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不喜歡喝水怎麼辦,我兒子十個月不愛喝水怎麼辦

2022-04-06 13:54:57 字數 4432 閱讀 8764

1樓:樂廚娘

你好。水是生命之源,人在沒有飯吃的情況下,喝水還可以維持幾天生命。所以養成孩子喝白開水的習慣太重要了。

現在很多孩子把飲料當水喝,增加了熱卡,有些飲料還會引起齲齒,造成胃酸過多。飲料中的新增劑,增加孩子的腎臟負擔,或者熱卡過高,導致孩子發胖,對孩子生長發育有影響。

建議家長,每天督促孩子喝白開水,一次喝一口。逐漸養成孩子喝白開水的習慣,不要再買飲料給孩子喝了。

2樓:雲滴滴

可以買一些冰糖、蜂蜜了,或者其它帶好喝口味的東西,讓兒子喝。也可以讓他多吃些水果也可以的。

3樓:暖暖愛吃櫻桃

那就給他多買水果,吃飯的話多做些粥,或者是湯,不喝水會引起脫水的,而且容易上火

4樓:幸福的向花兒

這是乙個大問題,只能說您給建立的習慣不好,我家寶寶從剛生出來就喝完奶後必須喝水,到現在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吃飯也好,喝奶也好,必須的喝水,養成習慣了,這樣很難改變習慣的,如果強制讓其喝水,更會讓寶寶厭倦水,不好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寶寶了,是4個月之後的寶寶就是可以喝點公尺湯 水果汁 蔬菜汁等的了,大一點的孩子更是可以吃粥 湯等的了,很小的寶寶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就是不太愛喝水的,多試試的,一天分幾次喂看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是喝習慣了甜的不愛喝白開水了,給加點葡萄糖有點甜味會愛喝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可以在寶寶喝的水裡面放點葡萄糖的,這樣有點味道了寶寶就會喜歡喝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可以在給寶寶喝的水裡面放點葡萄糖的,有點味道了寶寶就會要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給他多吃一些水果啊、你娃娃水分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沒事的,你可以用勺子喂

我兒子十個月不愛喝水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慢慢給寶寶養成每天喝白開水的好習慣,因為水分能幫助排洩體內的很多病毒,並且能預防寶寶上火,每天定時讓寶寶喝水,可以少吃多喝,讓寶寶養成習慣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買吸管杯子,一般寶寶看到新的東西都會去學著嘗試的,這樣慢慢寶寶習慣了就會喝水了,也可以給寶寶加點葡萄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慢慢的給寶寶養成喝水的習慣,大人可以先從自己做起,做個好榜樣,無論任何時間都給寶寶準備好開水 ,但任何時間都不能強迫寶寶喝水。如果寶寶的確拒絕喝水,可以給寶寶加輔食的時候弄得稀些,或者給寶寶喝點菜湯,以補充寶寶所需要的水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喝母乳嗎?有的孩子習慣母乳,就不喝奶嘴。可以讓孩子慢慢適應喝點奶嘴,可以給孩子喝點蔬菜水、果汁之類的,並配合奶嘴一起訓練孩子。

也可以買各種不同瓶嘴的杯子給孩子試試,看看孩子喜歡哪一種瓶嘴,就用那個瓶子給孩子喂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喝水就不要強行寶寶去喝水,可以在奶粉裡面多加點水,或者輔食加的稀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覺得 白水臺淡了 沒有滋味 除非他是很渴 你可以加上一點秋梨膏 或者是蜂蜜 少量的就可以了 這樣技能有味道 孩子喜歡 也能讓孩子喝一點潤肺止咳的東西 可謂是一舉兩得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用王在小饅頭引她喝,吃一顆小饅頭可以喝半瓶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水裡加些奶伴侶,這樣口感感覺會好些 ,這樣子可能會接受 ,且對排便也有些幫助,你可以試試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喝點果汁,或者喝稀飯裡面的湯

2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定要多喝水,在二次奶之間加一次的水,寶寶不愛喝水,可以用如下方法:

1、開始喂水時可以熬一點果水,果水可以不必新增任何東西,維持原味,而菜水則可以略加一點糖,也可不加,如:胡蘿蔔、白菜等。

2、在水中加入一些口感好的補鈣沖劑;

3、如果寶寶拒絕喝水,一定不要過分強迫他,引起他對水的反感,以後就更難喂了。可以更換一種形式,如:扮演不同角色的遊戲。

不喜歡喝水不怎麼去喝水喜歡喝飲料

21樓:a顏苛

飲料裡面含有很多碳酸成分,而且醣類很多,一定要喝水才可以的,飲料越喝越渴

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22樓:大羅蔔葉子

給大家帶來乙個清熱利尿的茶水,只需要20克薏公尺,適量冰糖,2只蟬蛻,3克淡竹葉,250克冬瓜即可,簡單易操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24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25樓:可樂愛喝可樂

孩子不愛喝水就一定要督促他喝水,跟他說一下喝水的好處和不喝水的壞處。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喝水對孩子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孩子不喝水的話,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督促,而且也要讓他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小孩不愛喝水怎麼辦?

