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300字

2021-03-03 23:49:07 字數 5660 閱讀 9484

1樓:小周子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

我想:我心目中的班集體應是乙個團結友愛、紀律嚴明、開拓進取、求實創新的班集體.

首先,她應是乙個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的班集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班不管誰有困難、也不管困難有多大,我們班的其它同學都會盡力幫助他(她),在這個班集體裡,我們會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兄弟般的友情.

其次,她應是乙個散發著蓬勃朝氣與青春活力的班集體,是乙個不甘落後、永不服輸的班集體;她具有拼搏向上、積極進取精神,是乙個「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班集體;是乙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班集體.我們班的每個同學都有嚴格的紀律觀念,高度的集體觀念和準確的時間觀念.我們的班集體是乙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班集體.

再次,我心目中的班集體應是乙個具有強烈創新意識、創新能力、開拓進取的班集體.我們有豐富的第二課堂,在第二課堂裡,同學們一展所長,通過開闢這第二課堂,大家的動手能力普遍得到提高,敢想、敢做、敢幹的精神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在這裡,我們的各種小製作、小發明、小創造應有應有;在這裡,我們的求知慾、好奇心得到充分發揮.一句話,在這裡,我們的心理、身體素質得到健康的發展,我們的綜合素質全能達標.

我想,我們的班集體現在雖然不像我想像中這樣,但是,我深信:只要我們不懈地努力,在不遠的將來,一定能夠做到我上面所想像的那樣.那時,我們將真正地無愧於時代對我們的要求.

作文我心目中的***,3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英雄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乙個英雄,那個英雄就是自己的榜樣,時時刻刻地提醒自己,誰也不例外。

我心目中的英雄大家應該都認識,他就是三國時期的趙雲(子龍)。

為什麼呢?因為子龍忠心耿耿,從不背叛主公。他還有勇有謀,是乙個將相之才。不單是這麼多的理由,我還從乙個故事中感受到他是一名英雄。

建安十三年,劉備兵敗,向南逃往江陵,曹操派麾下精騎快馬追趕,終於在當陽長阪附近追上了劉備。此時情勢危急,劉備便丟下妻兒,僅帶張飛、諸葛亮、趙去等數十騎向南逃逸,這時趙雲卻反而向北進入曹軍勢力之內。當時有人對劉備說,趙雲必定是投靠曹操去了。

劉備用手戟擲那告狀人說:「子龍是不會棄我而去的。」不久之後,趙雲果然懷抱抻備的幼子劉禪,回到了劉備身邊。

你的英雄是誰?只要能給自己樹立榜樣,不管是誰,都是你的英雄!

300字作文:我心目中的十大元帥**

3樓:新人不懂回答

**是乙個極富詩情的元帥、外交家。他多彩的人生為我們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和人生經驗。

他是一位天才的詩人。

一般而言,一位知識分子投筆從戎,身上或多或少帶有一些「酸氣」,而**,卻沒有這些「酸氣」,將經歷的苦難、艱辛轉化為一行行詩句。他與惡劣的大自然,與黑暗的社會頑強地搏鬥著,他發出振聾發聵的呼喊,他用生命和鮮血譜寫濟世救民的巨集願,他用艱辛和汗水鑄成了他詩的精魂。他的詩中透出堅強不屈的毅力,有著他對光明的渴盼,有著他戰勝困難的決心。

他寫道: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艱難的戰爭環境成為他冶煉靈魂的熔爐,愈艱難,愈能顯見乙個人的思想和靈魂。三年游擊戰爭,面對敵人的「刀尖」,他沒有退縮,他在莽叢中躲過死亡。在他認為行之將死時,他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千千萬萬生活在黑暗社會的人民,而是為這些未解放的人去繼續奮鬥:

「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

自古道「國家不興詩家興」,這句話告訴我們的不是以國家的衰亡來換取對詩人的培養,而是說詩人對苦難家園的傾心關注。**身處亂世,他強烈地關注著國家、民族的現在和未來。身處逆境,卻不因為環境的惡劣而動搖自己的意志。

他有著對美好未來的暢想:「嚴冬過盡綻春蕾」。

**是多情的。痛苦的三年游擊戰爭中,他飽受艱辛和災難,但這些在他詩歌中卻以浪漫、夢幻的筆觸表達出來,他以苦為樂,把自己對生活的熱愛,對革命的豪情,對光明的前途憧憬,盡寫詩中、詞中。苦難多彩的生活經歷,溫柔敦厚的熱情,幻化成乙個儒雅清麗的將軍形象浮現在許多人的心目中。

