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和蔡崇信之間是有些什麼的關係

2021-08-30 06:09:34 字數 3751 閱讀 9709

1樓:

蔡崇信是馬雲的好朋友、好搭檔、好合夥人。蔡崇信是個才子,持有耶魯大學經濟學及東亞研究學士學位和耶魯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阿里巴巴創立之際,馬雲急需資金,蔡崇信則代表投資方與馬雲接洽。

當時的蔡崇信任職於德國的一間投資公司,年薪已達七十萬美元。可是蔡崇信後來選擇放棄已有的職業,加入馬雲的創業團隊並領取每月500元的工資。不得不說,蔡崇信的眼光真的很準。

蔡崇信看到了阿里巴巴的優勢,於是毅然加入,更是憑藉自身的關係,為阿里巴巴找到第一筆500萬的風險投資,真是這筆投資,幫助阿里巴巴渡過了難關,所以很多人都說蔡崇信是阿里巴巴的「隱英雄」。

2023年5月,馬雲結識了蔡崇信,一位生在台灣、住在香港的投資人。兩人雖是同年生人,但各方面都大不相同。蔡崇信於是從香港飛到杭州,在湖畔花園見到了馬雲。

「我還記得第一眼看到那棟樓的感覺。它讓我想起了我祖母在台北的房子。樓梯又窄又舊,十來雙鞋子就擺在房門前。

公寓裡散發著難聞的味道。我當時還穿著正裝。那時正是5月,悶熱潮濕。

」馬雲講普通話的口音讓蔡崇信想起了他的祖父。這不奇怪,因為蔡崇信的祖父在大陸的原籍就在毗鄰杭州的湖州。蔡崇信於是也改用普通話和馬雲交談,並解釋說他不會講杭州方言。

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蔡崇信接著又說道:「我會講上海話。我父母是在上海長大的。

」後來想起此節,他不禁笑道:「我根本沒有想到杭州人是討厭上海人的。杭州人認為上海人太狡猾、太過商業化,一切向錢看齊。

後來馬雲告訴我他不信任三種人:上海人、台灣人和香港人。」但是,蔡崇信這個住在香港會講上海話的台灣人倒是和馬雲一拍即合。

「我們兩人能在一起共事,看來是命運的安排。」

蔡崇信回到香港後和妻子吳明華談了馬雲和阿里巴巴的情況,語氣中難掩興奮。然而,捨棄香港的高薪工作,去杭州的一家創業公司,這實在很冒險,而且他們的第乙個孩子也快要出生了。因此,吳明華建議自己陪著蔡崇信再去杭州一次。

在這次會面中,吳明華告訴馬雲,她想看看先生為之狂熱的阿里巴巴:「如果我同意了,那麼我也是瘋了。但是我不同意呢,他可能就會恨我一輩子。」

蔡崇信自己在下決定之前也認真想了想。「我第二次去杭州是因為我在馬雲身上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不只是他所描繪的商業願景和他眼中閃耀的光芒,還有整個團隊的人,他的忠實支持者。

他們都相信這願景。我告訴自己,如果要加入乙個團隊,這就是了。他們有乙個頭腦清晰的領導,能把握全域性。

誰都能感受到他有很強的親和力。」

2樓:lyl零壹零

是親密的朋友關係,他們兩個之間有著深厚的友誼

3樓:

我覺得他們倆之間的關係是朋友,更是競爭對手,一起經歷了很多。

4樓:蠟筆小新快樂

他們兩個是非常親密的朋友關係,還是經商合作夥伴。

5樓:資深胡老師

親密友人,好搭檔,好朋友,成功路上的基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就是合作夥伴的關係吧要麼再親密點就是好朋友

7樓:穎寶的貓

他們之間是很親密的朋友關係,有著深厚的友誼感情,共同經歷可能很多

8樓:丨擇城

合作上的關係,又是好朋友之間的關係,還有好搭檔關係。

9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覺得他們兩個應該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且還是合夥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算是生意上的合夥人,因為蔡崇信投資了阿里。

11樓:奧茲子

剛開始是投資人合作,後來就成為了朋友關係吧

馬雲當初建立阿里時團隊有18人,同時又有蔡崇信,他為什麼能佔股那麼多?

12樓:行者孫平

馬雲目前持股比不是你想象那麼多?

