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天才柳智宇為何遁入空門,選擇出家為僧

2022-04-06 17:09:00 字數 5105 閱讀 1548

1樓:教育小匠

數學天才柳智宇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學,而從北大畢業出來後,他並沒有選擇步入社會,找乙份正常的工作,而是選擇了遁入空門,出家為僧,在小匠老師看來,柳智宇最終會選擇到北京西山腳下的龍泉寺出家為僧,這是他個人的人生選擇,是自己所選擇要走的路,或許他認為踏入佛門才是自己最終的歸宿。

一、數學天才柳智宇柳智宇曾經在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當中,為中國隊獲得了一枚金牌,他在數學領域有著獨特的天分,之後他又參加了國際中學生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並且也獲得了第1名,憑藉著優異的比賽成績,柳智宇被北京大學免試錄取,入讀於北大數學系,成為了許多人所羨慕的物件和學習的榜樣。

在從北大畢業出來之前,柳智宇更是成功申請到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全額獎學金,但是他卻沒有把握這個機會,而是選擇從北大畢業後出家當和尚,而且是瞞著自己的父母,遁入空門,出家為僧,對於他這樣的選擇,也讓許多人感到不解。

二、遁入空門,出家為僧的原因分析在許多人看來,柳智宇如果不選擇來到北京西山腳下的龍泉是出家當和尚,而是選擇出國留學深造,或者是從北大畢業後直接步入社會工作,他都能夠有不錯的發展,但是卻偏偏選擇來到寺廟當和尚,在許多人看來,他的這乙個選擇確實是有點讓人感到意外。小匠老師認為柳智宇之所以會從北大畢業後選擇遁入空門,原因主要有3點:

(1):家庭環境的影響

我們知道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影響非常大,柳智宇的父親是一名教師,和父親在他從小的時候就對他非常嚴格,或許就是在這樣的家庭環境當中,讓柳智宇想尋找一種「人生的解放」,最後才選擇瞞著自己的父母出家當和尚,當父親得知這個訊息時,無奈地表示:

「我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感到很無助。」

(2)興趣愛好的影響

我們知道乙個人興趣愛好所在,就會決定乙個人會做什麼事情,柳智宇在北大學習期間,加入到了北大禪學社,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一直堅持吃素,他對於佛學也非常感興趣,在北大學習期間,他還擔任了「耕讀社」的社長,而據了解,「耕讀社」跟北京所在的龍泉是有著一些淵源。柳智宇最終會選擇出家當和尚,或許也是在自己的興趣愛好引導之下。

(3)或許是在逃避

當然還有另一種觀點認為,柳智宇會選擇來到寺廟出家,是因為他在逃避世俗,沒有勇氣來面對現實的社會。

但最終不管是因為哪一種原因,柳智宇並不後悔自己出家當和尚,他的選擇其實也沒有對錯,只不過讓我們感到可惜,畢竟他作為一名數學天才,如果能夠選擇步入社會,或許能夠給社會和國家創造更大的價值。

2樓:焰心

我認為選擇出家為僧也是自己的一種自願吧。我們應該尊重數學天才柳智宇的選擇,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嘛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個人覺得人生是非常平淡的,所以就選擇當乙個僧人來洗滌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喜歡數學,採訪的時候他說自己並不喜歡數學,只是聽父母的話去學習數學。

數學讓他並不快樂,他做數學題完全是機械式的重複。

數學幾乎讓他瀕臨失明,他甚至發明了一套不用眼睛做數學題的方法。

為什麼說古印度的數學的產生與宗教有著密切的關係?

5樓:漫閱科技

印度古代數學的產生與宗教有著密切的關係,在吠陀文獻中就包含著明顯的數學內容。數學的發展推動了天文學的發展,反過來,天文學也促進了數學的進步,這也與印度的宗教傳統有明顯關係。

古代印度在宗教和數學方面的成就

通過宗教壁畫的學習,應怎樣滲透法制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找準「滲透點」

要想在數學課堂中滲透法制教育,教師就要認真鑽研教材,充分挖掘教材中潛在的法制教育元素,尋找法律知識的切入點和滲透點,把法律知識自然融入數學教學之中。我在上一年級第一學期的一堂數學課上,授課內容是對平面圖形的認識,結合討論交通指示牌的含義滲透安全與交通法的教育。在講授重量單位「千克、克」的認識,我一邊指導學生通過天平稱出一千克的重量,一邊告訴學生:

公平交易,誠實做人,一千克雖輕但意義非凡。

教師在數學教學中滲透法制教育,要注意研究法制教育的滲透方教師在數學教學中滲透法制教育,要注意研究法制教育的滲透方法,使法制教育與數學教學自然融合,切不可喧賓奪主,把數學課上成了法制課。

二、在情境中「滲透」

在數學課堂上,創設與法制有關的教學情境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思想和學科課程標準中都提出了乙個新的觀點,這就是「課堂的開放」和對學生的「解放」。那麼,這個「開放」和「解放」的內涵是什麼哪?是在課堂上讓學生自己來玩嗎?

