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條爐排鍋爐的熱效率有多大

2022-04-06 20:35:11 字數 5786 閱讀 4529

1樓:六零河

1、鏈條爐排鍋爐的熱效率較低,《工業鍋爐通用技術條件》jb t 10094-2002對鏈條爐的熱效率做了明文規定,小型鍋爐在60左右,大型鍋爐在80%左右。見附件。

2、鏈條爐排鍋爐屬於層狀燃燒、層狀燃燒又稱火床燃燒 , 僅適用於固體燃料 , 是小型鍋爐的主要燃燒方式。由人工或機械將煤送到固定或活動爐排 上形成煤層 , 空氣從爐排下面送入 , 經爐排的縫隙並穿過燃 料層使燃料燃燒,因此漏煤和不完全燃燒的熱損失較多。

3、鍋爐熱效率與鍋爐結構、煤種類、鍋爐執行管理情況都有關係。不能一概而論。

4、附件:

2樓:

鍋爐熱效率與鍋爐結構、煤種類、鍋爐執行管理情況都有關係。不能一概而論。

tsg g0002-2010 鍋爐節能技術監督管理規程 中有關於鍋爐最低效率的規定,你可以參考一下

如下圖:

3樓:北國雪原

80%左右,根據鍋爐大小、技術含量、燃料種類、執行工況等因素有所變化。鍋爐容量小、執行工況差的,效率就要低一些。實際上,有些鍋爐廠為了賣概念,有意把熱效率標高,標到80%以上,甚至是85%,如果在做熱效率測試時不能達到這個指標,鍋爐廠馬上拿出一些必須條件,例如燃料、環境溫度、保溫條件等等,在實際執行時根本達不到的條件來強調達不到的理由。

事實上,鏈條鍋爐的實際執行效率能夠達到75%的就已經是不錯的了,電站鍋爐可達到80%,根本沒有按照定義的「長時間連續執行」條件能夠超過80%的。

4樓:搖不倒

鏈條爐排鍋爐的熱效率最高在85%

鍋爐額定出力是什麼?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鍋爐額定出力是指鍋爐在額定引數(壓力、溫度)和保證一定效率下的最大連續出力。對於蒸汽鍋爐,叫額定蒸發量,單位為 噸/小時;對於熱水鍋爐,叫額定產熱量。單位為mw(老單位為 萬大卡/小時)。

鍋爐在額定蒸汽引數、額定給水溫度、使用設計燃料,並保證鍋爐設計效率時所規定的蒸發量。

6樓:向天致信

鍋爐額定出力是指鍋爐在額定蒸汽引數、額定給水溫度、使用設計燃料,並保證鍋爐設計效率時所規定的蒸發量。

鍋爐額定出力是指鍋爐在額定引數(壓力、溫度)和保證一定效率下的最大連續出力。對於蒸汽鍋爐,叫額定蒸發量,單位為 噸/小時;對於熱水鍋爐,叫額定產熱量。單位為mw(老單位為 萬大卡/小時)。

產熱量與蒸發量之間的關係:

q=d(iq-igs)×1000

千焦/小時

式中:d----鍋爐蒸發量,噸/小時

iq----蒸汽焓,千焦/公斤

igs----鍋爐給水焓,千焦/公斤

對於熱水鍋爐:

q=g(irs 「-irs『)×1000

千焦/小時

式中:g----熱水鍋爐迴圈水量,噸/小時irs 「---鍋爐出水焓,千焦/公斤

irs 『---鍋爐進水焓,千焦/公斤

注: 1千卡(kcal)=4.1868千焦(kj)

7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額定出力是指鍋爐在額定引數(壓力、溫度)和保證一定效率下的最大連續出力。對於蒸汽鍋爐,叫額定蒸發量,單位為 噸/小時;對於熱水鍋爐,叫額定產熱量。單位為mw(老單位為 萬大卡/小時)。

產熱量與蒸發量之間的關係:

q=d(iq-igs)×1000

千焦/小時

式中:d----鍋爐蒸發量,噸/小時

iq----蒸汽焓,千焦/公斤

igs----鍋爐給水焓,千焦/公斤

對於熱水鍋爐:

q=g(irs 「-irs『)×1000

千焦/小時

式中:g----熱水鍋爐迴圈水量,噸/小時irs 「---鍋爐出水焓,千焦/公斤

irs 『---鍋爐進水焓,千焦/公斤

注: 1千卡(kcal)=4.1868千焦(kj)歡迎點選這裡學習鍋爐基本知識 http:

//www.powerem.com.

