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問題的公式。謝謝,植樹問題的公式。

2022-04-06 16:00:57 字數 6279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問題分兩種 一種是封閉圖形【比如成乙個圓形或正方形的封閉圖形】,一種是非封閉圖形【路的首尾不相接】

非封閉圖形又分三種 兩端都栽樹 公尺數÷樹與樹之間的距離=段數 段數+1=棵數

一段栽樹 公尺數÷樹與樹之間的距離=段數=棵數兩端都不栽樹 公尺數÷樹與樹之間的距離=段數 段數-1=棵數封閉圖形 封閉圖形的周長÷樹與樹之間的距離=棵數

2樓:提分一百

植樹問題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 +1=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長-1=棵數

這條路線的總長度被樹平均分成若干段,由於路線不同、植樹要求不同,路線被分成的段數和植樹的棵數之間的關係就不同。

了解了什麼是植樹問題,在解決植樹問題的時候,首先了解幾個解題的量:間隔(兩棵樹之間的部分)、間隔長度(兩棵樹之間的長度)、間隔數(間隔的數量)、棵數(樹木的數量)、距離(線路的總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1、如果植樹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應比要分的段數多1,即:棵數=間隔數+1。

2、如果植樹的線路只有一端要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和要分的段數相等,即:棵數=間隔數。

3、如果植樹的線路兩端都不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比要分的段數少1,即:棵數=間隔數-1。

4、如果植樹路線的兩邊與兩端都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應比要分的段數多1,再乘二,即:棵樹=段數+1再乘二。

更多9條

植樹問題的公式。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 +1=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長-1=棵數。

5樓:提分一百

植樹問題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6樓:少男少女

單邊植樹(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 +1=棵數單邊植樹(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單邊植樹(兩端都不植) :

距離÷間隔長-1=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1)×2=棵數雙邊植樹(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2=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不植):

( 距離÷間隔長-1)×2=棵數迴圈植樹: 距離÷間隔數=棵數

7樓:小精靈

(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 +1=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長-1=棵數。

8樓:xuan莫失莫忘

什麼植樹問題的公式看不懂。沒有學過這個東西。所以想幫忙也幫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株距=全長÷(株數-1)

10樓:袁峻鵬

長期長加寬的和乘高除

11樓:

f。還乙方法額他有物件不聚財

植樹問題的植樹問題公式

1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植樹問題公copy式:

(兩端都植) :距

離÷間隔長 +1=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長-1=棵數。

1、如果植樹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應比要分的段數多1,即:棵數=間隔數+1。

2、如果植樹的線路只有一端要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和要分的段數相等,即:棵數=間隔數。

3、如果植樹的線路兩端都不植樹,那麼植樹的棵數比要分的段數少1,即:棵數=間隔數-1。

13樓:霏寶

植樹問題公式:bai

(兩端都植)

du :距zhi離÷間隔長 +1=棵數。

14樓:手機使用者

單邊植樹(bai兩端都植) :距離du÷間隔數 +1=棵數單邊zhi植樹dao(只植一端) :距離÷內間隔數=棵數單邊植樹(兩端都不植)容 :

距離÷間隔數-1=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數+1)×2=棵數雙邊植樹(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數)×2=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不植):

( 距離÷間隔數-1)×2=棵數迴圈植樹: 距離÷間隔數=棵數

解釋:1 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⑴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⑵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一端要植樹,另一端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⑶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2 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的數量關係如下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15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植樹問題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端都栽):距離÷間隔+1

(兩端都不栽):距離÷間隔-1

(只栽一端):距離÷間隔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端都栽) :距離÷間隔長 +1=棵數。

(只栽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栽) :距離÷間隔長-1=棵數。

18樓:阿波費斯

單邊抄植樹(兩端都植) :距離bai÷間隔數

+1=棵數單邊植樹(只du植一zhi端) :距離÷間dao隔數=棵數單邊植樹(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數-1=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植):

( 距離÷間隔數+1)×2=棵數雙邊植樹(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數)×2=棵數雙邊植樹(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數-1)×2=棵數迴圈植樹:

距離÷間隔數=棵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圖形:距離÷間隔長=圖形周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棵樹=間隔數+1。 間隔數=棵樹-1

間距=總長÷間隔數。 間隔數=總長÷間距

總長=間隔數×間距(^з^)

21樓:清水樣的女孩

1非封閉線bai

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du分為以下三種zhi情形:

⑴如果在dao非封閉線路的兩專

端都要植樹屬,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⑵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一端要植樹,另一端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⑶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2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的數量關係如下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我記得我們小學的時候完全沒有總結過這些,自己就遇到題也會做,但是不會去總結這些規律

22樓:手機使用者

兩端都種 棵數=間隔數+1

兩端都不種 棵數=間隔數- 1

一端種一端不種 棵數=間隔數

間隔數=距離÷間隔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一端等於總長除以間隔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11爪卜11111小

25樓:漢堡包足球隊

正方形植樹

有頭有尾:4乘以每邊樹的數量再減四

無頭無尾:4乘以每邊樹的數量再加四

26樓:小公主

基本概念:

在一條線段上植樹(兩端都植),那麼:

間隔數=植樹回的棵數-1

植樹的棵數=間隔數+1提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kua j pa j l r j j k k k k lj

28樓:對你許諾

我不知道

奧數 植樹問題,小學奧數植樹問題的公公式

解 第一天完成了任務的3 8,第二天完成了餘下的2 3,那麼的一天完成後剩下1 3 8 5 8,第二天完成任務的 5 8 2 3 5 12,那麼 第一天和第二天完成了任務的 3 8 5 12 9 24 10 24 19 24,剩下了1 19 24 5 24,第三天植樹55課,結果超過原計畫的1 4,...

什麼是植樹問題,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

植樹問題通常是指沿著一定的路線植樹,這條路線的總長度被樹平均分成若干段,由於路線不同 植樹要求不同,路線被分成的段數和植樹的棵數之間的關係就不同,存在著 總距離 間隔距 1 棵數 總距離 間隔距 棵數 總距離 間隔距 1 棵數 三種基本模型。長方形場地 乙個長84公尺,寬54公尺的長方形蘋果園中,蘋...

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

兩個copy物體之間的距離為間隔,bai比如兩棵樹的間隔du就是其中一棵樹到另一 zhi棵樹之間的距離。樹用點來dao 表示,植樹的沿線用線來表示,這樣就把植樹問題轉化為一條非封閉或封閉的線上的 點數 與相鄰兩點間的線的段數之間的關係問題。公式 兩端都植 距離 間隔長 1 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 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