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清洗方式有何不同?

2023-01-23 04:35:03 字數 3635 閱讀 3820

1樓:小山村情懷

傳統暖氣片。

大部分傳統暖氣片都是鑄鐵暖氣片,清理傳統鑄鐵暖氣片有著很嚴重的缺點,由於製作材質為鑄鐵,表面僅是刷一層金屬漆,所以一般外觀比較難看,很難與家居風格相搭配,且使用一段時間後經常會被腐蝕,表面露出斑斑鏽跡,成為室內積攢塵土和細菌的溫床。長年累月裡面的灰塵越來越多,甚至隨著熱氣蒸騰上來弄髒牆壁。

因此,如果家裡安裝的是鑄鐵暖氣片,一定要定期進行清理和打掃。鑄鐵暖氣片的構造是一條條的束狀結構緊密排列,因而手很難伸到暖氣片裡面,而且暖氣片表面極為粗糙,因此清潔起來特別麻煩。

可以嘗試用濕毛巾擰乾後進行擦拭,或者用清水快速進行清洗。由於灰塵隨著熱空氣流動會附著周圍的牆壁,可以在暖氣的靠近牆處貼一張白紙。如果用清水沖洗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盡量不要讓水珠四濺,以免損壞家具或地板。

傳統鑄鐵暖氣片在材質和清洗過程中都會有很多的不便,而且現在家庭一般都很少使用鑄鐵暖氣片,建議安裝一套新型暖氣片。

新型暖氣片。

現代新型暖氣片相比傳統鑄鐵暖氣片來說,優勢就非常明顯。其表面光滑細膩,噴漆均勻亮澤,並且不易腐蝕,能與室內裝修環境很好的融合,既美觀又大方。另外,現代新型暖氣片不容易積攢塵垢,清潔也十分簡單方便。

現代新型暖氣片可分為鋼製暖氣片和壓鑄鋁暖氣片。其中鋼製柱式暖氣片又分為鋼製板式暖氣片和鋼製柱式暖氣片,鋼製板式暖氣片的清洗非常簡單,可直接用抹布進行多次擦洗;而鋼製柱式暖氣片的清潔只需用沾了水的雞毛撣子在相鄰兩柱之間來回清理,既快速又有效;或者用濕毛巾進行清潔,效果也十分明顯。

2樓:君翎師

「現代新型暖氣片可分為鋼製暖氣片和壓鑄鋁暖氣片。其中鋼製柱式暖氣片又分為鋼製板式暖氣片和鋼製柱式暖氣片,鋼製板式暖氣片的清洗非常簡單,可直接用抹布進行多次擦洗;而鋼製柱式暖氣片的清潔只需用沾了水的雞毛撣子在相鄰兩柱之間來回清理,既快速又有效;或者用濕毛巾進行清潔,效果也十分明顯。」

3樓:聖勞倫斯散熱器

鋼製暖氣片表面清洗。

採暖期過後,鋼製暖氣片縫隙及表面會積灰,粘上油汙,變得不衛生,這樣就需要對暖氣片進行清潔和清掃。清潔暖氣片表面時,請使用軟毛巾或毛刷,勿使用任何種類的有機溶液,可使用日常的洗滌劑如肥皂水。

不同暖氣片清洗方式不同嗎?

4樓:金旗艦

1.對於不同款式的暖氣片採用不同的清洗方式。鋼製柱式暖氣片很容易清潔,表面只需用普通毛巾一擦即可光亮如新;相鄰的兩柱之間空間較小,可以用化纖的「雞毛撣子」,它有彈性,又夠長,可以擦遍暖氣空隙,撣子沾水後還能保證灰塵不亂飛。

2.只要把沾水撣子伸到每乙個空檔裡,像拉鋸一樣來回拉,並及時用水沖洗撣子,一會兒就能把暖氣清潔乾淨。銅鋁復合暖氣片的空隙較小,可用一根廢棄的**線或者其他稍有硬度的細繩子,一端綁上沾濕的抹布,另一端從暖氣片的孔裡穿過去。

然後一邊晃動繩子,一邊慢慢拉動抹布,重複幾次就可以清潔暖氣片了。

5樓:追凨

不同短期騙親戚方式不同嘛,當然不一樣,因為不同班欺騙親戚,方法當然也不一樣。

不同暖氣片的清洗方法是什麼?

6樓:老王說暖通

如果水暖暖氣片長期處於執行狀態,內部會積累形成雜質汙垢,阻礙暖氣片很好的進行散熱,嚴重影響室內溫度。因此,必須對水暖暖氣片內部進行清洗,保持暖氣片高效執行,延長暖氣片使用壽命。下面讓為大家介紹暖氣片清洗的小細節。

首先需要把 水暖暖氣片 的進回水閥先全部關閉,用扳手將水暖暖氣片的堵頭輕輕擰開。這裡需要注意,水暖暖氣片的堵頭對應的暖氣片下面要放乙隻盆接沖洗暖氣片流出的水(最好另備乙隻盆,以便更換快要滿了的那只盆)。

接著,將其中乙個 水暖暖氣片的溫控閥開啟(可忽開忽關,沖洗效果更好)沖洗暖氣片,直到流出的水較清時,關閉這個閥,開啟另乙個溫控閥繼續沖洗,直到流出的水也較清時,關閉這個溫控閥,擰緊堵頭。