8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額定出力就說單位時間滿負荷執行能產的蒸汽或熱水,同時在看一些其他的引數像給水溫度、排煙溫度、燃料消耗等來判斷鍋爐的熱效率,ydgl1688.com也就是人們口中說的俗話鍋爐出力其實也就是效能的表現

鍋爐房管理制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司爐人員須持有司爐操作證,並嚴格依照操作規程操作。

二、非司爐人員一律不准進入鍋爐間。

三、嚴禁在鍋爐房內及其附近堆放易燃、易爆品,不允許在鍋爐房內洗曬衣物。

四、嚴守工作崗位,未經允許不准離開,不得擅自離崗。

五、做好鍋爐日常維修保養工作,嚴禁鍋爐及附近裝置帶故障操作,做好維護檢查登記工作。鍋爐裝置巡迴檢查時應注意:

1、壓力、溫度、水位表是否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2、燃料輸送系統是否正常,燃料**情況是否正常。

3、送風機、引風機運轉是否正常,檔板位置是否適宜。

4、給水系統中水箱情況是否正常,水幫浦運轉狀況和給水調節伐、逆水伐的工作狀況是否正常。

5、排汙伐和管道有無異常情況。

6、各類伐表工作是否正常。

7、本體受壓件有無滲漏、變形等異常情況。

8、檢查各轉動機械的潤滑油系統是否需補充潤滑油。

六、如遇事故發生,應及時向主管領導報告,待事故處理完畢後方可操作。

七、上班期間不准喝酒,如發現喝酒或有病,由主管負責人採取措施,另行指派合格人員代班。

八、做好鍋爐房內的清潔衛生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誰管管廢棄鍋爐房的。他們把廢棄鍋爐房改成物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噸位數是什麼意思

12樓:顧小蝦水瓶

噸位也叫鍋爐的額定蒸發量,意思就是鍋爐在一小時的時間裡能製造的最大蒸氣量。比如鍋爐是2噸,就是最多乙個小時製造2噸的飽和蒸氣,但是有的時候也不準確,也可以達到2.5噸左右。

鍋爐的大小就可以分為1噸鍋爐、2噸鍋爐,甚至是1036噸鍋爐。 一般鍋爐標牌中開頭字母後的頭乙個數字就表示鍋爐的額定蒸發量。

13樓:北國雪原

鍋爐的噸位數是什麼意思?有兩層含義:一是衡量鍋爐額定出力或做功的能力。

蒸汽鍋爐是每小時的蒸發量t/h,熱水鍋爐是每小時的供熱能力,0.7mw=1t。另一層含義是衡量鍋爐廠的總生產能力,例如某某鍋爐廠的年產量是xx噸,不是用多少臺鍋爐衡量,而是把生產出所有鍋爐的額定蒸發量或供熱量相加的總和作為總量表述。

說白了,鍋爐的噸位數指的就是這台鍋爐的大小。也是出力的能力。

14樓:諾貝思環保蒸汽發生器

鍋爐的噸位數是什麼意思?它包含有幾種含義,即鍋爐的大小、每小時產生的蒸汽量或熱量、額定出力。

鍋爐的大小

1、鍋爐的大小。應用中,我們習慣性用額定蒸發量來形容蒸汽鍋爐的大小,用每小時的供熱能力表示熱水鍋爐的大小。如1t鍋爐表示額定蒸發量為1t/h的蒸汽鍋爐,或功率為0.

72mw的熱水鍋爐(0.72mw=1t)。

2、每小時產生的蒸汽量或熱量。1t蒸汽鍋爐意味著每小時能將1t的水加熱成1t的蒸汽,也就是每小時能產生的蒸汽量為1t。

鍋爐額定功率

3、額定出力。它還可以形容鍋爐的出力能力,也就是額定功率,如1t鍋爐額定功率為720kw或0.72mw。

鍋爐的噸位數即包含以上三種意思。鍋爐種類繁多,分類方式更是複雜,所以在選擇或了解的過程中要多花心思。參考內容網頁鏈結

15樓:尋找右邊人

在蒸汽鍋爐上是指額定蒸發量:就是在額定的壓力和溫度下保證一定的效率情況下最大連續蒸發量(每小時產蒸汽的噸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小時出蒸汽量

2噸的鍋爐就是最高每小時可以出2噸蒸汽

17樓:甄愛富察茂彥

鍋爐噸位表示鍋爐的額定蒸發量,即為鍋爐在一小時的時間裡能製造的最大蒸氣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1t鍋爐可以滿足6000㎡-10000㎡供暖。要看氣候北方地區的話6000,南方的話可以供10000

十大鍋爐品牌排行榜 鍋爐哪個牌子好

19樓:農村人天枰

十大鍋爐品牌排行榜:萬家樂、小松鼠、萬和、博世、八喜、依瑪、菲斯曼、阿里斯頓、貝雷塔、威能。

1、萬家樂

萬家樂是一家專業從事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以產品和服務為核心價值的低碳、智慧型企業集團,為客戶提供家居(商用)熱水、採暖及廚房的產品及整體系統解決方案。

