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的做法,芋頭的做法有哪些

2022-04-06 20:58:58 字數 5296 閱讀 8790

1樓:灼灼其華

備好毛芋

加入適量白醋細鹽

微泡一會再洗乾淨

鍋內加水,上蒸盤,隔水蒸制

上蓋,先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最後以筷子試一下成熟度就好啦

然後就剝掉皮 想吃甜的就沾白糖 鹹的就沾鹽嘴裡發麻因為芋頭屬於塊莖植物,產於亞洲的東南邊,栽培於熱帶和溫帶地區。這是因為竽頭含有對**過敏的物質,但是一般情況下煮熟的竽頭就沒有這類問題,可能是你吃的竽頭沒有煮熟。不過沒關係,一般情況下多喝點開水酸奶什麼的就行了!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芋艿紅燒肉

食材:500g五花肉、300g芋艿、適量八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油

做法:1)五花肉清洗乾淨後切塊2)鐵鍋裡放一點點油,很少的油即可,放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煸炒,可以看到鍋裡的油多了一點,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來,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膩感,等油炸出許多後,倒出來3)倒入老抽上色4)放入蔥薑片

5)加入半鍋熱水和一大勺料酒,小火燉肉6)加入八角和適量冰糖7)小芋頭清洗乾淨,備用8)等到肉燉到五六成熟時,把去了皮的芋頭放進去,接著燉9)等到肉和芋頭都熟爛後,加入一點點鹽調味,湯汁收緊即可出鍋

芋艿酒釀燉雞

食材:1只雞、400g芋頭、150g甜酒釀、1大勺油、1小勺鹽、1個八角、適量蔥、適量姜、1小勺老抽、2小勺生抽

做法:1)買回來的雞,去掉內臟2)清理乾淨後斬成小塊3)然後用熱水汆燙2次4)然後清洗乾淨5)芋頭清洗泥沙,準備酒釀6)芋頭削皮後切成塊7)蔥切段薑切片備用8)鍋中放一大勺油9)油熱後將雞塊下鍋翻炒10)倒入老抽1小勺、生抽2小勺上色11)加入蔥姜和八角12)倒入熱水13)倒入甜酒釀14)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15分鐘15)將芋頭放入鍋中16)和雞塊一起燉煮半小時17)燉到芋頭軟糯時,加入1小勺鹽調味18)然後翻炒均勻,接著燉煮直到湯汁收緊,即可關火

3樓:洪拿拿

1.先把芋頭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切或菱形塊,放盤內待炸。

2.芝麻揀去雜質後待用。

3.火上架炒勺,燒好後倒入油750克,燒至六成熟時,將芋頭塊放入,兩次炸熟上色(呈金黃色)潷漓出油。

4.將炒勺內油倒出,留餘油15克,將白糖200克放入鍋中、不停地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針尖大小的泡時,迅速將炸好的芋頭塊倒入,撒上芝麻,顛翻均勻後,盛盤急速桌。

4樓:我的青春我的路

拔絲芋頭

78位廚友加分 平均3.9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材料主料:芋頭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豬油或清油750(克實耗100克)。

做法1.先把芋頭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切或菱形塊,放盤內待炸。

2.芝麻揀去雜質後待用。

3.火上架炒勺,燒好後倒入油750克,燒至六成熟時,將芋頭塊放入,兩次炸熟上色(呈金黃色)潷漓出油。

4.將炒勺內油倒出,留餘油15克,將白糖200克放入鍋中、不停地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針尖大小的泡時,迅速將炸好的芋頭塊倒入,撒上芝麻,顛翻均勻後,盛盤急速桌。

5樓:浮雲的紫色記憶

先把皮剝淨,切片用水洗一下,放入蒸鍋,蒸好後,根據個人口味加糖,吃起來味口更佳。一定要蒸上30分鐘至35分鐘。發麻的話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皮沒剝淨。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洗淨,泡水8小時、撈出瀝乾,放入蒸鍋蒸熟。 芋頭去皮,洗淨,切小塊。西米放入滾水中煮熟,撈出,泡入冷水。

牛奶倒入鍋中,加入2杯開水、煮開,放入芋頭和紅豆,用小火煮40分鐘。加入西米。 加入冰糖。

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8樓:

