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有幾個孩子,孫權的子女是誰

2023-07-03 18:15:02 字數 1200 閱讀 2296

孫權的子女是誰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有七位妻子:

謝夫人徐夫人,孫登之養母。

步夫人,與當時丞相步騭為同宗族,生有孫魯班、孫魯育二女。

王夫人,諡號大懿皇后,生孫和。

王夫人,諡號敬懷皇后,生孫休。

潘皇后,生孫亮。

袁夫人,袁術之女。

仲姬,生孫奮。

孫權有七子三女:

孫登,字子高,孫權長子。

孫慮,字子智,孫權次子。

孫和,字子孝,孫權三子。

孫霸,字子威,孫權四子。

孫奮,字子揚,孫權五子。

孫休,字子烈,孫權六子,被擁立為吳國第三任皇帝。

孫亮,字子明,孫權七子,繼任為吳國第二任皇帝。

孫魯班,字大虎,孫權長女,先配周循,後配全琮。

孫氏(待考),孫權次女。劉纂妻,早卒。

孫魯育,字小虎,孫權三女,先配朱據,後配劉纂。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的兒子:孫登、孫慮、孫和、孫霸、孫奮、孫休、孫亮; 孫子:孫皓、孫德、孫希、孫璠、孫英、孫基、孫壹。

孫權的後代有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孫登,字子高,孫權長子。 孫慮,字子智,孫權次子。 孫和,字子孝,孫權三子。

孫霸,字子威,孫權四子。 孫奮,字子揚,孫權五子。 孫休,字子烈,孫權六子,被擁立為吳國第三任皇帝。

孫亮,字子明,孫權七子,繼任為吳國第二任皇帝。 孫魯班,字大虎,孫權長女,先配周循,後配全琮。 孫 ,孫權次女。

劉纂妻,早卒。 孫魯育,字小虎,孫權三女,先配朱據,後配劉纂。

4樓:遊子逸

孫權的後代:

兒子:孫登,字子高,孫權長子,諡號宣太子。

孫慮,字子智,孫權次子,建昌侯。

孫和,字子孝,孫權三子,文皇帝(其子孫皓追諡)。

孫霸,字子威,孫權四子,魯王。

孫奮,字子揚,孫權五子,齊王。

孫休,字子烈,孫權六子,吳景帝。

孫亮,字子明,孫權七子,繼任為吳國第二任皇帝。

女兒:孫魯班,小字大虎,孫權長女,全公主,前嫁周瑜子周循,後嫁全琮。

孫氏,孫權次女,嫁劉纂,早卒。

孫魯育,小字小虎,孫權三女,朱公主,前嫁朱據,後嫁劉纂。

此外,應有一女嫁滕胤。

孫權勸學中的成語有哪些,《孫權勸學》中有幾個成語

出自孫權勸學中的成語 1 吳下阿蒙 比喻學識尚淺 出自孫權勸學中的成語 2 刮目相看 用新的眼光來看待 出自孫權勸學中的成語 3 士別三日 形容人分別的時間很短 出自孫權勸學中的成語 孫權勸學中的成語一共有兩個,分別是吳下阿蒙和刮目相看。1 吳下阿蒙 成語拼音 w xi m ng 成語出處 晉 虞溥...

孫權兒子孫亮是帝位的繼承人,竟然落得被廢自殺

因為孫亮一開始並不是太子,後來其他皇子權利紛爭,孫權才登上了太子之位,後來看不慣孫綝獨行獨斷的性格,想撤了他的官職,但是沒有想到被孫綝識破了,先一步下手,陷害了孫亮,孫亮為了自證清白,最終自殺身亡。孫亮是孫權最小的兒子,由於老大和老二早年夭折,老三和老四為了爭奪權力自相殘殺,所以作為最沒有可能登上太...

忒休斯的兒子是誰,宙斯有幾個孩子?分別是誰?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1個神,他在古希臘神話中被人類譽為提坦之神。在古希臘神話中,還有眾神之王宙斯,太陽神阿波羅,海神波塞冬,冥王哈得斯,智慧型女神雅典娜等。關於他們的神話有很多,比如,金羊毛的故事 特羅亞戰爭的故事 俄狄浦斯王的故事 忒休斯為民除害的故事,都很吸引人。普羅公尺修斯還幫助人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