他是一位戰功卓著的元帥。

他戎馬一生,戰功卓著,為革命功不可沒。在巴黎,他參與****,被押解回國,是他參加革命的起點。「八一」南昌起義,他追趕上革命隊伍,和**一起率起義軍走上井岡山,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始人之一。

在**革命根據地,他率軍參與了五次反圍剿,運籌帷幄,一次次靈活機動地打擊了敵人,取得了許多重大的勝利,為紅軍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紅軍長征,他因傷留下,堅持了三年游擊戰爭,在敵人心臟裡鬧革命,這無疑是很危險的,也是很艱難的,**不僅堅持下來,而且還使南方的游擊戰爭開展得有聲有色,組織了一支龐大的游擊隊,為革命的最終勝利奠下了一塊碩大的基石。抗戰時期,他領導的南方游擊隊組建成新四軍,一方面,他率軍有力地打擊了日本侵略軍,另一方面,他機智地應對國民黨反動派製造的一起起**摩擦事件。

解放戰爭中,他率華東野戰軍連續取得宿北、魯南、孟良崮戰役的勝利,以「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的英雄氣慨,率軍全殲敵王牌軍74師,繼而揮師參加淮海戰役,從山東一直打到江南,攻下南京、上海,解放了華東大片國土。他轉戰千里,盡心竭力地為革命奉獻著他的才智和勇氣。解放後,他又積極地投入到新中國的建設中來,為上海

我心目中的詩人】 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陶淵明是東晉時代偉大的詩人,在今天,他的故事在我們今天廣為流傳,給我專們當代

青少年屬帶來許多深思~~~~~~~~~~~

(1)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當時東晉的社會黑暗,而陶淵明卻過著悠閒的生活。他積極地從事農業勞動,像蜜蜂一樣釀造自己的生活。每當勞累疲倦的時候,他總是拿著總不離手的書,悠閒的對著南山閱讀。

(2)好讀書,不求甚解

陶淵明淡泊名利,唯一的愛好就是讀書。但是,他從不尋求深奧煩瑣的解釋。他專心閱讀,只是為了追求精神的享受~~~~~~~~~

(3)造飲輒盡,期在必醉

除了讀書以外,陶淵明最大的嗜好就是喝酒了。但是,他當時很窮,不能經常喝到。所以,一旦親戚朋友設酒宴招待他,他便會毫不猶豫地一飲而盡,而且希望一醉方休。

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陶淵明逃避黑暗社會現實的消極心態。

陶淵明的身上有許多可借鑑之處,也有許多我們應該避免的地方。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陶淵明。

我心目中的*** 300字作文 10

5樓:青少年的紅星

***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中國人民偉大的領袖,革命導師。他是中國共產黨的締造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和領導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締造者。

他領導中國人民經過二十八年的浴血奮鬥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翻身得解放,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新中國成立之後,他始終不渝的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向任何壓迫低頭。

抗美援朝打敗了美帝國主義,為新中國的建設贏得了和平的環境。不向蘇聯霸權主義低頭,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回擊印度猖獗的邊境挑釁和侵略。

建國後他領導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要奮鬥,進行了偉大的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新中國在第乙個三十年裡建立了獨立和比較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建立了獨立自主的現代工業體系,大力發展農業和水利事業,中國人民基本解決了溫飽問題。以兩彈一星為代表的國防高技術成果和******的正確決策是分不開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了革命戰爭年代的優良革命傳統和作風並且走向現代化、正規化。人民生活水平比解放前有了顯著的提高,特別是廣大工人和農民成為國家的主人當家作主。醫療衛生、教育、文化、體育等各項社會事業蓬勃發展。

雖然他在大躍進運動和*****中犯有嚴重的錯誤,並負主要責任,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嚴重的損失。但是***的歷史功績遠遠大於他的錯誤。

當前某些人對他的惡毒攻擊和醜化是別有用心的。歷史不容篡改歪曲,他改變了中國的社會面貌,特別是使中國人民空前團結,使中國人民的思想覺悟大為提高。人民永遠尊重他,敬仰他。

他的功績我們要銘記,他的教訓我們要汲取。這才是正道。我們要超越前人,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可是人比人特別是偉人怎麼比呢?