芋頭屬於塊莖植物,產於亞洲的東南邊,栽培於熱帶和溫帶地區。這是因為竽頭含有對**過敏的物質,但是一般情況下煮熟的竽頭就沒有這類問題,可能是你吃的竽頭沒有煮熟。

一般情況下多喝點開水就行了

9樓:石葳

我家都是用高壓鍋蒸著吃

芋頭的做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椰香薯蓉芋餅

食材:紅薯 150克、香芋 150克、椰漿 50克、糖 20克、低粉 40克、玉米澱粉 30克

做法:1)香芋去皮切薄片,紅薯可以切的比香芋厚一點點,因為紅薯比較容易熟,一起入電飯煲2)水開後蒸大約8-10分鐘熟透取出3)準備各種配料4)香芋壓碎,因為香芋很粉,所以比較吃水,加了30克椰漿才成比較稀的團,再加入少許糖調至適合自己的口味,我的糖沒有秤,是大概估計的5)紅薯去皮,壓成泥,倒入澱粉,倒入一部分麵粉6)加入剩下的20克椰漿7)先揉成團,如果麵糰比較溼,可以逐步加入一點粉,一直揉至乾硬適中的麵糰,有必要還要加入一點糖,因為有些紅薯是不甜的,我的這個就不需要加糖了,太甜8)把麵糰分成10個大小一樣的麵糰擠子,每個擠子壓扁,包入一大勺香芋餡9)再次壓扁10)全部做好後,加熱電飯煲,電飯煲裡塗少許油11)放入餅坯12)按煮飯鍵,兩面烙熟即可,大約十分鐘

11樓:候山

芋頭蒸排骨

食材:豬排骨和芋頭,食鹽、雞精、生抽、澱粉、植物油、芝麻油、白砂糖等。

做法:1、將準備好的芋頭去掉表面的皮,然後切成小丁備用。

2、將豬排骨斬剁成小塊並且清洗乾淨,然後加入少許的食鹽、生抽、白砂糖、植物油、澱粉拌勻,並且醃製大約一個小時使其入味。

3、將處理好的芋頭丁放入裝有排骨的碗中,拌勻,並且撒上少許的芝麻油提香。

4、準備一個蒸鍋,裡面放入足量的水燒開,然後將芋頭排骨放在蒸鍋上,隔水蒸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胡蘿蔔炒芋頭

食材:芋頭、胡蘿蔔、毛豆粒,食鹽、香蔥

做法:1、將芋頭和胡蘿蔔處理好後,用刨子分別刨成細絲備用。

2、將芋頭絲、胡蘿蔔絲、毛豆粒混在一起用清水衝一下。

3、準備一個炒鍋,倒少許的油燒熱後,倒入清洗乾淨的芋頭絲、胡蘿蔔絲、毛豆粒快速翻炒,放少許的水,蓋上鍋蓋燜大約一刻鐘左右,起鍋之前加入少許的食鹽。裝盤後再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了。

茶樹菇芋頭湯

食材:茶樹菇60克、芋頭100克、胡蘿蔔100克,食鹽少許

做法:1、將茶樹菇放在清水中泡發,胡蘿蔔和芋頭處理好後,切成滾刀塊備用。

2、事先準備一鍋雞湯,將茶樹菇放入雞湯中煮大約二十分鐘,然後加入芋頭煮至五分熟後加入胡蘿蔔同煮。

3、等到都煮熟了,加一些食鹽就可以起鍋了。

芋頭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糖芋

食材:小芋頭 100g、糖桂花 3湯匙、紅糖 適量做法:1)適量清水煮沸,放入小芋頭灼燙1分鐘2)撈出芋頭過涼水,衝去粘液和浮沫3)重新煮沸適量清水放入芋頭,依個人口味放入紅糖4)小火煮30分鐘後放入3湯匙糖桂花調勻,大火煮沸即可

炒芋泥食材:300g熟芋頭、60g小脆腸、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青蒜杆、適量芝麻油

做法:1)熟芋頭去皮。2)攪打成泥3)準備青蒜杆,小脆腸。

4)切成小細段。5)鍋中放適量油,加入青蒜炒香。6)加入芋泥炒。

7)保持中小火,炒勻。8)加入小脆腸。9)炒勻後加入適量鹽(如果直接食用就少放點,配饅頭或當餡就多放點)10)加入芝麻油調味出鍋

芋頭燒雞肉

用料雞腿肉,醬油,芋頭,黑胡椒,米酒,白胡椒做法1、 將芋頭切成菱形塊油炸

2、 用米酒醬油醃製雞肉,去腥、上色

3、 用幹辣椒和蒜爆炒雞肉

4、 用白胡椒和黑胡椒提香

5、 將炸好的芋頭和雞塊炒熟、調味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14樓:氧化礦

擠皮芋頭娃娃菜還有牛筋燉芋頭都是吃了還想吃的美食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燒肉、芋頭燒雞、燴芋頭、芋頭鹹粥都比較好吃

16樓:米可咪可

放在蒸鍋裡蒸然後加調料會比較好吃

正宗芋頭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做不好就會麻嘴,不單麻嘴,處理的時候如果不注意把漿液沾到手上,還會讓手非常癢,那種滋味光是想想就渾身不舒服,但芋頭又實在好吃,煮熟以後,面糯糯的,特有的芋頭香味讓人沉醉,無論是作為家常菜配菜,還是作為甜品,都非常抓人,那麼就努力把它的缺點壓住,充分發揮其好吃的優點吧。

