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中的空調與暖氣片是否可以安裝在同一側呢

2022-01-14 03:50:06 字數 2755 閱讀 2087

1樓:土衝萬歲

對現代人來說,空調可以說是乙個離不開的家電了,夏天的時候靠它製冷,冬天靠它取暖。但是很多人都知道,要說取暖,暖氣用起來是比空調舒服的,空調始終有一些陰冷的感覺,那麼客廳中的空調與暖氣片是否可以安裝在同一側呢?

暖氣一般怎麼裝?

暖氣一般選擇便於空氣流通,又靠近陽台的地方,這樣的話暖氣散發的熱量借助空氣流通,就會擴散到整個室內。此外,當暖氣靠近陽台的時候,它散發的熱量就可以阻隔陽台上的涼氣,就可以達到更好的取暖效果。

暖氣一般要與窗簾或者沙發保持10~15公分的距離。這是因為暖氣片的溫度是很高的,如果靠得太近的話,可能會影響窗簾或者沙發的材質。此外,暖氣散發的熱量還會被這些家具阻隔或者吸收掉一部分,這樣的話就會影響採暖效果。

當室內空間較大時,一般建議將暖氣放在窗台下面或者飄窗下面。這樣做的原理與暖氣靠近陽台是一樣的。玻璃在阻隔冷氣和熱氣的方面,總是要比牆壁差一些。

所以將暖氣放在這個位置,可以在冬天的時候有效的將室外的冷氣阻隔一下。

空調與暖氣片是否可以安裝在同一側呢?

一般來說,將兩者安裝在同一側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這樣的話,就會導致這一面牆壁上下都有突起的物體,感官上就會比較擠。所以如果選擇了這樣裝,可以在二者之間放一副意境開闊或者縱深感強的畫。

2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空調與暖氣片盡量不要安裝在同一側,會影響暖氣功能的。

3樓:冷幻覺覺覺覺

應該是可以的,這兩個電器基本不會一起使用,掛在一側不會互相影響

4樓:咪咪是個懶貓

兩者是可以安裝在一起的,但是這樣做並沒有什麼好處。

5樓:當然是鈺啦

安裝在同一側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兩者之間的距離也挺遠的

6樓:

不行,這個東西很危險的,還是裝分開比較好

7樓:子衿悅史

這樣子安裝感覺有點不太好吧,還是分開裝比較好。

8樓:帽子七

最好不要吧 要實現資源的最大化利用啊 不要放一起

家裡裝修準備用暖氣片,但是又不太懂,暖氣和空調哪個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作為最傳統的取暖裝置,空調最初的功能是製冷,但為了方便家居生活日常所需,空調逐漸向冷暖型轉變,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採暖功能,家用**空調也不例外。

與傳統分體式空調相比,**空調平均制熱量提公升了20%以上,制暖效果更好,不佔用室內空間,也更加美觀實用;同時克服了很多傳統空調制熱的缺陷,徹底解決了傳統空調制熱不均勻、易出現制熱死角等問題,360度舒適送風,徐徐熱風從頭來;不用另行安裝,操作簡單。

空調用於採暖,在一些極冷的地區,空調採暖效果不佳,還要經常除霜。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空調產生的熱量處於上部,人被吹的頭昏腦脹的不舒服,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這樣採暖方式更是不適宜。

暖氣片暖氣片最大的特點就是制熱高效,即開即熱,另外,暖氣片可以明裝,不受地板影響,還可烘烤衣物,非常適合快節奏生活的年輕一族。

另外,暖氣片的設計安裝也是一門藝術,市面上林林總總的暖氣片,具有色彩豐富、造型多變、可為居室環境量身定做等優點。暖氣片可以被製作成各種形狀和色彩,和諧地融入居家環境中:立在客廳一角,置於餐桌周圍,藏在玄關之中,豎在衛浴間內,不僅可供居室採暖,還帶有烘乾或重新加熱浴巾的功能。

另外加裝擱物架、浴鉤等完全可以作為衛浴間的取暖隔斷使用,既方便,又能得到舒適的取暖環境。

但是,暖氣片有個致命的問題,那就是離暖氣片近的地方暖和,遠的地方冷,用久了會把附近的牆壁、家具等燻黑,導致家具變形。

10樓:洋辣子放褲襠

暖氣片只能供暖,空調可以製冷,但是就舒適度來說,暖氣片優於空調。現在做地暖的比較多

11樓:威疏

空調易吸水,暖氣受熱面積太小,還是空調好,只要你買加濕器就可以解決這乾燥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等因素都不考慮,只考慮哪個在冬天更舒服一些的話,毫無疑問是暖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是24小時慢熱型。而空調就是隨時用隨時開,而且需要預熱一會。還有缺點就是乾燥。

14樓:

我是先買的空調,但是溫度一般,今年換的曖氣,很熱。

15樓:軒轅朗

你家是南方的還是北方的?習慣使用哪種取暖方式?如果用暖氣是燃氣的還是供熱公司接入的?都要想明白才好決定的。

16樓:頂著太陽發抖

暖氣比較好。空調吹久了會得空調病,不適合長久吹,而且受熱範圍也不大。

17樓:謹慎

暖氣,空調吹時間長啦不舒服,還會得空調病,

18樓:渠從冬

暖氣片吧,空調太乾燥,還出不來氣。

19樓:加思

南方裝空調,北方暖氣片

20樓:頹廢信念

個人覺得如果天太冷暖氣比較好

21樓:手機使用者

水暖冬天好些,夏天就不好說

22樓:不讚不許走

空調,方便乾淨,想用就用!

暖氣片安裝麻煩嗎?暖氣片安裝流程是什麼樣的?麻煩嗎

也不算特別複雜,給你介紹一下暖氣片。的安裝步驟 暖氣片的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形式,明裝暖氣片的安裝步驟主要包括鋪設管路 安裝暖氣片 安裝壁掛爐 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五個方面,而暗裝相對比較麻煩,需要開槽和安裝集分水器,對於已經裝修的住房來說,一般選擇明裝暖氣片,安裝起來既方便快捷又不會破壞室內的裝...

暖氣片安裝公司什麼樣的好,安裝暖氣片的公司有哪些?

暖氣虛陪片安裝公司規模大小 人員素質 反映擾叢出公司的文化與管理 安裝人員技術是否過硬 與大廠家是否有合作 是否有 權等,如果買暖氣片最好選擇暖氣片廠家合作的安緩譽櫻裝隊伍,聖勞倫斯就有這樣的服務。選擇暖氣片安裝公司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看規模 正規的公司會有銷售 採購 設計 安裝及售後服務部門...

已裝修好的房子可以安裝暖氣片嗎

可以的,並且管道只能明裝。所謂明裝採暖,明裝暖氣片,指的是在客戶家已經裝修了的基礎上,按照合理的布局設計進行管道佈線 暖氣片安裝,管道走不了地下,只能走牆壁吊頂等,但是要相容美觀性。不影響整體裝修,又能充分發揮系統的散熱效能,其實明裝暖氣來說,不論是否裝修,不論房子新舊都可以選擇安裝,適用於所有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