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買來之後多久保養一次,新車買來要多長時間保養,或者換機油

2022-05-08 10:29:29 字數 5645 閱讀 5646

1樓:李大活菩薩

按照說明書保養就行了。

日產、本田車一般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豐田是每1萬公里保養一次。

大眾是首保7500公里,此後每1萬公里保養一次。

賓士、寶馬都是每1萬公里保養一次。

具體車型的保養間隔要看你隨車說明書和使用的機油型別。因為每個品牌的車也有很多款發動機。不同的發動機保養也不完全一樣。

2樓:

三個月或者5000公里,到任何乙個4s店都可以保養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新車買來要多長時間保養,或者換機油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與公里數有關的。建議按維修手冊來操作維護比較好。定期給車主做保養,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也行。有些車輛會有提示。

去相應的4s店的,或者是指定的大型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服務,這樣的話質量***,同時售後服務也會比較到位。

6樓:

這個跟新車沒有關係,跟你用的機油和使用情況有著,一般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礦物油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半合成7000公里或7個月更換,全合成10000公里或一年更換,如果你用車比較頻繁,環境也比較惡劣,可以適當縮短更換時間,還有不可使用來路不正的機油,一定要使用正規的大品牌機油,比如美孚、拓普蘭、殼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保3千公里或者3個月,其餘正常保養5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8樓:秋褲娃兒

剛買的新車,一般情況下,3000公里就去做首保,首保過後就是按5000公里保養。

9樓:邯鄲北方孫老師

新車有磨合期3000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買新車的話,可以去蛋蛋看一下,有很多車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車系不一樣,可以看看自己車上的保養手冊上的提示已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保建議你3000公里的時候去做,

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剛買的車要多久去4s店保養一次?

1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首保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

首保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其中乙個超出都會影響質保。

根據有關規定,超過首保日期則視作自動放棄首保權利,如果沒進行首保,今後汽車出現質量問題,不予保修,廣大車主一定要注意經銷商的提示,因此,車主千萬不要錯過首保期限。

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3000公里,有的卻長達10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

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新車多久保養一次?

14樓:等不到de離人

實際上,保養里程週期是根據每家品牌的機油而定。同樣用每個品牌頂級系列機油,現在一般乘用車都能做到10000公里一保養。

當然也有特殊比如奧迪,用的機油還可以,但是標稱從1w公里減到5000了,是因為機油損耗量大。把保養週期縮短,機油損耗量就比原來少了。自欺欺人的做法。

15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6樓:

你好!新車一年保養一次最好。

新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1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量和級別如何,***的級別高的那當然可以延長換油的時間。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18樓:

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有的廠家會在2500公里或3個月去保養一次(有的叫檢查),這種其實就是讓車去那檢查一下,什麼配件都不換。

知識拓展:

(1)、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最好就1-2個人開車到處跑跑。

(2)、在道路選擇上不要一開始就走很複雜的路面,比如坑窪路,超擁擠的道路等。車輛走走停停是非常不利的,最好能走一些順暢的公路哪怕繞遠呢,讓車輛處於流暢的狀態。

(3)、然後是車速問題,磨合期內車速不要過快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適當的跑跑高速對車輛反而是有很大幫助的,每1000km有個200km左右覺得就差不多了,但是車速一定不要超100。

(4)、還有一點就是首保不要等到快到歷程了才去,最好能適當提前一些,計畫到4000公里到5000公里左右就去首保。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首保最好是按規定進行,有些是3000公里或3個月,有些是5000公里或半年

接下來就要看油品來做保養了:

礦物油:5000㎞或半年

合成油:7500㎞或八個月

全合成油:10000㎞或一年

如果停放超過3個月,無論用什麼油最好是先做保養再繼續使用!

21樓:呼娟呼博裕

建議三千公里磨合期換機油一次,再常規檢查車輛。首次免費保養建議選擇在八千公里左右。

22樓:校俊獨馨

新車磨合期三千公里或半年。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問汽車大師,以後沒五千公里或半年保養比較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首保是3000公里,以後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用全合成機油,就7000公里保養一次。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

健康平安!財源滾滾!【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分什麼車型?有的車是2000公里,不超過半年就做保養,有的車就是,5000公里不超過一年做保養分車型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梁其匡雰

國產的2000公里進口的3000。這是第一次保養,在接下來的可以5000或7000。也要看什麼車,怎麼用,總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6樓:講道理的

一般都是5000公里,新車上路要注意車的磨合,一定要按照保養手冊進行定期保養,還有就是新車內會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對人體危害很嚴重,所以要用些去除方法,要多通風,可以放些除甲醛材料瑪雅藍、光觸媒等,車內有皮革坐墊還可以用些皮革除甲醛護理液能把甲醛分解掉效果不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五千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就可以了,新車第一次保養是三個月五千公里,在保養手冊上可以找到這些資訊,每個品牌的首保時間和公里數限制都不同,希望能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您好!按時保養即可,五千公里換機油,小保養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提出的問題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6個月或者5千公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五千公里保養一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 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油等等。詳細情況可以檢視汽車說明書。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新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新車多久保養一次?

一般在半年或者當汽車跑到5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尤其是更換機油,5000公里後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希望可以幫到您。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有的廠家會在2500公里或3個月去保養一次 有的叫檢查 這種其實就是...

新車多久洗一次車好,剛買的新車多久洗一次

您好看i情況吧,車子粧了就去洗,建議乙個月4次比較合適。要看你的車髒不髒不是說多長時間洗一次的。你好在麼車主,一般一週2次就可以了,太多也不好的 你好,車髒就要清洗,不是看時間,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剛買的新車多久洗一次 洗車的時間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車輛髒了就去洗,一般乙個周一...

新車半年一次保養,超過月能行嗎,新車半年一次保養,超過一個月能行嗎

新車半年一次保養,超過一個月是可以的,關鍵是看車有沒有問題,並且對車的保養目的是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所以時間上不一定需要嚴格遵守,現在大多已行駛里程作為維護保養的參考而不是時間。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 空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