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年檢幾年一次,電單車多久年檢一次

2023-06-05 09:25:04 字數 3290 閱讀 4524

1樓:啥玩意兒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六條: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有關要求確定使用年限和報廢,營運載客汽車與非營運載客汽車相互轉換的,按照營運載客汽車的規定報廢,但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轉為營運載客汽車的,應按照本規定附件1所列公式核算累計使用年限,且不得超過15年。

電單車年檢流程。

1、準備好需要準備的證件之後,在工作日內,將電單車開到指定的車輛檢測現場進行報名與檢驗。

2、填寫兩個表,分別是《機動車查驗記錄表》、《機動車驗證申請表》,之後交給檢測站工作人員,再耐心排隊等待。

3、電單車的檢測,主要是分三項:制動的系統、燈光的系統、尾氣排放。

4、檢測完畢之後,帶上**去業務更改行駛證,繳納相關年檢費用。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最全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這4種駕照必須每年審。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根據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電單車年審的方法:

1、年審電單車之前一定要處理掉之前的違章資訊,處理地點在車管所就可以。

2、到車管所大廳最右邊的櫃檯領取「交強險投保指南」,也就是俗稱的「黃單子、」藍單子「什麼的,然後憑這個單子到指定的保險公司購買交強險。

3、可以在該電單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車管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俗稱年檢。

4、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5、申請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應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憑證,證明:《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

3樓:汽車大師王昌齡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提問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回答】回答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規定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提問買新電單車買交強險還買什麼保險是不是其餘的就不用買了?

提問買了電單車直接去審可以嗎。

提問審一次大概多少錢?

不買這兩個保險的話是不能上路的嗎?

從賣電單車那個地方上保險嗎?

商業險這個隨你自己,我建議是買,可以買少點比不買好,比如說騎車摔了,這個是商業險賠的。

正常直接可以從賣車的地方或者自己找保險公司買都行提問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回答】電單車新車多久年審一次。

電單車多久年檢一次

4樓:候承福

電單車是從註冊之日起4年內每兩年檢驗一次;超出4年後,每年年檢一次。新買的電單車需要後年的3月22號之前年審。

電單車、三輪車等車輛,屬於人工檢測範圍。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達到和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車主到轄區交通大隊預檢點進行人工檢測,檢測合格後到大隊車管視窗列印檢驗憑證。按照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年檢需要:行駛證(及影印件) 、身份證 、交強險保險單。

需要提前處理好車輛的違章扣分,在確認沒有違章後,帶著身份證、行駛證再去保險公司辦理交強險,如果找不到保險單,可以從保險公司網頁查詢電子保單列印!如果需要重新繳納交強險的,建議先給保險公司客服致電 (某些門店不能辦理電單車業務) ,然後就可以去機動車檢測場驗車了。

1)了解**。

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費為80元。

50cc-250cc(含)每年保費為 120元。

250cc以上及側三輪每年需投保400元。

2)進入檢測場,我們應先找到摩托檢測線,然後去進行拍照確認外觀。

注意:電單車貼紙不能貼太多~ 同時還會檢查輪胎尺寸,確認車架號與發動機號。

4)拍照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張**,拿著**去繳費視窗繳費就好~

注意:繳費收據一定要留好~ 一般為150元左右~ 不同的檢測場**略有不同~

5)把**交給檢測線的工作人員,就可以等待叫號檢車。

6)主要檢測有三項:尾氣 、制動系統 、燈光檢測,不過有不少小夥伴們都會掛在。

尾氣與燈光上,不過有三次複檢機會(會補交一定費用)

7)最後拿上**去業務大廳 ,辦理更改行駛證就可以啦。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現在的電單車也實行新車六年免檢了,在購買新電單車並上牌後,前六年是不用上線檢驗的,只需要分別在第。

二、第四和第五年去車管所領取檢驗標誌就行了,當然每年的交強險還都是要交的。

六年之後就每年都要上檢測線去檢車了,電單車的年檢可以在到期之前的90天內進行,去檢車之前要先買好交強險,如果有違章也要先處理掉,然後再帶著車主的證件和車輛行駛證、交強險收據等去機動車檢測站檢車。

6樓:我叫蕭笑

電單車新規政策是實行全國通檢和6年免檢,全國通檢是對6年內免檢電單車,允許跨省(區、市)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六年免檢是新車6年內免於上線檢驗,但檢驗週期不變(按照原規定)。電單車年審是每兩年要去車管所審驗。

即自電單車新車登記之日起六年內,每兩年要去車管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免檢車輛可直接在「交管12123」手機app上申領電子合格標)。前4年每2年一次,之後每年一次,6年內車不用去(提前清理違章),免上線檢測3次後,每年帶著手續和車上線檢測(提前清理違章)。

電單車幾年檢一次

7樓:鞏義老百姓

新車每二年審一次(六年內)六年後一年審一次。

電單車齒輪油應該多久換一次呢,踏板電單車每多少公里換一次齒輪油?齒輪油級別有什麼要求?謝謝

電單車一般只有踏板型的才有齒輪油,齒輪油不象機油,不必頻繁的更換。不同品牌型號的電單車,對齒輪油的更換週期要求不一樣,一般每隔6000 10000公里換一次就行了。其實只要是正常的齒輪油,正常使用情況下即使更長時間不換都沒事,放出來的顏色和粘度依然還很好。相對於機油來說,電單車的齒輪箱相對封閉,齒輪...

電單車的火花塞多久換一次啊,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5000km更換,當發動機啟動性 加速性明顯差 最大功率不足 耗油量增加時應檢查火花塞 未見不良反應繼續用,沒問題的 5000km 左右把 電單車火花塞千萬被忽視,多久換一次 2萬公里更換,電單車火花塞更換標準 1 把火花塞拆下來,首先觀察中心電極是否燒蝕,然後觀察機外打火情況,狀態良好可以繼續使用...

125電單車加多少機油,電單車一般一次加多少機油?

125電單車 來加的機油是 800 900毫公升。自 125電單車有很多種,bai不同品牌 du型號的125發動機,機油量也不一zhi樣,一般大多在 dao1公升以下,加機油時要以機油尺或機油窗檢查為準。在平整地面用主支架支起車,加入一定量 800 900毫公升左右 的機油,然後把機油尺插回去,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