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作文,植樹節栽樹的作文

2023-03-23 09:45:03 字數 895 閱讀 8420

1樓:古月冰若水芷

今天是植樹節,你植樹了嗎。

2樓:過昊巫文敏

關於植樹的作文。

「植樹真是一種樂趣啊。」剛進行完親子植樹活動的我自言自語道。

原來,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去參加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子植樹活動,我一直想去試試植樹的滋味,這一次機會來了,當然不能讓機會溜走。我一馬當先,頭一名報名參加。

那天,我興致勃勃地走進大崗鎮十八羅漢森林公園,心裡一直在幻想著植樹的樣子,可想歸想,現實可就差得遠了。才剛剛能遠遠地看見植樹的地方,我就聽見有人說道:「哇,這麼簡便,連坑都挖好了。

」我急忙奔到植樹的地方,挑了兩棵又高又壯。且又有葉子的小樹苗。由於是大姑娘坐轎子——頭一回,我不知從何下手。

還是姜的老的辣,我媽一手把水桶放到一邊去,一手拿著鏟子填坑。我媽對著我喊道:「快把樹苗扶穩。

」我一聽,終於有事要我做了,我手忙腳亂地把樹苗扶好。然而我不甘心做這麼少的活兒,二話不說就拿起小鏟子也學著她的樣子來填坑。雖然速度遠不夠我媽快,但總算沒幫倒忙。

終於把坑填好了,我急忙把水倒入樹的根部,這樣一棵小樹就被我搞定了。我興奮地左奔右跳,由於山勢滑,我差點滾了下去。幸虧媽媽急時趕來,否則導致的後果簡直就是不堪設想。

我高興地又如法炮製了五棵樹,開心得我儘管衣服,手,鞋子全部髒透了,也居然不予理睬。

這次親子植樹活動給我的感受和心得就是:這次親子植樹活動真是一舉三得,一來又可以增進母子,父子之間的情感,友誼。二來又可以植樹造林,為我們的綠色廣州出乙份力。

而且又可以清新一下我們汙濁的空氣,美化我們的環境。三來又可以從小培養我們的勞動觀念,還可以幫助我們養成綠化山林的環保意識。

植樹節栽樹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寫點怎樣保護好樹木就好了。

植樹節的作文怎麼寫,植樹節的作文具體寫植樹的過程

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們決定和老師一起去植樹。我右手提著水桶,左手抱著鏟子,向曲江公園出發。春天的曲江公園更是生機勃勃,花團錦簇,春意盎然。老師和同學們帶著植樹工具和自己精心挑選的小樹苗,來到了一塊空地前,老師給我們講了植樹的要領後,大家就熱火朝天地乾了起來,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還...

植樹節來歷,植樹節的來歷與意義

近代植樹節最早是由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發起的。19世紀以前,內布拉斯加州是一片光禿禿的荒原,樹木稀少,土地乾燥,大風一起,黃沙滿天,人民深受其苦。1872年,美國著名農學家朱利葉斯 斯特林 莫爾頓提議在內布拉斯加州規定植樹節,動員人民有計畫地植樹造林。當時州農業局通過決議採納了這一提議,並由州長親自規...

植樹節的由來,植樹節的由來30字?

在孫中山先生的倡議下,我國曾於1915年7月30日首次規定,每年清明為植樹節。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後,決定將孫中山的逝世日 3月12日 定為植樹節,以紀念他提倡植樹造林的功績。1872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植樹節的建議。並得到採納。植樹節的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