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事記敘文和寫人記敘文的區別,寫人作文和記事作文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4:49 字數 3269 閱讀 6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記敘文中,寫人、寫事是最主要的.一般地講.寫人離不開寫事,因為,甩想品速不是架空的.

一定要通過寫出主人公的具體事惰來表現;寫事也離不開寫人.因為事情的發生、發展和人的活動是緊密聯絡的,事情是人做的.寫事就不聲巨不寫到有關的人物。

但就一篇文束來說,它是屬於寫事的i己敘文.還是屬於寫人的記敘文,若從寫作物件和寫作目的的角度來衡裡.還是可以區別開來的。

勺杜仰一協性乓胭階雙州吟︸福處勺一寫事文章是以事件為記敘描寫的物件,以揭示事件的實質及其對人、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為目的的;寫人文章則以人為寫作物件,以表現人物的品質特點為目的的。簡單地說.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事件的思想意義,可以說它是以寫事為主的作品。

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主人公的思想品德,則可以說它是以寫人為主的作品

2樓:黎宇心

寫人記敘文是以寫人物的經歷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

寫事記敘文是以事物發展變化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

寫人作文和記事作文有什麼區別?

3樓:學雅思

一、表達方式不同

1、寫人作文:把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表達出來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表達方式。

2、記事作文:是用簡明的語言客觀而準確地解說事物或闡述事理的一種表達方式。

二、寫作方式不同

1、寫人作文:為了讓記敘的人和事有意義,還需要輔之以議論表達方式。在記敘的過程中,有些地方需要說明,還需要輔之以說明這一表達方式。

2、記事作文:為了讓記敘生動,在寫記敘文的時候,還需要輔之以描寫表達方式;為了讓記敘過程流露感**彩,還需要輔之以抒情表達方式。

三、描寫重點不同

1、寫人作文:外貌,語言,神態,細節,動作和心理描寫。

2、記事作文: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描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記敘文中,

寫人、寫事是最主要的,一般地講,寫人離不開寫事,因為思想品德不是架空的,一定要通過寫出主人公的具體事情來表現;寫事也離不開寫人,因為事情的發生、發展和人的活動是緊密聯絡的,事情是人做的,寫事就不能不寫到有關的人物。但就一篇文章來說,它是屬於寫事的記敘文,還是屬於寫人的記敘文,若從寫作物件和寫作目的的角度來衡量,還是可以區別開來的。

寫事文章是以事件為記敘描寫的物件,以揭示事件的實質及其對人、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為目的的;寫人文章則以人為寫作物件,以表現人物的品質特點為目的的。簡單地說,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事件的思想意義,可以說它是以寫事為主的作品。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主人公的思想品德,則可以說它是以寫人為主的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人作文,重點在人。

記事作文,重點是事。

小公升初作文輔導:寫事記敘文和寫人記敘文的區別

6樓:哦i行家呢

我的同桌是文娛委員。他長著

一頭烏黑的短髮,濃濃的眼眉毛下長著一對圓而明亮的大眼睛,中等身材,有兩條長長的腿,跑得不快也不慢。我們同在一所學校上學,從幼兒園公升到四年級,都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因在操場上玩,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象熱鐵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之中有三分之一是上語文課的。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呢?早讀課,我坐在課桌前,呆呆地看著天花板出神。

這時,我的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問:「怎麼了?」「沒什麼,語文書丟了!

」我說道。接著。他拿起語文書又放下,反反覆覆。

鬼知道他葫蘆裡買什麼藥。他猶豫了一會,將書遞給我:「書,給你,以後別將它弄丟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子字來。「不要緊,我有辦法。」他說。

「哪今天怎麼辦?」我問。「那就合看」於是我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他的書包。回家後,我開啟書包,準備做作業,發現語文書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裡,我的眼睛濕潤了。

