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寸的摺扇一般排口有多大,10寸摺扇的排口一般有多大?

2021-03-04 08:50:08 字數 1831 閱讀 1086

1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9.5寸和9寸的扇子一般都是2.0的排口居多,18方乘以排口,其實他的開幅和十寸的都差不多的。

10寸摺扇的排口一般有多大?

2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通常十寸摺扇由於大多數排口都是3.3的,所以它們的方數都比較少,因為排口寬,所以13方乘以排口,他的開幅一樣很大。

摺扇的排口什麼樣的算好?

3樓:小周子

說白了看乙個摺扇是否是好的摺扇,只要從兩個方面判斷,乙個是工藝,乙個是材質。

至於工藝的好壞有很多判斷的標準,比如摺扇的和尚頭造型,乙個技藝高超的師傅做的扇子,必須要保持圓頭無論怎麼看都是乙個正圓,摸上去沒有任何菱角,這是很考驗工的,在蘇州凌雲工藝扇廠有著3年以上經驗豐富的師傅才能做出。

再比如摺扇排口要整齊,大骨與小骨之間的縫隙要足夠等等

4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排口指的是摺扇大骨頂端的寬度。排口的大小決定了摺扇的寬度及開幅,也關係著摺扇的整體比例。

排口講究的是夾力緊,雙邊切面一致。用拇指和食指按壓兩邊,沒有彈性。排口夾力到位不僅可以使扇骨開合順暢,也使得扇骨整體顯得精神,筆挺。

5樓:

底色乾淨花紋清晰、螺旋紋清晰差

什麼是摺扇的開方和排口?

6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扇骨也稱扇股,其數目就是包含大骨和小骨一共的根數。稱為檔數,也叫方數,排口就是大骨頂端的寬度,通俗點說,就是大骨最寬的地方。

一般高品質的摺扇有什麼特點?

7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1、將已經裝好的扇面拿下來

因為扇面往往能遮住摺扇小骨和大骨中的小瑕疵。大骨內面平整,小骨無殘損為好。有人認為,小骨插在扇面裡可以忽略不計了,這是錯誤的。

即使裝上扇面一時拆不下來,也必須迎光照一照,一般殘損看得出來。

2、小骨必須整齊

買扇子時要看其骨梢距大骨頂端應在五至十公釐之間,小骨過短,裝上扇面搖動時容易摩擦扇面出現響聲,太長則頂住扇面上端,損及扇面。

3、檢查大骨的鬆緊度

將扇骨的兩個大骨夾住手指,應該能穩穩夾住掉不下來,而且夾得不十分緊。如果夾不住手指,這樣的扇骨裝上扇面會「散頭」,就是說扇子合上以後上面頂端很松,扇子像要散開一樣,是摺扇之大忌。如果太緊,開啟扇子時會費勁,而且會發出聲音,十分**。

4、看看是否「松腰」

所謂松腰是說扇骨大骨的中間出現弧度,於是中間部分很松,這是由於竹子變形所致。從形態上看影響美觀,同時這樣容易損壞扇面,灰塵空氣從松處進入,傷及扇面,買摺扇時要注意。

5、扇骨裝上扇面合上後,迎光檢測一下是否有漏光部分

好的摺扇小骨大骨之間、小骨和小骨之間沒有縫隙,如果有縫隙,一是竹子走形;二是小骨的平面與平面打磨得不夠,平面與平面的貼合度欠缺,這也是我們在購買摺扇時比較好鑑別的。

6、大骨小骨的束腰

部位十分關鍵,這是扇骨的中部,扇面的底端。扇面裝好,扇子合上後,其厚度應該正好與小骨的厚度相等,其長度與大骨的束腰部分正好吻合。小骨在束腰處要變薄收束,什麼樣的扇骨算好的扇骨?

好的小骨不裝扇面綑紮起來像乙隻酒瓶形狀,又粗變細,形狀勻稱。這樣扇面裝上去,束腰處不凸不脹,與束腰相齊不短不長。

7、檢查扇釘

扇釘是扇骨眼睛,扇釘燙好後,就像人一樣,大眼溜精顧盼生輝。買的折如果扇釘不好,也像人小眼八叉無神無光,再弄個疤癩眼兒什麼的。**時期的扇骨燙釘很研究,用黑牛角燙釘似只臭八蟲趴在那,用白牛角燙釘,中間黑四周白俗稱「老鼠眼」。

高檔扇骨如燙釘不好,就屬於不高檔。

明代的摺扇有哪些特點,一般高品質的摺扇有什麼特點?

首先,明代摺扇的選材 製作,常常是文人墨客親自參與,所以特別個性化。那時候的風氣跟今天不同,從皇帝到文人士大夫,都會參與手工勞作,像明朝皇帝熱衷於做家具,文人士大夫動手更是常態,在製作扇子方面,也留下了不少資料。第二個特徵是重骨輕面。其實,早在 周易繫辭下 中,就用扇骨來比喻人之風骨 藏器於身,待時...

一般的廚房面積有多大,請問廚房一般面積多大為好

一般小廚房的面積在5平方公尺小於這個數值,室內的熱量聚集會過大人呆著會感覺不舒服,從目前的住房習慣來說,6 8平方公尺的廚房設計比較合適,可以容納兩三個人在裡面轉的開,一般廚房要注重它的功能性不論住宅是大是小都應該因地制宜體現廚房的實用性和美觀性,而且不是一味的追求豪華或者是節約。1 我國 住宅設計...

一般剛畢業的幼師多大,幼師畢業的女生一般有多大

總體上說如果是專bai 科畢業那麼是20歲 du如果是本科畢業 zhi那dao麼是21歲,中專的話19歲左專右。詳細推算過程如屬下 3歲上幼兒園小班 4歲大班 5歲大班 6歲一年級,11歲小學畢業 12歲初中開始,14歲初中畢業 15歲高中開始,17歲高中畢業 18歲大學開始,如果是本科上四年,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