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心目中的科學》作文,我心目中的醫生作文

2021-03-04 08:54:03 字數 2525 閱讀 6238

1樓:南方飛虹

科學是反映事實

真相的學說。科學首先是一種學說,這種學說是對事實真相的客觀反映。科學與事實真相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科學

科學是文明的永恆、普適、唯一性就是科學.科學有別於真理,真理就是一定前提條件下的正確的客觀規律及其描述,而科學就是一定條件下的合理的方法、實踐機器描述;科學不一定是真理,真理一定就是科學。 科學就是把任何被研究的物件.

進行無限放大和無限縮小,在無限放大和縮小的過程中.找到接近100%的完美理論.得出價值.

做出貢獻.看看你現在的生活.航母.

網際網路等等........這些科學的意義平凡於人類的生活當中。科學是求真務實的態度和思維嚴謹地研究問題的方法。

科學是運用範疇、定理、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和規律的知識體系,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了解中國科學的權威著作是-李約瑟和他的《中國科學技術史》. 科學是運用範疇、定理、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和規律的知識體系,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

科學是人類智慧型結晶的分門別類的學問。科學就是講求證據,邏輯嚴密的人類認知。 哲學家和科學家經常試圖給何為科學和科學方法提供乙個充分的本質主義定義但並不很成功。

尼采認為人們容易忘記,科學其實是一種社會的、歷史的和文化的人類活動,它是在發明而不是在發現不變的自然規律。某些後現代主義哲學家,像費耶阿本德(feyerabend)和羅蒂,可能會同意他的這種看法。他也認為,落入科學主義窠臼是愚蠢的---科學主義相信科學能最終解決所有人類問題,或者發現隱藏在我們感覺經驗到的日常世界背後的某些真實世界的隱藏真理。

但是,他完全支援把科學視為一種現象學的、實用的---因此不太野心勃勃的---活動的觀點。當然,後現代主義對科學的定義仍然存在很大的爭議,隨意引用會出錯。 科學的定義:

對一定條件下物質變化規律的總結。 科學的特點:可重複驗證、可證偽、自身沒有矛盾。

科普是科學普及的簡稱。 講述自己的論據和結論,讓讀者自行驗證此結論是可重複的規律(科學)的過程,被稱為科普。 迷信是不希望聽者去驗證,只希望聽者接受講述觀點的傳播形式。

不經驗證的接受方式,也是迷信。科學不一定是真理,但科學的追求目的是真理.科學的研究內容有二:

一是揭示宇宙萬物的本質特性和規律,二是對萬物的原有狀態的重組,使其成為有某種效能的能滿足人們某種實踐需求的東西。 對沒有能力理解或驗證的人講科學,應該叫啟蒙教育,多用於在兒童還不知道基本科學驗證方法的時候講述科學知識。這不適用於理論交鋒之時,此時主要講證據。

學校的教材才是經得起推敲和實驗證明的標準的科普讀物。 迷信不一定是錯的,每個人都不是全才,都會或多或少的迷信權威、專家,不經驗證而相信。所以迷信不可怕。

但分不清科普和迷信,就可能分不清科學和假科學。 公認,是指交談雙方認可的,不是虛指。 例如:

8大行星說法的公認,是指科學大會通過決議,而不是地球 科學

上大多數人知道,或承認,後一標準是不容易驗證的。 但是科學家也有錯的時候:例如亞里斯多德,是他那個時代最偉大的科學家,但是他的重物先落說被發現需要修正。

修正後的論述:在做自由落體實驗時,如果兩物體受到相同的、與運動方向相反的空氣阻力,其它條件完全相同,則較重的物體先落地。 (注意:

原結論重物先落證偽的最好實驗不是兩個不同重量的球做實驗,而是帶降落傘的人和小石頭比,石頭先落) 2023年,達爾文曾給科學下過乙個定義:「科學就是整理事實,從中發現規律,做出結論」。達爾文的定義指出了科學的內涵,即事實與規律。

科學 要發現人所未知的事實,並以此為依據,實事求是,而不是脫離現實的純思維的空想。至於規律,則是指客觀事物之間內在的本質的必然聯絡。因此,科學是建立在實踐基礎上,經過實踐檢驗和嚴密邏輯論證的,關於客觀世界各種事物的本質及運動規律的知識體系。

《辭海》2023年版: 「科學是關於自然界、社會和思維的知識體系,它是適應人們生產鬥爭和階級鬥爭的需要而產生和發展的,它是人們實踐經驗的結晶。」 《辭海》2023年版:

「科學:運用範疇、定理、定律等思維形式反映現實世界各種現象的本質的規律的知識體系。 法國《百科全書》:

「科學首先不同於常識,科學通過分類,以尋求事物之中的條理。此外,科學通過揭示支配事物的規律,以求說明事物。」 前蘇聯《大百科全書》:

「科學是人類活動的乙個範疇,它的職能是總結關於客觀世界的知識,並使之系統化。『科學』這個概念本身不僅包括獲得新知識的活動,而且還包括這個活動的結果。」 《現代科學技術概論》:

「可以簡單地說,科學是如實反映客觀事物固有規律的系統知識。」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將科學與唯物主義畫等號,這其實是錯的。科學是表現客觀世界的規律,而我們習慣性地認為唯物主義就是對的,事實上唯物主義不一定就是對的。

《中國幸福學研究》: 「什麼是科學?科學就是有

我心目中的醫生(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人。

他很開心。

他讓很多人開心。

桃李滿天下,芬芳有相知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是想讓別人幫你寫作文吧,太偷懶了

4樓:謝天穿越火線

拿治好你或你親人的醫生寫。

要寫出他或她的溫柔,體貼,意志堅強,耐心等待

最後寫你怎麼個感謝他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

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300字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 我想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應是乙個團結友愛 紀律嚴明 開拓進取 求實創新的班集體.首先,她應是乙個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的班集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班不管誰有困難 也不管困難有多大,我們班的其它同學都會盡力幫助他 她 在這個班集體裡,我們會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兄弟般的友情.其次,她應是...

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800字

我心目中的那位孔聖人離我們已經有兩千多年了。雖然他已經不在我 的這個高度文明的時代,但是他的思想仍活在我們的身邊。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就接觸了這位老人的那些儒雅的思想。記得,我跟著語文老師背誦著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有朋自有遠方來,不亦樂乎 當時的我對孔老聖人有了一種神聖的感覺。他的許多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