然**,使身心靈的文化重新大放光彩,科學與信仰從來都是好朋友。預祝沒有信仰的朋友早日認祖歸宗!

快樂富足每一天。

3樓:呂屹

宗教信copy仰就是一種思想認識,好的宗教信仰能幫bai助人更好的認識這個

du世界,開展工作和生zhi活,對人

dao的心態是有影響的,而人的心態對人的健康又是有影響的,記住,人任何時候都要獨立思考,這樣才會有真正的宗教信仰,不是你為信仰所用,而是信仰為你所用,你認同他。

宗教對人們生活健康有哪些影響?能否具體談談?

4樓:濟南的清真寺

伊斯蘭教提倡「兩世吉慶」的人生觀,因而十分重視穆斯林在今世生活中的身心健康,要求穆斯林樹立正確的健康觀。伊斯蘭教認為,人是真主設定在大地上的「代治者」,負擔有宗教與社會的雙重責任,故此,健康的身心是履行和完成宗教功課與社會職責的基礎與保障。

伊斯蘭教健康觀是建立在信仰指導之下的,因此,認為人要想獲得健康的身體,必須樹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觀念,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所謂健康向上的生活觀念,就是指「兩世吉慶」的人生觀。伊斯蘭教認為,今世生活是後世生活的栽種場,後世生活比今世生活更美好,更長久,但為了獲得後世的吉慶,今世就必須努力奮鬥,並在奮鬥中恪守中正之道,不能被今世浮華的得失、成敗所左右,而應當以一種平和、健康的心態面對今世生活的一切。

當成功、富足、順利時,要感贊真主的恩賜,當面臨失敗、貧困、厄運時要接受真主的考驗,同時還要求穆斯林以誠實、寬容、謙遜、善良的心態處世為人,所有這一切都體現了伊斯蘭教重視對人的心理健康的培養與鍛鍊。

伊斯蘭教認為,穆斯林保持強健的體魄是一項必修的善功,並且為保持健康提出了許多具體的規定與要求。(一)要求穆斯林必須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並且將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宗教功修的形式提出。例如,伊斯蘭教規定在履行宗教功課之前必須洗淨,這種淨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潔淨,而是要求以此達到身心的潔淨,即做到「潔身浴德」,從而收到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兼備的效果。

洗淨時必須用流動的潔淨之水,並且嚴禁盆浴和共浴,這從客觀上防止了疾病的傳播。規定夫妻生活之後,必須清洗全身,大小便後必須清洗下身;小孩出幼(成年)前必須進行「割禮」(包皮環切)等等,些都有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二)要求穆斯林必須遵循合法的飲食規定。

伊斯蘭教要求穆斯林必須吃合法而且佳美的食物,也就是常說的「清真食品」,嚴禁吃那些對人體健康有害和教法命令禁止吃的食物,如自死的動物、血液、豬肉、酒、毒品等等。在進食時要求節制而不可貪食,正如《古蘭經》所雲:「你們應當吃,應當喝,但不要過分,真主確是不喜歡過分者的。

」(7∶31)伊斯蘭教的健康觀認為,吃的目的是為了保持生命的正常消耗,保護人的身體健康,助人履行善功,因而在飲食方面,應當以適度為宜,這樣才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同時,伊斯蘭教五功之一的齋戒,對於清理腸胃、防止消化系統的疾病、維護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三)要求穆斯林必須恪守健康的生活方式。

為了履行伊斯蘭教功課�d�d禮拜,穆斯林的生活都是非常有規律的,早睡早起,非常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的五次禮拜雖是一項宗教功課,但其入靜、鞠躬、叩頭、跪坐等一系列全身運動,對人的身心健康也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據調查,全國人口平均壽命最長的地區是新疆,而且穆斯林中的長壽者也比較多,這與穆斯林重視身心健康是密不可分的。

伊斯蘭教的健康觀既注重身體健康,更重視心理健康。只有強健的體魄加上健康的心理,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健康。同時,伊斯蘭教把那些影響人們身心健康的事情,如狂妄自大、妒賢嫉能、發怒、惡意猜測等等,都認為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而加以禁止和防範。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疾病、可以預

防疾病。一切生理病皆由心病而致,病從心入。宗教治病就是治本,讓您獲得健康美好的心靈,從而**疾病。

乙個人如果沒有人格品行、精神心理上的問題,疾病不會來找他。醫藥只能治生理病,但是治不了冤孽病,更改變不了命運。請看《三大類疾病:

生理病、冤業病、宿業病》。

2、可以防止災禍。「吉人自有天相」就是這個道理。境隨心轉,人的心好行好,神靈護佑,災禍不會找上門來。

「禍福無門,惟人自招」,我們的惡行噁心極容易感召惡鬼來懲罰、感召精怪來禍害。請看「《太上感應篇》」

3、讓人改變命運,生活變得順利。心善行善、忍辱、心胸豁達、大公無私、樂於助人,只要堅持下去,命運不好也會改好。請看「《了凡四訓》、《餘淨意公見灶神記》」

4、正派的宗教讓人明白人生真諦和宇宙真相,讓人改過自新,讓人獲得更加全面、完善、高階的知識。請看《學習佛法 ,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

6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少一些,血壓、血脂、血糖低一些,活得質量高一些,壽命長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煩心事的人可以信宗教

信仰宗教有益於健康嗎?