2、小松鼠

以研發著稱的小松鼠燃氣壁掛爐被行業公認為中國壁掛爐的領軍企業。公司擁有行業內唯一一家國家認可實驗室,在整機技術上完全按照歐洲目前最新產品技術要求和ce標準進行設計和製造。

3、萬和

萬和是國內生產規模最大的燃氣具專業製造企業,也是中國燃氣具發展戰略的首倡者和推動者、中國五金製品協會燃氣用具分會第三屆理事長單位。

4、博世

德國產品素以其出色的品質、信譽和技術水準聞名於世,博世繼承並發揚了這一傳統,所有產品都依照最嚴格的德國標準設計生產,而且在產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等諸方面均更勝一籌。

5、八喜

八喜是歐洲境內在家居舒適和評價供暖系統領域內首屈一指的企業。再加上其獨有的靈活性,在設計、製造、技術支援等各環節為消費者能帶來額外的特別體驗。

注意事項:

在熱水鍋爐執行前一定要認真檢查以下各項。

1、包括鍋爐內部檢查與使用準備。

2、爐膛及煙道內的檢查,爐膛及煙道內的積灰及雜物應清除乾淨。風道及煙道的調節門,閘板須完整嚴密,開關靈活,啟閉指示準確。

3、鍋爐附件的檢查,檢查安全附件是否完好;旋塞是否旋轉靈活、好用;各種儀表和控制裝置應齊全,好、清潔。檢查合格後,應使壓力錶旋塞處於工作狀態。

4、自動控制系統的檢查。

5、附屬裝置的檢查。

6、燃燒裝置的檢查,檢查燃燒裝置是否完好;對機械傳動系統,輸煤系統,出碴系統試轉正常;調速箱安全彈簧壓緊程度應適當,潤滑良好;煤閘板尺指示正確.老鷹鐵整齊、完好,翻碴板完整,動作靈活。

7、輔助受熱面的檢查,檢查輔助裝置(引風機、鼓風機、水幫浦等)聯軸器是否連線牢固;三角皮帶鬆緊適當;潤滑油應良好、充足;冷卻水暢通。檢查合格後,裝好安全防護罩,分別進行試運轉,並注意空轉時的電流。

20樓:

一,萬家樂,第二,小松鼠,第三,萬和,第四,博世,第五八喜,第六,依瑪,第七,菲斯曼,第八,阿里斯頓,第九,貝雷塔,第十威能,還是萬家樂品牌好

21樓:城市地螞蟻

鍋爐沒有什麼排行榜吧!適合你節能最主要。畢竟裝置買來一錘子買賣。

後期執行是一大筆錢。國外立式鍋爐多、國內現在也慢慢嚐到味道在轉立式。中國環境治理力度大提前燒煤和生物質的可以嘗試一下

22樓:

鍋爐什麼牌子好這個問題,大家可以諮詢業內專業人士,隆化縣宇洋創達熱能裝置銷售****就是一家不錯的鍋爐經營廠家,隆化縣宇洋創達熱能裝置銷售****專業從事鍋爐研發、生產,是一家集鍋爐設計、製造,銷售,安裝除錯於一體的綜合型企業,公司秉承"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的經營理念和"服務使用者、奉獻社會"的服務宗旨,堅守品質、不斷創新。

電磁爐熱效率多少,電磁爐各個功率的溫度是好多?

如下 300w 保溫。500w 100度。800w 130度。1000w 160度。1300w 180度。1600w 210度。1800w 240度。2100w 270度。電磁爐的原理 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 原因可...

用電磁爐燒水的熱效率一般有多高,電磁爐和電熱管哪種熱效率高?

如果按加熱時間與耗電量計算,環境溫度,器具的熱容量等變數是無法實算效率。而生產廠商所提供的86 90 是按電磁爐電能轉換率說的,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電磁爐除很少部分電能用於冷卻風扇作動能,其剩下電能轉化成熱能,當然效率都可達90 以上。電磁爐是將工頻電轉化為高頻磁場。其中的電源電路是一個開關電源。電腦...

鍋爐爐排減速機保險銷斷的原因,鍋爐房減速機,安全銷壞了,怎麼解決?

1 爐排片與密封鐵之間間隙過小,產生較大阻力。檢查密封鐵是否鬆動下榻 爐排邊緣軌道是否變形。2 爐排片與底板之間摩擦力過大。檢查爐排副片是否有斷裂錯位,與風室邊沿產生碰撞產生阻力。3 後滾筒上的老鷹鐵是否與爐排接觸面摩擦力較大。檢查老鷹鐵是否支架是否斷裂或變形。4 檢查爐排是否跑偏,爐排銷與側板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