——跟他的前任、後任和歷史人物比,跟他同期大國領袖比。

歐巴馬說:他使中國從苦難悲慘的的境地裡復興,和我們一道走來,比較任何世界級偉大人物他也毫不遜色……

他成就了很多前無古人的創舉而且在最差的條件下當時沒有人認為他能成功,但是有時幹得太急太猛出了偏差造成損失。一些別有用心的小人熱衷於抹殺他的成就而誇大他的失誤,結果總是適得其反。網際網路時代沒有人能長期矇騙人,於是「***熱」不斷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外國人年輕人加入他的粉絲團,成為一種奇特的文化現象。

***給後人留下許多寶貴的經驗,他證明了中國人如何才能發揮出巨大的潛力創造奇蹟並得到世人的尊敬,同時也留下一些教訓,告誡後人什麼路行不通。

***是中國人的大英雄也是中國人永遠的榮耀,世界有了他也就有了中國的榜樣和標準,看看後來的中國人和其它國家的後來者誰能比他做得更好。

(這篇是原創的,不到300字)

7樓:百度使用者

***是一位大理論家。「『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傳來馬克思主義」 之後,***高舉馬克思主義的革命旗幟,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與中國的實際國情緊密結合起來,以大無畏的理論勇氣進行了前無古人的理論 創造。在戎馬倥傯的戰爭年代和政務纏身、日理萬機的建設時期,***給我們 留下了上千萬字的鴻篇鉅著。

***創造的理論是全新的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理 論,包括政治理論、革命理論、軍事理論、黨建理論、經濟理論、哲學理論以及 教育、外交、文藝等等方面的理論,形成了博大精深的***思想。***的理 論是在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迴圈往復中形成、發展和完善的,體現了鮮明 的中國特色,成為引導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指南,中華民族從覺醒、 崛起到初步振興的偉大指南。隨著實踐和時間的推移,***思想的價值愈顯突 出。

***鑄建的理論大廈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世界人民的寶貴精 神財富。

***是一位大戰略家。他是善於籌劃黨的全域性、民族的全域性、革命的全 局、國家的全域性乃至世界全域性的偉人。***與常人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總是 能夠從大戰略的視角觀察形勢,預見未來,把握關鍵,認識和解決問題。

當中國 革命處於低潮之時,有人懷疑:「紅旗到底能打多久?」***堅定主張發展「 工農武裝割據」,讓「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勢;當抗日戰爭爆發,亡國論、速勝論甚囂塵上之時,***提出「持久戰」戰略,並斷言中國將贏得最後勝利; 解放戰爭勝利前夕,面對蔣介石「劃江而治」的圖謀和國際權威人士「革命到此 為止」的建議,***毅然決然「將革命進行到底」。

***的戰略構想和謀劃 令人驚嘆!***為新中國的戰略謀劃更是讓中國人享用至今的財富:當朝鮮戰 爭爆發,***看到的不只是眼前的戰爭,更是新中國的長遠利益,縱然有反對 出兵的聲音,仍決策出兵朝鮮,贏得戰略上的利益和主動,也讓世人第一次領教 了新中國的尊嚴和實力;當新中國面臨險惡國際形勢時,*****遠矚,瞄準 世界科學技術的前沿,在物質和技術條件十分困難的情況下,用10年時間抓出了 「兩彈一星」,一舉改善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使中國成為舉足輕重的世界大國 。

***還是一位大藝術家。他的書法和詩歌都堪稱時代一絕。它不 僅使人們領略了這位時代巨人的胸襟、風采、智慧型和氣魄,而且為其藝術魅力所 折服。

字如其人,詩如其人,***在他的書法和詩歌中所體現的豪情與雄放、 氣勢與抱負、理想與浪漫是***偉大人生實踐的藝術折射和生動寫照。

***的出現是中華民族的幸運和驕傲。「沒有***,至少我們中 國人民還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長的時間。」(《***文選》第二卷,345頁,人民 出版社,2023年)***的出現也是世界範圍內的一大奇蹟。

沒有***,20世 紀的人類歷史就會顯得暗淡。

我們永遠懷念***!

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800字

我心目中的那位孔聖人離我們已經有兩千多年了。雖然他已經不在我 的這個高度文明的時代,但是他的思想仍活在我們的身邊。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就接觸了這位老人的那些儒雅的思想。記得,我跟著語文老師背誦著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有朋自有遠方來,不亦樂乎 當時的我對孔老聖人有了一種神聖的感覺。他的許多的教...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

關於《我心目中的科學》作文,我心目中的醫生作文

科學是反映事實 真相的學說。科學首先是一種學說,這種學說是對事實真相的客觀反映。科學與事實真相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科學 科學是文明的永恆 普適 唯一性就是科學.科學有別於真理,真理就是一定前提條件下的正確的客觀規律及其描述,而科學就是一定條件下的合理的方法 實踐機器描述 科學不一定是真理,真理一定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