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的小孩能多吃紅蘿蔔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2022-04-06 13:54:59 字數 3390 閱讀 942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本身的細胞組織很堅硬,是非常不容易消化的,包括胃液都不可以破壞它的細胞組織的.如果多吃的話,它就會隨著腸道排除體外.但是經過研究,紅蘿蔔經過加工---也就是用油炒 之後,身體的吸收率可以大幅增加,所以想要給寶寶吃的話,建議你先把紅蘿蔔炒熟後,再榨汁,這樣一來寶寶更容易消化吸收的.

2樓:樂廚娘

你好。可以。用蘿蔔煮湯加一下蝦皮,可以補鈣,也可以消食通氣。但是均衡飲食是最科學的,什麼食物都要給孩子吃,養成孩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習慣,有利於孩子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讓寶寶少吃一些,太涼,容易拉肚子,可以給寶寶弄點胡蘿蔔吃也挺好的,我家寶寶8個月就吃過紅蘿蔔,自己拿著咬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不到一歲的孩子都可以吃紅蘿蔔的。

我們從七八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吃了,不要生食,營養不容易吸收,並且不容易消化。

用油炒熟吃或者煮熟了吃,這樣才容易消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啊。現在我家寶寶6個月了,我都給胡蘿蔔泥給他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家孩子六個多月就吃胡蘿蔔了,蒸好後輾成泥直接喂著吃,或者調在公尺粉、公尺粥、爛麵湯裡喂著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過量就不好,1歲的小孩是可以吃紅蘿蔔的,你所謂的多是天天吃還是一兩天吃一次,如果是一兩天吃一次就沒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吃蘿蔔對身體也很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呀!但是什麼東西也不要多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早就能吃了,我都是在寶寶輔食裡加剁碎的紅蘿蔔

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11樓:happy小哆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12樓:南山馬冬梅

不可以的!

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13樓:大蘿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14樓:宇簡司空凝雲

我經常燉排骨湯就放紅蘿蔔,和白蘿蔔 吃了很多年了沒問題啊

15樓:煮酒話玉食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白蘿蔔與紅蘿蔔會產生解酶素 易導致敗血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炒著吃,白蘿蔔煮熟吃,這樣營養才能更好的吸收

18樓:神鬼

要從食物相剋的角度講,還真的有點不能一起吃。白蘿蔔適合生吃,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而要想更好地發揮白蘿蔔助消化、抗病毒抗癌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所以,白蘿蔔和胡蘿蔔分開食用最好。

19樓:秦麗輝

可以吃的了我也經常一起褒湯的 了 都是維生素來的 為何不可以呢?

20樓:落

可以的吧 我經常一起吃

一歲寶寶可以吃白蘿蔔嗎?

21樓:文

胡蘿蔔除了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外,還含有醣類、揮發油、花青素,這些營養素能促進的身體的新陳代謝。此外,胡蘿蔔含有的營養素有效的消除寶寶的便秘。

1、 胡蘿蔔可以很好的促進寶寶的成長發育。

胡蘿蔔性甘平,歸肺脾,具有健脾化滯、清涼降熱、潤腸通便、增進食慾等功效,具有重要的營養價值。近代研究發現,胡蘿蔔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

變成維生素a,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及維持正常視覺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 胡蘿蔔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胡蘿蔔還含有一些膳食纖維,除具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外,還被廣泛用於防治高血壓及癌症的輔助食物。此外胡蘿蔔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b2等營養素。正

是由於上述這些獨特之處,胡蘿蔔又被譽為「大眾人參」

3、胡蘿蔔可以預防一些疾病

維生素a在**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泌尿系統感染,促進小兒生長發育,參與視網膜中感光物質的形成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2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一歲寶寶慎食吃白蘿蔔

寶寶慎食白蘿蔔。白蘿蔔性涼,嬰幼兒多吃容易腹瀉。寶寶吃輔食一般是四到六個月開始加,像白蘿蔔這樣的蔬菜一般在六個月左右開始吃比較適合的。

秋冬季節天氣很乾燥的,經常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屬於是時令的蔬菜了,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能潤肺的,所以可以經常吃些的。

寶寶吃白蘿蔔可以有多種做法。如蘿蔔粥,白蘿蔔排骨湯,蘿蔔泥,蘿蔔水各種做法都可以。蘿蔔粥有助消化,增食慾之功效,常吃身體好。

另外白蘿蔔也可以在燉排骨的時候加上,燉得爛爛的,那樣孩子可以吃菜也可以吃排骨,更好更全面地吸收營養。

白蘿蔔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比較高,有益於寶寶的腸道健康。白蘿蔔有通氣潤肺的作用,而且含有好多的維生素,是可以給寶寶吃的。可以蒸熟了用料理機打成泥給寶寶吃,也可以煮蘿蔔水給寶寶喝。

但是寶寶腸胃還不健全,一次不要給他吃太多就可以了。

23樓:檸萌

等寶寶開始吃了輔食後,媽媽就會給寶寶準備各種各樣的食物,首先是從蔬菜入手,比如平常吃的白蘿蔔或是紅蘿蔔,都打算給寶寶吃一些,讓寶寶能夠通過吃不同的蔬菜吸取不一樣的營養成分。那麼,寶寶能不能吃蘿蔔?

寶寶過了半歲後開始吃了輔食,是可以吃蘿蔔,不管是白蘿蔔還是紅蘿蔔都可以,這兩種蘿蔔有各自的營養,可以給寶寶帶來許多的好處。比如在秋季用白蘿蔔燉湯給寶寶喝,可以起到補水的效果,也可以幫助寶寶解決積食的問題。紅蘿蔔則可以加排骨一起熬煮,弄成非常軟爛後給寶寶吃,幫助寶寶補充胡蘿蔔素、維生素a等等成分。

儘管寶寶是可以吃白蘿蔔、紅蘿蔔,但由於還小的關係也不能吃太多,不要覺得它們會給寶寶帶來比較多的營養就乙個勁的給他吃這兩種食物,吃多了後給寶寶身體帶來負擔,導致消化不良的問題帶來的後果也是會比較大。

在寶寶一歲之前給他們做的輔食,都應該要盡量弄的軟爛或是泥狀,這樣才方便寶寶吃,同時寶寶吃了之後容易消化,不會一直留在腸胃裡不消化。

24樓:廟祝

最好還是不要吧,小朋友的腸胃還是非常的嬌嫩的。

25樓:幸福生活是不斷努力

可以,也可以榨汁給寶寶喝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

紅蘿蔔大小公尺粥能放雞肉嗎,雞肉和紅蘿蔔能一起吃嗎

當然是可以的啦 主料小公尺 50g雞脯肉 50g豆腐 100g 胡蘿蔔50g 水1000ml 準備好食材。雞脯洗淨肉去掉多餘油脂 筋膜,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薄片,壓成楓葉的形狀備用。豆腐洗淨切成小塊,留一小片不切塊。小公尺洗淨倒入養生壺中。放入切好的雞脯肉。加上清水到1000毫公升的位置。先啟動養生...

多吃紅蘿蔔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多吃胡蘿蔔對眼睛有好處?

一說到胡蘿蔔,很多人都會說它是一種營養的食物,對於身體很好,然而,對於它真正的作用可能不少人還是雲裡霧裡的。胡蘿蔔的營養成分 胡蘿蔔,也叫紅蘿蔔,其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是最為豐富的,每100克胡蘿蔔當中所含胡蘿蔔素大約是土豆的360倍 芹菜的36倍 蘋果的45倍。此外,它還含有醣類 脂肪 揮發油以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