27樓: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28樓:壽慶區環

寶寶不愛喝水可以在水中適當加些白糖,待寶寶接受以後.白糖量慢慢減少就可以

寶寶便秘只要在寶寶按摩腹部,輕輕的10次左右休息一會再10次按摩3回就可以

然後讓寶寶平躺,家長給寶寶雙腿做伸屈運動,做完就做單腿屈伸運動。也是做10次,3回就可以

一般便秘輕的寶寶1分鐘就可以排便,重的5分鐘也可以排便。

29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30樓:陸馨蘭喬林

喝水能加快排洩體內毒素,這種好習慣還是從小培養比較好。比如寶寶不喝水可以適當的在水裡加一些糖。但是不能一直加。這樣可能以後沒有味道的水就不喝了。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吧。

31樓:藩卓然伊紅

我們家寶寶在月子裡也是這樣的情況,我實在沒辦法了,就去專賣奶粉的地方買了嬰兒專用的葡萄糖,是粉狀的,用水衝著喝,他一次能喝好多的,希望能幫到你!

32樓:改密死

我家孩子小時候也是不愛喝水,每次都是把水果弄成汁兌水喝,偶然的一次原因,使我家孩子到現在都保持了良好的喝水習慣,不知大家能否共享。

在孩子1歲時,有一天吃滷肉,他非要喝一點滷肉湯,就拿勺子給他喝了一點點,可能是調料味太重了,自己就要著喝水,給了白開水後一會就把奶瓶喝光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情況,也是從那以後,只要給白開水,他就喝的很好,並且養成了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喝水和喝完牛奶喝一點白開水漱口的習慣。喝完牛奶喝一點白開水漱口的習慣是因為我告訴他牙齒上有小個子細菌,會把牙齒弄壞,同時他自己也看了《東方寶寶》上面小個子細菌的故事,現在不讓他漱口都不行!我家孩子喝水抓的很緊,一喝水少了就會上火,幸虧他喝水很自覺!

可能小孩子讓他好好的渴一次,他就會主動喝水了,自喝開白開水以後,再也沒有給過他果汁或甜味的水,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啊!

小孩不愛喝水怎麼辦? 5

33樓:bobo萌娃學堂

寶寶們不愛喝水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寶寶都不愛喝水,白開水沒滋又沒味。家長經常追著喂水。建議媽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買個寶寶喜歡的水杯。二,和同伴一起喝水。三,玩喝水遊戲。

35樓:

不是孩子的問提,家長要從自身找找原因嗎。孩子不想吃飯怎麼辦?

36樓:稀爛菜徑大雪

那是因為他覺得不口幹!~糖水,,也不錯!~多叫他運動,又鍛鍊。累了就喝水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水裡加上一點糖使水有味小孩就願意喝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講道理,讓他明白道理,諸葛亮-說過一句話,是功身不如功心

39樓:祖昱聶朵兒

喝水是根據人體的體力支出量及體質來定;體力支出多喝水量就大,體質是熱體需水量就多,體寒的人一天根本不要喝水,因此,體熱人一天不喝水不行,寒體人強喝水反而容易得病。寒體人要注意一天三餐飲食調勻不使腸胃出毛病就行,水喝多水沒關係

我兒子不上班,怎麼辦 我兒子不想工作怎麼辦

精選問答孩子不上班,家長怎麼辦?回覆 作為家長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首先,與您兒子建立好的親子關係,只有這樣,才能夠進行有效的交流,才能夠與您兒子坐下來好好溝通,了解不上班得原因,了解您兒子的最新動態!其次,指導您兒子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熬夜不利於身體健康,同時,陪他進行有氧運動,運動方式多種多樣,...

為什麼寶寶不喜歡喝水,寶寶不喜歡喝水,怎麼辦啊?

她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應增加。就好象我們餓的時候,吃什麼東西都要吃,什麼東西都好吃一樣。所以你平時白天要給她多運動運動,多消耗,多出汗 出汗後要擦乾,以免著涼了 身體飢渴了,她自然會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寶寶發燒那一陣,由於身體的 飢渴 明顯比平時多喝很多水。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

我兒子就喜歡上網,孩子喜歡上網怎麼辦?

哎喲 這個問題應該是現在眾多家長乙個難題吧也是社會問題了,還有不少戒除網癮的地方或老師什麼。你想想看有的專家也不一定就能把這個問題給解決了,他們也是通過長時間的開導接觸跟他們談心等等通過心裡生理上的引導才慢慢解決呢,而且是封閉式的管理。像你們這樣是很困難的,說多了反而會起到 這個是肯定的他們都在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