這就是我的同桌,樂於幫助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為有這樣的同桌感到慶幸。

如何區分寫人記敘文和記事記敘文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記敘文中,寫人、寫事是最主要的,一般地講,寫人離不開寫事,因為思想品德不是架空的,一定要通過寫出主人公的具體事情來表現;寫事也離不開寫人,因為事情的發生、發展和人的活動是緊密聯絡的,事情是人做的,寫事就不能不寫到有關的人物。但就一篇文章來說,它是屬於寫事的記敘文,還是屬於寫人的記敘文,若從寫作物件和寫作目的的角度來衡量,還是可以區別開來的。

寫事文章是以事件為記敘描寫的物件,以揭示事件的實質及其對人、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為目的的;寫人文章則以人為寫作物件,以表現人物的品質特點為目的的。簡單地說,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事件的思想意義,可以說它是以寫事為主的作品。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主人公的思想品德,則可以說它是以寫人為主的作品。

人物傳記和寫人的記敘文有什麼區別

8樓:皇馬飛俠

人物傳記要從傳主小時候寫起,一直寫到去世,按時間先後順序安排材料。

記敘文寫人,可以按時間順序寫,也可以倒敘。只寫典型事件,不需要寫一生事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身邊熟悉的人的話,應該以記敘人物的活動、經歷、事蹟為主,如人物傳記、人物通訊、人物軼事等等。寫人的記敘文重在刻畫人物的性格,並通過這種性格的刻畫來反映生活,表達乙個深刻的主題。這是簡單的寫法:

寫人一般可以有如下幾種方法:⑴,通過人物的肖像寫人。人物的肖像主要指人物的外貌,包括人物的容貌、服飾、姿態和神情等等。

肖像描寫可以寫人物的靜態,也可以寫人物的動態。⑵,通過人物的語言寫人。人物的語言要充分個性化的,能表現人物的出身、教養、經歷和性格,讓人讀了如聞其聲,如見其人。

⑶,通過人物的行動寫人。人

寫人記敘文和寫景記敘文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看到下雨,我的腦海中竟會想到這句詩,雖然樓房這裡沒有池塘,沒有青蛙。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我的腦海中卻浮現出這幅場景。

有人跟我說過,在雨中漫步最能思考人生的問題。但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總感覺下雨總會烘托出一種憂傷的場景,總認為是老天在哭,本來就憂傷的世界,這個時候,你卻偏偏要到雨裡去思考問題,真的有用嗎?這個時候的你,思考問題的答案一定是反面的吧。

所以,我只喜歡在雨後去道路上漫步。在下雨後,就會期待,期待雨停了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會猜測,猜測會不會有七彩的彩虹?

雖然我生活的城市的空氣並不清新,不太可能會有彩虹,但給人一種遐想也是不錯的。

記敘文如何寫,記敘文應該怎麼寫?

怎樣寫好記敘文 在中考中無論怎樣變換形式,記敘文體仍然是主流。寫好記敘文特別注意內容 語言 篇章結構這三方面。在中考評分細則中,對這三點的要求是很明確的。一類卷要求 1 須切題,中心突出,內容具體充實,思想健康,感情真摯。2 行文流暢,語言生動準確,表達好。3 結構嚴謹,層次清晰,構思新穎 巧妙。好...

寫人記敘文我心中的美德少年高中,寫人記敘文800字我心中的美德少年高中

紀藝嫻,女,龍海市白水中心小學六 2 班學生。從上小學開始就一直擔任班幹部,現在是班長 學校少先隊大隊長 學校廣播站編輯兼播音員 校園督導隊總指揮 她勤儉樸素,關心集體,樂於助人,文明守紀,工作負責,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 她熱愛學校,熱心自己的班級,熱愛勞動,熱愛科學 她文靜可愛,興趣較廣泛,勤學好...

求寫人的記敘文,大左右,求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大約400字左右。

父親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種瑣事多得讓人頭疼,而我這個人卻總是丟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總是有故事發生。就在前兩天,我忘記了帶 給班長,而我中午又在學校里代夥,不回家,於是我就打了個 給在家的爸爸,因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話 在床頭,找到就送來。可是當我中午吃完飯回到教室的時候,只見外面衝進來乙個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