截至2023年底,馬雲合計持有阿里巴巴集團185,970,673股股份,持股比例為7.43%,分三部分持有。馬雲直接持有部分為1,773,177股,其中,1,173,177股為股份,另有60萬份為可購買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尚未行使的購股權;第二部分為家族權益134,197,496股,其中,由馬雲配偶張英控制的jcpropertieslimited公司持有8400萬股,該公司由以馬雲的家族成員為受益人而成立的信託最終擁有;以張英的家族成員為受益人的信託通過jspinvestmentlimited間接持有48,097,496股股份;根據阿里巴巴集團的高管人員股份激勵計畫發出的210萬股股份,由張英最終擁有的diamondkeyworldwideinc間接持有;第三部分公司權益,由馬雲通過自己控制的apnltd持有5000萬股股份。

除了馬雲,截至2023年底,其他高管,包括陸兆禧、武衛、蔡崇信在阿里巴巴集團的持股比例分別為0.29%、0.03%和2.

15%。其中,來自股權激勵計畫下授出的股份數量分別為300萬份、40萬份和120萬份,此外,蔡崇信另有80萬份股份為尚未行使的購股權。

這篇文章都有介紹,還是比較客觀的

蔡崇信與馬雲是怎樣的關係?

13樓:投行老周

馬雲背後的男人蔡崇信,在遇到蔡崇信之後,馬雲開始了他傳奇的一生。

馬雲只持有阿里巴巴的8.9%股份,為什麼還會有絕對控制權?

14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阿里巴巴不一樣, 「合夥人制度」限制了大股東的權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看只有8.9%的股份,估計沒人會比他高了,每人分個0.0幾的話,最終股份還是他最多,當然也有絕對的主控權啦,畢竟支付寶他可是百分百股權?

16樓:哇咔咔

在公司裡,各個董事人的提名不是按照持有股份的比例來獲得提名權,而是由「合夥人」來提名

17樓:張秋飛

我覺得可以說!不是股份多與少!控制權在誰手上的問題!而是企業在誰的帶領下才有更好的發展!必定商人的目的是為了賺錢!

18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馬雲很聰明,阿里巴巴採用的是合夥人制度。

19樓:狐狸小小公主

放心明天他就沒有控制權了,被那個人奪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他選張勇,那是他的人,聽話

21樓:卡卡西

因為馬雲是創始人呀,擁有話語權

22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看的是個人的股權,馬雲的個人股是最好的

23樓:最愛我辰哥

因為他的股權算是最大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馬雲還是阿里巴巴的董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人連百分之8.9都沒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杭州找馬老師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股份6.2沒有8.9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還有絕對控制權?說笑

29樓:匿名使用者

馬老師就是厲害想到了明天

30樓:見切如風

因為這些股份在單個中是最大的

31樓:飛舞的橙蜻蜓

他領著能賺錢,一呼百應

蔡崇信有幾個孩子

3個孩子。蔡崇信,祖籍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鎮,1964年 出生於台灣。耶魯大學經濟學學士及耶魯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之一。蔡崇信於1999年加入公司,並於當年作為先遣部隊成立阿里巴巴集團香港總部。曾任阿里健康非執行董事。現任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nba中國董事會成員。他早年已入...

馬雲和馬化騰更喜歡誰,客觀來講,馬雲和馬化騰你更喜歡誰?以後誰的潛力更大?

就大眾來說肯定是喜歡馬雲的多些,馬化騰生活中太低調了,你平時很難看到他的新聞,馬雲就高調的多,在很多大事件面前引領潮流和方向,是很多年輕人的偶像。客觀來講,馬雲和馬化騰你更喜歡誰?以後誰的潛力更大?這就bai很難客觀的講了 只能坦白的du講,我都談不上喜歡zhi,就是一介商人,方式有dao不回同生意...

馬雲和馬化騰誰更歷害,馬化騰和馬雲誰厲害

這還用問麼,馬雲可以甩馬化騰幾條街啊!我只知道馬化騰他爹比馬雲他爹厲害 馬化騰和馬雲誰厲害?馬雲的網購豐富了大眾,也方便了大眾!馬化騰的旗下的遊戲很坑,王者榮耀太坑了 打得心情這個糟!哈哈哈哈 所以馬雲加分 馬化騰是乙個成功商人,但是不要忘了無奸不商。馬雲是乙個合格的企業家,他的一切都是為了中國網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