首先在去皮的時候,最好是將芋頭煮熟以後再去皮,並且隔著手套或塑料袋,才穩當。但如果需要將生芋頭去皮,那就直接上手套操作吧,鑑於試驗過許多“防麻手”小祕訣都沒多大效果,還是直接把手套起來操作比較靠譜。

去皮以後的芋頭,根據不同的菜式要求切片或者切丁、切塊。比如做芋頭扣肉,則需要將芋頭切成和五花肉片差不多大小和厚度的片,這樣一片肉一片芋頭夾在一起,即好看,又入味好吃。

做芋頭扣肉,需要先將整塊肉先在油鍋裡炸一下,炸到表面金黃,肉皮也起了焦泡的時候,再撈起放涼,切大厚片,把生抽+蠔油+老抽+麵醬+糯米粉調成糊狀,將肉片和芋頭片都沾滿糊糊,一片肉一片芋頭排列在大碗裡,將剩餘的糊糊蓋上抹勻,然後扣在盤子上,上蒸籠,蓋鍋蓋,大火燒開,中火持續蒸制,一直到肉和芋頭都蒸透,出鍋取掉扣碗,一盤香糯不膩的扣肉就做成了,趁熱撒上小香蔥,怎一個香字了得。

糖芋苗,南京著名小吃,軟糯的芋仔,浸在香甜的桂花蜜漿裡,是很江南風味的一種小食品。做法是先將小芋頭連皮洗淨,上鍋蒸十分鐘左右,去皮,再切成小塊(湯圓大小),然後鍋里加水加鹼面,將芋頭塊煮沸十分鐘左右,抄起,散開放涼,這時候,芋頭會變成淡紅色。再把變紅的芋頭放進少量開水中,調入藕粉和桂花蜜,小火慢煮,芋頭仔面透,就可以享用了。

芋頭燉肉、排骨,在燉芋頭之前,先將肉或排骨在油鍋裡翻炒至表皮焦黃,再煮,肉味會更香,芋頭煮化的部分,融進湯裡,肉味芋頭味混合在一起,用湯泡飯吃,就比吃肉還爽。

火腿湯芋頭黃芽菜,黃芽菜就是大白菜心,熬火腿的原湯留著,加芋頭塊,煮化,再放黃芽菜,幾分鐘就得,鹹香的火腿湯因為芋泥的加入而變得少鹹多香,黃芽菜的清甜融入,更加添彩,沒嘗過的,快試試吧,會愛上。

芋兒雞,川渝美食,小芋頭和雞肉搭配成的經典美食,味道香辣麻鮮,非常下飯。小芋頭需事先煮熟去皮。

芋頭飯,在煮飯的時候,將去皮切成小塊的芋頭一起煮,飯熟芋頭也就熟了。

芋泥餅,芋頭蒸熟或是煮熟,去皮,壓成泥,將蓮藕剁碎,摻進去,加豬肉餡,調料拌勻,上平底鍋煎香就可以了,口感有芋泥的綿,也有蓮藕的脆,還有豬肉的油香,是很不錯的小食品,當然也可以不加肉,做成素的。

另外,煮熟的芋頭還能加奶和其他水果做成夏日甜品,也是不容錯過的。總之芋頭的做法也很多呢,一袋怕也不夠吃呢。

芋頭燉湯的做法大全,芋頭片湯的做法

1.芋頭牛肉湯。此湯適用於居住在中國東北部的人民食用,因為這裡的人常年囤積牛肉和豬肉,更方便做這種湯,當然所需牛肉塊兒不要太多,但是還是要正宗的才好吃。他的做法也非常簡單。第一步 把牛肉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然後呢將芋頭洗乾淨,也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第二步 可以用電磁爐或者普通的竹水沽在裡面,加上水,...

芋頭糊塗的做法大全,芋頭的做法蒸還是煮

香芋酥的做法步驟 1芋泥 將芋頭去皮洗淨後切成小塊,蒸30分鐘使其變得很軟,將蒸好的芋泥取出趁熱加入20克奶油和30克糖粉,用木勺搗成泥備用,待涼後分成20個,約28克乙個,搓圓備用。2油皮 在180克中筋麵粉中加入50克豬油和30克糖粉,一點點倒入溫水和面。面和好後加入芋頭醬或芋頭粉些許做上色用 ...

豬肉芋頭丸子的做法,芋頭肉丸子的做法竅門

用料五花肉 250g 香菇 100g 蝦公尺 50g 香芋頭 500g 木薯粉 800g 麵粉 100g 開水 適量 芋頭丸子的做法 豬肉,芋頭切丁,香菇泡發切丁,蝦公尺泡洗待用 起油鍋炒芋頭,炒至金黃色。有時間也可以用油炸。芋頭炒好,裝起備用。接著炒五花肉,爆點肥油出來。加魚露炒香五花肉後,把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