是讓學生隨心所欲地去玩嗎?我們認為這樣不行,新的理念中也決沒有這個意思。紀律是順利進行教學的重要保證之一!

學校沒有紀律,就會使無**主義氾濫成災;學生不遵守紀律,教學就無法進行。法制教育是當前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我們成立數學興趣小組,開闢第二課堂在數學遊戲教學時,借助情境教學,結合遊戲規則對學生進行遵紀守法教育。

三、 講究「滲透」方法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可以採取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潛移默化的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比如研究性學習,合作性學習等。在數學中,有很多規律和定律如果光靠老師口頭傳授是起不到作用了,這時候就可以引導學生進行討論,共同思考,總結。這樣不斷可以培養學生的各種能力,而且還可以培養他們團結合作的能力等。

拿教學方法來說,我們可以採取小組合作學習法,這種學習法共享乙個觀念:學生們一起學習,既要為別人的學習負責,又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學生在既有利於自己又有利於他人前提下進行學習。在這種情景中,學生會意識到個人目標與小組目標之間是相互依賴關係,只有在小組其他成員都成功的前提下,自己才能取得成功。

還可以從小讓他們養成嚴肅看待他人學習成績的習慣。

四、抓住「滲透」時機

在豐富多彩的數學教學活動中,如果教師能抓住時機進行法制教育,淨化學生心靈。對提高學生的思想覺悟,抵制心靈汙染,定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在學過簡單的資料整理後,我給學生布置作業:

放學回家後調查自己家裡每天使用垃圾袋的數量,通過計算乙個家庭乙個月使用垃圾袋的數量,然後結合垃圾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說說自己的看法,這樣學生既掌握了有關的數學知識,又對他們進行了環保教育,可謂是一舉兩得。

5五、充分發揮教師在教學中體現的人格魅力。

德育過程既是說理、訓練的過程,也是情感陶冶和潛移默化的過程。教師自身的形象和教師體現出來的一種精神對學生的影響是巨大的,也是直接的。教師的板書設計、語言的表達、教師的儀表等都可以無形中給學生美的感染,從而陶冶學生的情操 。

比如,為了上好一堂數學課,老師做了大量的準備,採取了靈活多樣的教學手段,這樣學生不僅學得很愉快,而且在心裡還會產生一種對教師的敬佩之情,並從老師身上體會到一種責任感,這樣對以後的學習工作都有巨大的推動作用。

江恩為什麼會失敗

7樓:鞫ia癄棤

首先可以知道的是他的理論是具有科學性的,不是偽科學。另一本經典**書籍《日本蠟燭圖技術》的作者史蒂夫·尼森後來也慘敗於日經市場。不得不說的是喬治·索羅斯,這個當初曾被稱為打敗英格蘭銀行的人也在近年屢遭失敗,當然,相比於前兩位以及總的成績,喬治·索羅斯是非常優秀的,具體的關於江恩、史蒂夫·尼森的投資經歷目前網上並不容易尋找,如果非要說他們為什麼最後會失敗,那麼我想可以用德國物理學家海森堡的不確定原理來解釋:

「如果誰想要闡明『乙個物體的位置』這個短語的意義,那麼他就要描述乙個能夠測量『電子位置』的實驗,否則這個短語就根本沒有意義。」投資市場永遠都是多空博弈的雙方,市場是無情的,但人是有感情的,人總會有自己的缺點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總會有成敗,即使你在不停的改正自己也是如此,但是市場行為卻是包容消化一切的,要知道即使是詹姆斯·邦德也有失誤的時候,但好的是目前來看它還並沒有遭受較為嚴重的慘敗(死亡),從這個層面上說如果要想在投資市場上取得成功,任何時候都保持沉者冷靜的心態是極為重要的,技術分析我們可以學的很精通,但是不穩定的心態、突發的政治事件等等現象還是會造成我們的失誤,這就是關於風險控制的問題了。這方面有很多要說的,如果想多了解這個市場最好還是多去查詢一些資料比較好。

