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樹問題,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

2021-03-04 04:25:52 字數 1023 閱讀 2674

1樓:拉住我的韁繩啊

植樹問題通常是指沿著一定的路線植樹,這條路線的總長度被樹平均分成若干段,由於路線不同、植樹要求不同,路線被分成的段數和植樹的棵數之間的關係就不同,存在著「總距離÷間隔距+1=棵數、總距離÷間隔距=棵數、總距離÷間隔距–1=棵數」三種基本模型。

長方形場地:乙個長84公尺,寬54公尺的長方形蘋果園中,蘋果樹的株距是2公尺,行距是3公尺.這個蘋果園共種蘋果樹多少棵?

解:解法一:

①一行能種多少棵?84÷2=42(棵).|②這塊地能種蘋果樹多少行?54÷3=18(行).

③這塊地共種蘋果樹多少棵?42×18=756(棵).

如果株距、行距的方向互換,結果相同:

(84÷3)×(54÷2)=28×27=756(棵).

解法二:

①這塊地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呢?

84×54=4536(平方公尺).

②一棵蘋果樹占地多少平方公尺呢?

2×3=6(平方公尺).

③這塊地能種蘋果樹多少棵呢?

4536÷6=756(棵).

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 10

2樓:demon陌

兩個copy物體之間的距離為間隔,bai比如兩棵樹的間隔du就是其中一棵樹到另一

zhi棵樹之間的距離。

樹用點來dao

表示,植樹的沿線用線來表示,這樣就把植樹問題轉化為一條非封閉或封閉的線上的「點數」與相鄰兩點間的線的段數之間的關係問題。

公式:(兩端都植) :距離÷間隔長 +1=棵數(只植一端) :距離÷間隔長=棵數

(兩端都不植) :距離÷間隔長-1=棵數

3樓:祝你_一生平安

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為間隔,比如兩棵樹的間隔就是其中一棵樹到另一棵樹之間的距離

4樓:匿名使用者

間隔就是兩棵樹之間的距離

5樓:網名真好

我認為間隔就是兩個物體之間的空隙,間距才是兩棵樹之間的距離吧!

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什麼是間隔植樹問題

兩個copy物體之間的距離為間隔,bai比如兩棵樹的間隔du就是其中一棵樹到另一 zhi棵樹之間的距離。樹用點來dao 表示,植樹的沿線用線來表示,這樣就把植樹問題轉化為一條非封閉或封閉的線上的 點數 與相鄰兩點間的線的段數之間的關係問題。公式 兩端都植 距離 間隔長 1 棵數 只植一端 距離 間隔...

什麼時候植樹是最佳時間,什麼時間植樹合適為什麼

北京地區最好3月底4月初 自現在開始,越早越好 什麼時間植樹合適?為什麼?從樹木的栽植原理上看,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樹。但栽樹的最佳時節卻在3月末4月初。因為這個時候,休眠一冬的樹木剛剛甦醒,體能充沛,從苗圃等樹苗基地的土壤短暫分離後,移栽他處非常容易生根。在夏季,樹木枝繁葉茂且有一段短暫的休眠期,根部...

3 12植樹節是怎麼來的?植樹鳥是一種什麼動物

來歷 植樹節是由一位叫韋孝寬的人於1400多年前從陝西首創的。據唐李延壽 北史 列傳第五十二記載,西魏廢帝二年 公元552年 韋孝寬因軍功被授予雍州刺史。自古以來,官道上每隔一華裡便在路邊設定乙個土台,作為標記,用以計算道路的里程,也就是現在的里程碑。韋孝寬上任後,發現土台的缺點很多,經風吹日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