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在冬天的夜空多還是在夏天多,夏天的星星多還是冬天的星星多

2022-04-06 16:00:51 字數 2750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看到的星星多而冬天看到的星星少 因為夏天我們的夜空面向銀河系的中心,而冬天則面向外側。星星在銀河系中的分布是不均勻的,越往中間越密集,因此夏天的銀河特別明亮。如果我們處在銀河系的中心,四季的銀河看起來應該同樣明亮;如果我們處在銀河系的最外側,那麼銀河在夜空中看起來應該像一根棒槌,而另一側的夜空中則空空如也。

銀河系的半徑是五萬光年,而地球距離銀心大致有兩萬六千光年,因此我們正好處在一半的距離上。我們周圍,星星不是特別密集,但也尚屬壯觀。如果我們不幸位居邊緣,可能夜空中就看不見幾顆星星了。

當然,如果我們處於銀心,那麼夜空會比現在明亮很多倍,可能晚上都不用點燈。不過那種感覺未必美妙,因為銀河中心大都是老年恆星,都紅彤彤的,也就不會有「天上星,亮晶晶,青石板上釘銀釘」的歌謠。特別是銀河中心很可能存在乙個巨大的黑洞,也許連我們的安全都受到威脅

2樓:藍瑾璃鹺

因該是一樣的,但是由於夏天下過雨天沒有霧以及灰塵,能很清晰的看見天空的星星,所以感覺是夏天的星星多!

滿意請採納

3樓:c在奇蹟

夏天 不過現在城市被汙染 我這裡已經看不到星星了... 好難過啊

夏天的星星多還是冬天的星星多?

4樓:手機使用者

餅狀的銀河系是中間厚兩邊薄,太陽系位於大約距爭河系中心3萬光年的位置上。夏季,我們望向的是銀河的中心,那裡是恆星的密集處,冬季我們看到的是銀河系的邊緣,那裡的恆星比較少。 所以夏季的星星多。

5樓:我是月亮

好神奇的問題, 星星一樣多只是夏天能看到因為雨多天空會比較乾淨

6樓:穿越

一樣多 星星是不會動的 如果天空沒有積雲就能看到很多拉

7樓:東哥

當然是夏天裡啦! 冬天連星星的影子都看不到呢!

8樓:新

晴天的時候星星多,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只要晴天就可以看到星星

9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吧 一般情侶都夏天看星星的 很浪漫 而且冬天那麼冷 誰還會去看哪 星星也怕冷的 呵呵 我想夏天多一點

10樓:

地球繞太陽一週需一年的時間。夏天地球正轉到銀河中心與太陽之間,銀河系的最闊、最密內、最容亮的中心部分正好在夜晚出現在天空裡,因而夏天看到的星星特別多;冬天,地球轉到銀河邊緣與太陽之間,白天才能看到銀河的中心部分,但由於白天裡陽光強烈,我們看不見星星,晚上我們看到的是銀河薄薄的邊緣,那裡的星星就特別少了。所以冬天夜空裡的星星比夏天稀少

11樓:姚哥小號

一樣的,星星都是一樣的,只是你看到的多還是少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張杰的星星最多啊!星星愛張杰!

夏天的星星為什麼比冬天的多

13樓:愛莉丶

天上的星星有時多有時少,夏天我們看到的星星比冬天要多。星星在天上專,但不是什屬麼地方的星星都一樣多,而是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 銀河是星星聚集最多的地方,大約有一千多億顆。

我們知道地球繞太陽轉,當地球轉到太陽和星星最多的銀河帶之間正好是夏天的夜晚,所以夏天我們看到的星星最多,其它季節地球轉到太陽和銀河這間時,有時是白天,有時是早晨,所以看到的星星就比夏天要少。 我們所看到的星星差不多都是銀河系裡的星星。如果太陽系處在銀河系的中心,那麼我們無論向哪個方向看去,天空中的星星幾乎是一樣多。

但是,太陽系是處在距離銀河系中心2700光年的地方,當我們向銀河系中心方向看去,看到的星星就多,可以看到銀河系大部分和密集的中心部分。若向相反方向看去,只能看到銀河系一小部分邊緣的星星。 夏天,銀河系的中心部分──銀河帶,正好是在夜晚出現在我們的天空,在其它季節裡,這段最亮的部分,有時是白天出現在天空,有時是清晨出現在天空,有時是黃昏出現,有時它不在天空**,而是在靠近地平線的地方,這樣看到的星星就少些。

所以,夏天夜晚的星星比其它季節的多。求採納

14樓:哭了

夏天的天空比較晴朗 所以你看到的星星可能就多一些

為什麼夏天的夜晚星星好多,而冬天,卻很少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我們的銀河系有關,因為我們所看到的星星,差不多都是銀河系裡的星星。回

整個銀河系至少答有1000億顆恆星,它們大致分布在乙個圓餅狀的天空範圍內,這個"圓餅"的**比周圍厚一些,光線從"圓餅"的一端跑到另一端要10萬年。

我們的太陽光系是銀河系裡的一員,太陽系所處的位置並不在銀河系的中心,而是在距銀河系中心約2.5萬光年的地方。當我們向銀河系中心方向看時,可以看到銀河系橫星密集的中心部分和大部分銀河系,因此看到的星星就多;向相反方向看時,看到的只是銀河系的邊緣部分,看到的星星就少得多。

地球不停地繞太陽轉動,北半球夏季時,地球轉到太陽和銀河系中心之間,銀河系的主要部分--銀河帶,正好是夜晚出現在我們頭頂上的天空;在其他季節裡,這段恆星最多最密集的部分,有的是在白天出現,有的是在清晨出現,有的是在黃昏出現,有時它不在天空**,而是在靠近地平線的地方,這樣就不容易看到它。

所以,在夏天晚上我們看到的星星比冬天晚上看到的要多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唄,夏天熱,星星多,冬天冷,星星少

為什麼冬季夜空中的星星比夏季少?

17樓:甘肅衛視

我們晚上看到的星星絕大多數是銀河系裡面的星星

夏天的雷雨多還是冬天的雷雨多

在中國,雷雨大多發生在5 8月份溫高濕重的天氣中。夏季,太陽光直射使地面上的水蒸發得比冬 春 秋都快。貼近地面的空氣因溫度較高,能夠接納更多的水汽,導致空氣的密度減小,空氣變輕,變輕了的空氣不停地上公升。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溫度會逐漸下降 每上公升100公尺,氣溫降低0.6度 空氣也就漸漸涼下來。空...

為什么感覺冬天的星星少,而夏天的星星多

確實是這樣的,北半球冬季夜晚所能看到的星星要比夏季更稀疏,尤其是夜空中哪條淡淡的銀河。原因在於冬季夜空所看到的是銀河系邊緣的方向,而夏季夜空所看到的是銀河系中心的方向。銀河系的結構呈現為盤狀 重子物質 盤面直徑大約為10萬至20萬光年,盤面厚度約為2000光年。銀河系中的恆星分布是不均勻的,越靠近銀...

夏天還是冬天雨水多,為什麼夏天雨多,冬天不多?

1全部夏天,夏天氣溫比較高,水分蒸發迅速,所以空氣中以及雲層裡水分積聚會比較快和多,而雨水是由於雲層相碰或受季風影響,承載不住水分而形成的,所以雲層裡的水分積聚越多 越快,相對的,雨水就多一些,大一些!而冬天的話,由於氣候比較寒冷,陽光不是很強烈,水分蒸發上公升就沒那麼快,所以雲層裡的水分積聚就沒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