8樓:百越前瞻

失敗個毛,憑什麼說失敗,就算死的時候最少也留下十萬資產也相當於現在的一億美元,你有一億美元嗎,憑什麼說人家失敗,你個智障

9樓:西西美女

江恩理論是投資大師威廉·江恩(willian d.gann)通過對數學、幾何學、宗教、天文學的綜合運用建立的獨特分析方法和測市理論,結合自己在**和**市場上的驕人成績和寶貴經驗提出的,包括江恩時間法則,江恩**法則和江恩線等。

江恩理論認為**、**市場裡也存在著宇宙中的自然規則,市場的**執行趨勢不是雜亂的,而是可通過數學方法**的。它的實質就是在看似無序的市場中建立了嚴格的交易秩序,可以用來發現何時**會發生**和將**到什麼價位。

因素一1、在有限的資本上過度買賣。也就是說操作過分頻繁,在市場中的**和超**是要求有很高的操作技巧的,在投資者沒有掌握這些操作技巧之前,過分強調做**常會導致不小的損失。

因素二2、投資者沒有設立止損點以控制損失。很多投資者遭受巨大損失就是因為沒有設定合適的止損點,結果任其錯誤無限發展,損失越來越大。因此學會設定止損點以控制風險是投資者必須學會的基本功之一。

還有一些投資者,甚至是一些市場老手,雖然設了止損點,但在實際操作中並不堅決執行,結果因一念之差,遭受巨大損失。

因素三3、缺乏市場知識,是在市場買賣中損失的最重要原因。一些投資者並不注重學習市場知識,而是想當然辦事或主觀認為市場如何如何,不會辨別訊息的真偽,結果接受錯誤誤導,遭受巨大的損失。還有一些投資者僅憑一些書本上學來的知識來指導實踐,不加區別的套用,造成巨大損失。

江恩強調的是市場的知識,實踐的經驗。而這種市場的知識往往要在市場中摸爬滾打相當時間才會真正有所體會。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一隊德國士兵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一座橋,結果把橋踩塌。就橋梁的本身負載能力而言,遠遠大過這隊德國士兵的重量,但由於士兵步調整齊、節奏一致,結果大橋在這種齊力的作用下而倒塌,這就是共振的作用。共振經常應用於音響領域上。

當短頻率與長頻率出現倍數的關係時,就會產生共振。

而江恩的思路是:市場的波動率或內在週期性因素,來自市場時間與價位的倍數關係。當市場的內在波動頻率與外來市場推動力量的頻率產生倍數關係時,市場便會出現共振關係,令市場產生向上或向下的巨大作用。

而一旦從高位產生向下突破,股價又如決堤的江水一瀉千里。這就是共振作用在**之中的反映。共振可以產生勢,而這種勢一旦產生,向上向下的威力都極大。

它能引發人們的情緒和操作行為,產生一邊倒的情況。向上時人們情緒高昂,蜂擁入市;向下時,人人恐慌,股價狂瀉,如同遇到世界末日,江恩稱之為**崩潰。

請各位數學天才看看哪裡錯了

10a 9 0.999.那兒不對應該是 雖然都是無限迴圈的 但是a 0.999.和10a 9.999.看上去一樣後面的小數好像一樣,但是10a的小數部分應該是比a的少了0.00.9的 a 0.999.99 10a 9.999.9 10a 9 0.999.9 10a 9 a 0.000.1 9a 9 ...

動物中的數學天才還有什麼,那些動物是數學天才

1 灰鸚鵡 生物學家佩珀伯格,曾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耐心訓練乙隻6歲的非洲灰鸚鵡,讓它學會了40個英文單詞,還能計數,這只鸚鵡能用這些單詞說出幾十種物件的名稱 顏色和形狀,如果把這些東西各自分堆的話,還會說出這堆東西各自是多少。2 珊瑚蟲 珊瑚蟲的頭腦不簡單,據觀察,珊瑚蟲自身便是乙個 日曆 它們每年在...

數學天才們,數列大題,求解析過程,答案

a2 6 a3 12 an a n 1 2n a n 1 a n 2 2 n 1 a3 a2 6 a2 a1 4 累加得 an a1 n 2 n 1 an n n 1 2 1 a n 1 1 n 1 1 n 2 bn 1 n 1 1 n 2 1 n 2 1 n 3 1 2n 1 2n 2 1 2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