8樓:新紀元養生

信仰對健康的影響。

有信仰與沒信仰是有很大差別的,不管你有什麼信仰,你就在開發你的右半腦,右半腦也是靈性之腦,它可以與你的高我建立連線,幫助指引左腦思維選擇最優的未來。所以信仰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未來路徑。沒有信仰的人當然就不是那樣,它總是處於邏輯性死迴圈裡。

它不信任何神靈,不信人還有經絡系統,不信中草藥也可以治病,不信因果報應,不信生死輪迴,不信……!生長在唯一的四大古國-中國這片神聖的地方,它的世界裡卻沒有了國人該有的信仰,什麼都不信了。老中醫失去了光彩,孫思邈,李時珍的智慧型被兒孫嬉戲,兒孫只信機器,沒有靈魂的西方電子裝置,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乙個可以人為操控指令的機器,看來沒有信仰的人是多麼的愚痴。

不管你有多高的學歷,沒有信仰你在老中醫看來也就是部會動的生物機械人。人間已經失去了生機,只有回歸傳統,重新認識中華璀璨的健康文化,回歸自然**,使身心靈的文化重新大放光彩,科學與信仰從來都是好朋友。預祝沒有信仰的朋友早日認祖歸宗!

快樂富足每一天。

宗教對心理健康有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種信仰,是為我們自己的內心服務的,不能為了信仰宗教而信仰宗教,更不要讓宗教限制和綁架了你心靈的自由,當然這種自由應該是以不傷害他人和社會為前提的,宗教在我們的生活中應該扮演著錦上添花的角色,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和昇華我們的精神境界,所以如果能正確地對待宗教,宗教是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的,而且是良性迴圈。

10樓:天雪地靈

是的,據說研究機構對信仰宗教的人做過調查,結果沒有發現一例患有抑鬱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宗教是有道理的,不止是身心健康

如何正確看待宗教與健康護理的關係

12樓:沁欣幽

現代醫學模式認為,人是生理、心理、社會和精神文化的統一體,心理、社會、精神文化因素在疾病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具有宗教信仰的患者在就診患者中為數不少,重視這一群體的特點,懂得一些宗教知識,才能提供與其宗教信仰和飲食習慣相適應的護理。亦才符合新醫學模式的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裡面的很多東西都和易經息息相關的。

你看易經也會有很多老前輩告訴你易經也常常被人成為易醫。

如何構建積極健康和諧的宗教關係

14樓:桓太太實的

和諧的民族需要給與人們符合實際、正確無誤的教育,這一點很難做到,咱們沒有這種教育,就算是有也需要精心的策劃、廣泛的推廣才能得到人們的認可。

宗教關係本來很容易達到和睦共處的狀態,只是沒有人有能力融合兩者或多者的教義以及關聯共性,如果說到深處,根本沒有你我之分,有何來的勢不兩立關係呢?

社會穩定是最容易解決的事情,之所以不穩定的原因無非就是大家都以為自私自利才是利益自身的關鍵所在,卻不知道如果人人都能更多的為別人想,才能真正保證自己的利益。所有人都在競爭、坑害、下流,社會到哪一天才能穩定呢?

構建乙個理想的社會環境需要有真正為人民著想的領導人,需要有教導如何為人、處事待人的教育,需要有正確、積極的**導向,需要有願意把犧牲奉獻作為樂趣的人。

所有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只是要看是不是存在有心人了!?

如何改善自己的脾氣,如何改善自己的暴脾氣

在自己心理沒有節制下,你發脾氣時是最真的,在我想要發脾氣時,我使勁避開不愉快的事 努力的微笑,我每次都這樣做,而且我經常會為一些芝麻小樁的事而氣得很憤怒,但是我每次都想想愉快的事,避開不愉快的事,時常笑一笑。這麼久了,我覺得這樣子成為了一種習慣,慢慢的脾氣也就改善了。其實我們都一樣。1 練瑜伽,這個...

南師開示 如何對待打坐中出現的情慾問題

我們坐起來,最感覺到困擾的,就是身體這裡脹,那裡難受,都想活動它,轉一轉它,動一動它,舒服一點。千萬不要走這個路子,如果走這個路子,等於在盤腿靜坐中間做運動,心便不會靜下來。莊子所講的 坐馳 看來好似在打坐,但心裡卻在開運動會,在亂跑。所以在外形上講,這個時候身體的感受雖然不舒服,你只能忍受一下,把...

日暈現象是如何產生的,日暈現象是如何產生的?

日暈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時,往往在太陽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