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扁桃體反反覆發覆發炎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9-11 12:51:20 字數 740 閱讀 3842

1樓:券皭5l栿

扁桃體發炎主要的症狀是咽痛、發熱及咽部不適感等。急、慢性扁桃體發炎都可以引起多種併發症,區域性併發症有急性中耳炎、鼻炎、鼻竇炎、咽炎、頸淋巴結炎等。全身併發症常見的有風濕病、急性腎小球腎炎、敗血症等。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呀?我們現在簡單介紹一下。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1、急性扁桃體發炎應適當隔離,可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藥。此外,應注意休息、通大便、多飲水、冷流食,並給適量退熱止痛藥、漱口藥水等,多數患者可在1周左右恢復。慢性扁桃體發炎尚無肯定有效的保守**,但中藥、扁桃體區域性用藥、冷凍、理療等皆有人試用,也可進行扁桃體切除術。

2、扁桃體發炎還應該堅持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不過度操勞,若勞累後應及時調整休息,戒除菸酒。 3、扁桃體發炎應該注意均忌吃乾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如薑、辣椒、大蒜、油條等。在扁桃體炎的急性期飲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公尺湯(加鹽)、果汁、蔗水、馬蹄水(粉)、綠豆湯等。

慢性期宜吃新鮮蔬菜、水果、豆類及滋潤的食品,如青菜、番茄、胡蘿蔔、黃豆、豆腐、豆漿、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湯等。

2樓:手機使用者

扁桃體一年急性發作達4次以上,可診斷為慢性 扁桃體炎 ,多是由於扁桃體窩的病原體所引起的。檢查可見扁桃體肥大、充血、或可見分泌物,頜下淋巴結腫大。 福州中山耳鼻喉醫院採用的扁桃體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扁桃體疾病的一種新手段,與傳統的扁桃體切除術相比,術後無疼痛,可以迅速恢復正常飲食。

尤其適用於懼怕手術疼痛的病人。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小孩經常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回事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 快速 過敏性鼻炎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 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 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 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 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 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

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藥效越佳,越大。上消炎藥清單飲食多喝熱水好好休息就是,靜養一陣。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 吊點消炎水 阿莫西林也要吃 每天早晚共含兩次青黴素 每次10分鐘左右效果就好!我也得過 直接吞口水都是痛的 含青黴素效果最好了 當然藥也要吃!不吃辛辣的。不要吃辣的,戒菸戒酒,我覺得你也有慢性咽炎,和扁桃...

咽喉扁桃體發炎怎麼辦,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嗓子扁桃體發炎可採用一般 抗生素 區域性 手術 等 方法。1.一般 嗓子扁桃體發炎急性病變期具有傳染性,所以應臥床休息,流質飲食,多飲水,加強營養,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過度勞累 受涼。2.抗生素 可應用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抗生素抗感染 如青黴素 阿莫西林 頭孢氨苄 頭孢呋辛等。咽痛劇烈時可應用解熱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