再開啟水暖暖氣片進回水的閥門,並進行排氣;對於下進下出的水暖暖氣片,開啟的是閥門與暖氣片連線出的活接進行沖洗;對於衛生間的鋼製衛浴暖氣片,可以擰開暖氣片頂上的排氣閥,開啟閥門直接沖洗,將髒水從衛生間地漏直接流走。

7樓:小研老師

不同的暖氣片的清洗方法也是不同的,你可以用刷子刷洗,也有可能用水槍進行沖洗,也可以。

8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不懂滿欺騙度,清潔方法性什麼原因造成的?換那麼情緒,一般來說,越新鮮,難便器都是由一些使用的。

9樓:臥槽無情

清洗暖氣片,幾乎全是用脈衝壓力來清洗的,根據不同的暖氣片,選擇不同的壓力。

10樓:淡月

最早的暖氣片肯定要按照最方便的清洗方法及清洗,有些暖氣片古老的那一種是最難擦洗吧,那就要用洗衣粉的水放乙個放乙個放的刷很難他現在的暖氣片基本上非常好,直接用點洗潔精就可以擦乾淨了。

11樓:馨蕊

不同暖氣片的清洗方法,可以按照說明書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12樓:來自水立方有禮貌的天目瓊花

水暖氣管多數都是用水沖洗。

13樓:蔡懷

不同暖氣片的清洗方法肯定都是不同的呀,這個肯定的呀。

14樓:冰凌花的芬芳

大概的清洗方法,基本的原理是一樣子的,都是用那種壓力氣壓性。

15樓:船帆煇

方法有很多,水沖,加上汽油,等等。

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清潔方法是什麼?

暖氣片各種各樣的清洗方法是什麼?

如何清洗暖氣片 暖氣片清洗方法大全

16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清洗暖氣片還是很有必要的,不僅可以延長暖氣片的壽命,還能防止暖氣片堵塞影響取暖效果。

首先,準備好扳手或其他能開啟堵頭的工具和水盆之後,我們要先把暖氣片的進水和回水閥給關掉,然後用扳手開啟暖氣片的堵頭把水排出來,剛開啟時會會有很多水,所以下面最好用個盆。

然後,先將暖氣片的進水口開關開啟,讓水流進暖氣片然後讓水從堵頭位置流出,直到把暖氣片流出的水變清了為止。注意,暖氣片常年使用很有可能會產生水垢,所以可以多沖洗幾遍。

再清洗完暖氣片之後,關閉堵頭,開啟排氣閥和暖氣片的進水口,這樣供暖系統的熱水自然就流進了暖氣片,等熱水從排氣口流出就說明暖氣片內已經灌滿了水,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啟出水閥門即可。

暖氣片外部平時也要注意清潔,可以用毛巾和清水進行擦拭。

暖氣片如何清掃

17樓:網友

暖氣片表面有灰塵的話,如果是**暖氣片的清理較為簡單,可使用乾淨的濕布或是能夠自由彎曲的雞毛撣子仔細的擦拭幾次就潔白無瑕;如果是老式暖氣片,表面粗糙不光滑,清理起來就相對困難,但還是要經常清理的,免得越積越多,更不好清洗。

清洗暖氣片注意事項:

1、清洗之前,為了保障安全,一定要將回水閥門全都關掉。

2、在供熱系統正式執行之前,供暖公司已經在供熱系統中加入了防垢化學藥物,避免結垢。所以使用者不能私自放暖氣片中的水,這些水中含有化學成分。

3、如果家中的暖氣片出現溫度下降或者暖氣片中有異響,建議使用者可以找專業人員進行暖氣片內部的沖刷,避免自己清理時導致暖氣漏水問題出現。

暖氣片清洗方法是什麼?

暖氣片清洗方法

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有哪幾種材質?哪種最好,謝謝

暖氣片的材質各有優劣勢,需要根據水質 供暖方式來選定暖氣片的材質。1 鋼質系列 外形美觀,藝術造型誇張,怕氧化,要採取內防腐處理,應滿水保養 2 鋁質系列 體輕,造型多變,怕鹼性腐蝕,要採取內防腐處理 3 銅管鋁串片對流散熱器系列 銅質水道防腐,鋁翼片散熱佳,強強聯合,防腐效果最佳。4 全銅不鏽鋼系...

暖氣片的分類?暖氣片有幾種?

暖氣片從材質來說,主要有 鋼製暖氣片 銅鋁復合暖氣片 鋁製暖氣片和鑄鐵暖氣片等。1 各類暖氣片的散熱。暖氣片歸根究底要考慮其散熱的效果好不好。在同樣的條件下,暖氣片同規格來比較散熱量,鋁製暖氣片 銅鋁復合散熱器 鋼製散熱器 鑄鐵暖氣片的散熱效果。2 暖氣片種類分類。市場上暢銷的列舉為 鋼製散熱器 鋁...

暖氣片各種各樣的清洗方法是什麼,暖氣片的清洗方法是什麼呢?

作為乙個發熱體,暖氣片原理就像燒開會一樣。將水燒熱,傳遞到暖氣片系統中。不過,整個房間並不是像水壺一樣封閉的物體,即便冬季做過保溫的房間,還是難免會有冷空氣從窗戶 門的縫隙裡透過來。安裝暖氣片原理,一邊加熱房間,一邊又有冷空氣源源不斷的進來。就像一邊燒水一邊往水壺裡注入冷水,水很難燒開,而且熱量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