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磁爐燒水的熱效率一般有多高,電磁爐和電熱管哪種熱效率高?

2021-06-15 10:04:12 字數 1209 閱讀 1469

1樓:冷de陌

如果按加熱時間與耗電量計算,環境溫度,器具的熱容量等變數是無法實算效率。而生產廠商所提供的86%、90%是按電磁爐電能轉換率說的,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電磁爐除很少部分電能用於冷卻風扇作動能,其剩下電能轉化成熱能,當然效率都可達9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是將工頻電轉化為高頻磁場。其中的電源電路是一個開關電源。電腦上的電源也叫開關電源,其國際通用的節能標準叫“80plus”。

通俗地說,電腦的開關電源節能標準是轉換效率在80%以上(80plus白牌要求電源在20%,50%,100%三種負載下轉換效率都能達到80%)。

那麼電磁爐和電腦一樣是開關電源,雖然沒有同樣的波紋和輸出穩定性要求,但有更高的成本壓力(1200瓦的電腦電源一般要兩千多塊錢),實際上熱效率也不會高太多。山寨廠家出的電磁爐,由於開關電源設計和用料過於節省,熱效率往往在70%以下,名牌電磁爐熱效率一般也就在87%(勉強滿足國家**能耗要求)。

雖然名牌產品看起來也不怎麼樣,不過電磁爐熱效率提高意味著電路自身損耗降低和發熱降低,對於提高電磁爐的壽命是有好處的。

3樓:徐爰箕採萱

三洋電磁爐熱效率都是83%,燒開4升的一壺水大約需要9分鐘。尚朋堂的銷售人員則告訴記者該品牌產品熱效率為93%,因為採用了雙導磁線圈技術,1秒鐘可迴圈4次加熱。

4樓:實事求是的

堯十三q6王子在刷碗56鯰魚60j

電磁爐和電熱管哪種熱效率高?

5樓:期待公平

加熱爐具熱效率高當屬微波爐,其次就是電磁爐了,電熱管肯定沒有電磁爐熱效率高,這是加熱原理決定的。

電磁爐、電熱水壺、煤氣爐哪個熱效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壺bai 是專業燒水的

du 不但快 還省錢 煤氣zhi爐大火炒東西好 電磁爐是多dao用的 幹什麼都行 還比回較乾淨 安全答 不佔地方 它的好處是這 如果你想買個 燒水快 省電的 就買專業的 電水壺吧 我家用的美的的 還很快1.5升 4分鐘 美的質量比較 好 他的保修 應該比其他的好 兩年全免 其他都一年 電磁爐的燒水功能 只是想豐富它功能的多元化 並不是專業的 煤氣爐 更別說了 還費氣 還慢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壺,燒水快還節約能源。

電磁爐熱效率多少,電磁爐各個功率的溫度是好多?

如下 300w 保溫。500w 100度。800w 130度。1000w 160度。1300w 180度。1600w 210度。1800w 240度。2100w 270度。電磁爐的原理 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 原因可...

電磁爐一般能用幾年?哪個牌子的電磁爐好用一些

3 5年,除了美的,我覺得其它都好,不過我最喜歡美的的爐子了,修的最多的一種?電磁爐一般能用多久,有哪些會影響到呢?電磁爐正常使用一般最少應在1萬小時以上,但是,它的使用壽命主要取決於其工作環境,一般來說惡劣的工作環境會導致電磁爐使用壽命降低。電磁爐中有控制電流波動的裝置,電壓是影響電磁爐使用最主要...

電磁爐的一般壽命,電磁爐實際使用壽命有多久

電磁爐來的可靠性指標一般用自mtbf 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 表示,單位為 小時 優質產品應在1萬小時以上。電磁爐壽命主要取決於使用環境 維護保養及主要元器件的壽命。據推測,電磁爐使用三四年後,即會進入失效期。電磁爐正常使用一般最少應在1萬小時以上,5年,用得少可達10年 電磁爐實際使用壽命有多久?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