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細胞的主要元素含量最多的是碳。對嗎

2022-04-03 17:47:31 字數 2437 閱讀 3102

1樓:

錯!組成細胞的主要元素含量最多的要分細胞是乾重還是鮮重。

乾重中毫無疑問是碳,但鮮重中最多的是氧

下列關於細胞內元素和化合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組成細胞的主要元素中含量最多的是碳b.多醣、蛋

2樓:手機使用者

a、組bai成細胞的主要

元素du中含量最多的是氧,a錯誤;

b、多zhi糖、dao蛋白質、核酸等是以碳鏈為骨回架的生物大分子,答b正確;

c、無機鹽在細胞中主要以離子形式存在,少數以化合物形式存在,c錯誤;

d、不同種類的細胞中化學元素與化合物的種類和含量不同,d錯誤.故選:b.

下列關於細胞內元素和化合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組成細胞的主要元素中鮮重含量最多的是碳b.精瘦

3樓:安平

a、水是細bai胞鮮重中含量最多的化合du物,因此細胞中佔鮮重含zhi量最多的dao元素是氧元素,回a錯誤;

b、活細胞中含量最答多的化合物是水,精瘦肉細胞中含量最多的化合物同樣是水,b錯誤;

c、與幼年相比,老年狀態自由水與結合水的比值低,c錯誤;

d、蛋白質、核酸等是由氨基酸、核苷酸聚合形成的多聚體,氨基酸、核苷酸等都是以碳鏈為骨架,d正確.

故選:d.

下列有關組成細胞的化學元素的敘述,正確的是(  )a.活細胞內含量最高的元素是碳b.組成細胞最基本的

4樓:合佑平伍雁

a、活細胞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氧,a錯誤;

b、組成細胞最基本的元素是碳,b錯誤;

c、碳、氫、氧、氮四種元素在細胞中含量最多,是組成細胞的基本元素,c正確;

d、儘管生物體內微量元素的含量較低,但有不可替代的作用,d錯誤.故選:c.

5樓:紀誠季鵑

a、在不同生物的細胞內,組成它們的化學元素的含量存在較大差異,a錯誤;

b、水的組成元素中不含c,b錯誤;

c、鎂是植物必需的大量元素,c錯誤;

d、碳是生命的核心元素,組成生物的大分子都是以碳鏈為基本骨架,d正確.

故選:d.

碳元素是構成細胞的最基本元素,對此最有說服力的解釋是(  )a.碳在細胞的各種化合物中含量最多b.碳

6樓:血刃霸道

a、碳不是細胞的各種化合物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如水中不含碳元素,a錯誤;

b、自然界中含量最為豐富的元素是氧,b錯誤;

c、細胞中的無機化合物中不一定含有碳,如水中沒有碳,c錯誤;

d、碳是構成生物大分子的基本骨架,所以碳元素是構成細胞的最基本元素,d正確.

故選:d.

組成細胞的基本元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細胞的基本元素是c,h,o,n。

大量元素是指含量佔生物總重量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包括c、h、o、n、p、s、k、ca、mg,其中c、h、o、n為基本元素,c為最基本元素,o是含量最多的元素。

元素介紹:

1、碳是一種非金屬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符號c。

碳單質很早就被人認識和利用,碳的一系列化合物——有機物更是生命的根本。碳是生鐵、熟鐵和鋼的成分之一。

碳能在化學上自我結合而形成大量化合物,在生物上和商業上是重要的分子。生物體內絕大多數分子都含有碳元素。

2、氫是一種化學元素,符號h,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一位。氫通常的單質形態是氫氣。它是無色無味無臭,極易燃燒的由雙原子分子組成的氣體,氫氣是最輕的氣體。

氫原子則有極強的還原性。在高溫下氫非常活潑。除稀有氣體元素外,幾乎所有的元素都能與氫生成化合物。

3、氧(oxygen),元素符號o,位於元素週期表第二週期ⅵa族。2023年英國科學家約瑟夫·普里斯特利(j.joseph priestley)用透鏡把太陽光聚焦在氧化汞上,發現一種能強烈幫助燃燒的氣體。

氧是地殼中最豐富、分布最廣的元素,也是構成生物界與非生物界最重要的元素,在地殼的含量為48.6%。單質氧在大氣中佔20.9%。

4、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n,它的原子序數是7。氮是空氣中最多的元素,在自然界中存在十分廣泛,在生物體內亦有極大作用,是組成氨基酸的基本元素之一。

氮在地殼中的含量很少,自然界中絕大部分的氮是以單質分子氮氣的形式存在於大氣中,氮氣佔空氣體積的百分之七十八。氮的最重要的礦物是硝酸鹽。

8樓:亮瞎了

大量元素是指含量佔生物總重量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包括c、h、o、n、p、s、k、ca、mg,其中c、h、o、n為基本元素,c為最基本元素,o是含量最多的元素.

故答案為:c、h、o、n

9樓:崔歡欣

我覺得這樣的元索有20多種,太多了!

下列各組化學元素,在人體細胞中含量最多的一組是A C H N Ca P FeB H O K S P MgC

a fe屬於微量元素,a錯誤 b mg為大量元素,但不是含量最多的元素,b錯誤 版c 權大量元素中,c h o n p s含量佔97 以上,在人體細胞中含量最多,被稱為主要元素,c正確 d zn屬於微量元素,d錯誤 故選 c 下列有關細胞中元素和化合物的敘述,正確的是 a c是構成細胞的基本元素,在...

用化學符號表示地殼中含量最多的金屬元素是

地殼中含量最多的金屬元素是鋁元素,故答案為 al 離子的表示方法 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兩個硫酸根離子表示為2so4 2 根據元素化合價的表示方法 確定出化合物中所要...

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是,空氣中含量最高的一種氣體是氧氣嗎?

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是氮氣。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為此,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 氮氣 氧氣 稀有氣體 氦 氖 氬 氪 氙 氡 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 如水蒸氣 雜質等 組合而成。其中氮氣的體積分數約為78 氧氣的體積分數約為21 稀有氣體 氦 氖 氬 氪 氙 氡 的體積分數約為0.9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