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四作文6百字

2022-04-03 08:18:09 字數 1228 閱讀 1538

1樓:愛攝影的資訊科技老師

你知道鞍山的特產是什麼嗎?那是南國梨呀!

你知道南國梨的來歷嗎?那有我來介紹介紹 。從前,有一對非常善良的老夫婦,他們救了乙隻受傷的大雁。

第二年春天,那只大雁回來了,叼來了一粒種子,老夫婦把它種在地里。秋天來了,那粒種子竟開花結果了,老夫婦非常高興,並請村民們來嚐嚐。大家一嘗,呀!

甜甜的,真好吃啊!於是,大家都折了一枝樹枝,把它種在自己家裡。這樣,千山的對樁石村一到春天,就開滿了白色的花,真漂亮!

村民們給它起了乙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叫「南國梨」。

南國梨的個頭圓圓的,一到夏天,他就穿上綠衣服。一到秋天,就長雀斑,穿上黃衣服,真漂亮呀!而且,他還是「果中皇后」呢!

它的味道甜甜的,還有一點酸味,細品嚐果肉裡還有一些小顆粒。它還很喜歡臭美,它最喜歡穿黃服,臉頰還有一點紅色,要不是個頭小了點兒,還真像乙個文靜的小姑娘。南國梨的貢獻可大了呢!

在長沙、北京、湖南……許多地方都沒有,唯獨我們鞍山有!它在我們口渴的時候,吃上乙個,呵——可解渴了!在我們工作累的時候吃上它,也許就不累了。

看!這就是我家鄉的南國梨,別忘了,我們家鄉的土特產是南國梨。

2樓:貼春聯啦

五四精神代表著誠實的,進步的,積極的,自由的,平等的,創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愛互助的,勞動而愉快的,一種青春的讚歌。

因此五四精神就是昇華了的愛國精神。

歸結起來是,憂國憂民的愛國主義精神,無私奉獻的高度社會責任感,宣傳民主科學的進步精神,追尋時代潮流、把握時代命運的偉大精神。

中國歷史文化語境中的現代知識分子,是近代中西文化衝突導致文化轉型的產物。如果將康有為、梁啟超、嚴復等為代表的近代知識分子群體,稱之為中國第一代的現代知識分子,那麼,以陳獨秀、胡適、魯迅等為代表的,則可以稱之為中國第二代的現代知識分子。這些由文化衝突而獲得主體高度自覺,並勇敢地挑起「向西方學習」重擔的現代知識分子,亦被稱之為「先進的中國人」。

不同於中國歷史上的士大夫或文人群體,現代意義上的知識分子,指的是那些以獨立的人格、獨立的身份和獨立的價值標準,借助知識、文化、思想和精神的力量,來表現自身對於社會、歷史、文化的獨特思考和鮮明的「公共關懷」,體現一種公共良知、社會責任感、歷史使命感,並具有強烈的社會批判意識和參與社會活動的文化人。在現代中國思想文化史上,魯迅無疑是現代中國知識分子的最傑出代表。他的思想、意識、觀念、學說、主張和人格等,都典型地反映出了現代中國知識分子所具有的精神特徵,尤其是他的現代意識的構成和心路歷程及所反映出來的精神特徵,可以說,正是現代中國知識分子的精神縮影。

關於幸福的作文600百字,《幸福》作文六百字

幸福的真諦。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藍 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綠 陽光的幸福是鑲一身金黃 而我們所擁有的幸福卻是五彩繽紛的。題記。一位老人在乙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 我可以坦然地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 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

牛6百字作文牛的故事,寫牛的作文600字

在乙個小村莊裡,住著一家外號叫做 唱反調 夫妻的一家。於是,一天,老漢到集市上買了一頭小牛,讓它在家裡耕田。老漢對妻子說 我要帶它去耕田了!妻子滿臉的不同意,說 不會耕田,怎能下地?老頭子你糊塗了吧!老漢說 你不讓它試著去耕地,怎麼會耕田呢?你若想讓它學耕田,就必須下地!妻子說 你不用管了,這牛交給...

木蘭溪的作文100百字,關於家鄉美景的作文300字木蘭溪

說起我的家鄉官林,它雖不是名鎮,但那裡也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的家鄉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豔裝.你瞧 樹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鵑花嫣紅奼紫,窗子外面開始聽得見唧唧的鳥鳴了,那是小鳥正在唱著春天的歌兒呢 下過一陣雨後,在我家鄉的田園裡,萬物生輝,美極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家鄉的小溪顯得更加清澈,微波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