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保爾作文,魔方格,我心目中的保爾作文800字,魔方格

2021-03-03 22:56:15 字數 4767 閱讀 4118

1樓:卓獻儀

我心中的偶像便是那著名的英雄保爾·柯察金,他是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這本書以保爾的一生為主線,講述了乙個優秀黨員的事蹟,這本書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能經久不衰,就是因為它謳歌了人們為了和平不斷追求的信心與勇氣,它讓我們這些後人都為它的價值而喝彩!

提到這本書我們就不得不談到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乙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2023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的親身經歷。

他同**主人公保爾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大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了唯一還能利用的**——筆,不,這麼說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人們愛不釋手的讀物,我在閱讀這部作品時,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滿內涵的語句激動得熱淚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不能幹部市為了曲折的情節,急於了解事件是怎樣發展的,結局又是如何。事件的發展與結局,我早已熟知。

我一再地閱讀這部作品,知識因為它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激烈**撼著我的心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力量。

半個多世紀以來,多少的年輕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幹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又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句話已被我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的確,我們應該像保爾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800字 魔方格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印象裡,老師們對我說的話,總是親切的,總是意味深長的,可是,那一刻,老師對我說的話,我卻終生難忘。

徐老師,是非常受我們愛戴的一位恩師。他上課,生動有趣,使我們情不自禁的完全融入到他的課堂裡,與他一起在數學的海洋裡遨遊。課堂上,我們積極舉手發言,為了就是在他的心目中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為了給他乙個好印象。

下課,徐老師還是那麼風趣幽默,所以我們下課,沒事就愛去徐老師辦公室轉轉,所以數學組辦公室裡總是擠滿了人。有一次,我正帶著一群同學「殺」向徐老師的辦公室,聽見一位老師問徐老師:「哎,老徐,你說你的學生怎麼這麼愛戴你呢?

」徐老師還來不及回答,我們這些「童子軍」就「破門而入」,七嘴八舌的叫開了:「徐老師對待我們很寬容!」「徐老師講課很有趣!

」「徐老師對我們很負責」……那位老師完全被這巨集大的氣勢驚呆了。這時,我清了清嗓子,總結道:「徐老師很愛我們,徐老師很關心我們,徐老師很負責,所以我們也愛他,關心他,這是你們其他老師做不到的!

」自從徐老師開始實行「100分1本子」行動後,更加加重了我們班的學習氛圍。各高手紛紛開始鬥智鬥勇,為了拿到徐老師的本子留作紀念,紛紛開始發憤圖強。一時間,教室裡硝煙瀰漫,群雄並起,我也不例外。

第一次考試,就有5位高手拿走了「大力神盃」,而我,則與本子失之交臂,只得了「金球獎」----99.5分,我發誓,定要拿回屬於自己的「大力神盃」!

可我很快發現,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有乙個「兵家大忌」----粗心。眼睜睜看著別人一本本拿走徐老師的精緻本子,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最近,徐老師暗地裡對我說:「庫存不多了,你要努力啊。」什麼?!

庫存不多了?我心慌意亂:「我堂堂副班長拿不到本子?

這也太丟臉了吧!」我深吸一口氣,為了徐老師,衝啊。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1個月後,我終於拿到了一本本子。頒獎的時候,徐老師激動地對我說:

「汪汪,你做到了,你改掉粗心的壞毛病了!!其實徐老師的庫存還很多,我這是激勵你奮發向上!」

時至今日,從前那本本子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我已經考了4次一百分,更重要的是,我在半期考中衛冕冠軍,奪得了一百分!在那時候,徐老師對我說:

「汪汪,其實,你很聰明,你並不是比其他高手差,你只是沒爆發出你的潛能而已!在老師心目中,你,是最棒的!」

魔方格作文我心目中的七(1)班

3樓:一眼萬_年

參考如下

每一位同學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班級,我也有。我想:既然是屬於我們的班級,應該就要比別班更嚴格要求。然而,我心目中的班級就應是乙個團結友愛、開拓進取、求實創新的班集體。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的班級。我們班不管誰有困難、也不管困難有多大,只要一方有難,我們八方支援。然而我們班的每乙個同學都會盡力幫助班上的任何乙個人,在這個班集裡,我們會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兄弟姐妹般的友情。

能讓我們樂觀自信、活潑堅韌。對一切人類優秀文化成果都感興趣。不僅能讀唐詩宋詞三字經,還能張口閉口說「hello」。

每次考試,我希望我們班都是所有班級中最好的。

在學習方面,希望同學們都能夠如飢似渴地渴望著知識的海水,用來澆灌自己那不充實、不肥沃的學識田地。努力讀好每一科,不偏科。做個全面發展的學生。

在老師講話的時候,底下不要有小動作、悄悄話出現。動時生龍活虎,開口則演說辯論,動手則實驗**。還應歌聲與書聲齊飛揚,筆墨與油彩共飄香。

盡力配合好老師的每一堂課。留給每一位老師好的印象,能夠讓老師們提起好的班級時,第乙個就想到我們一班。並且上學不遲到,作業按時交,上課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巴,這樣班級才能安靜。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學校是美麗的。它的美因承載了七十七年的光輝歷史而熠熠生輝。雖然與耀華園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接觸,但我已深深愛上了這片給予我快樂和知識的沃土。

猶記得第一次走進耀華園的時候,撲面而來的是乙份古樸、寧靜。走進教學樓,那種濃郁的現代化氣息又圍繞著我。想到自己終於有機會在耀華園中學習生活,興奮激動之情便油然而生。

在耀華園學習生活的這幾個月,我每日徜徉在耀華路上,挺拔的梧桐用他們那因歷史積澱而略帶滄桑的聲音向我問好。他們訴說著耀華的歷史,也為耀華的未來構想。藍天、白雲、梧桐、賁華,相互映襯,相互點綴,構成了耀華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且聽上課時從教學樓裡傳出的朗朗的讀書聲,還有大課間滿布在操場上的歡笑聲。不論是大課間同學們為一道數學題爭得面紅耳赤,還是匯操比賽中團結一致,勇奪第一。耀華園是一片廣闊的知識的海洋,我們就是海洋中前進的風帆;耀華園是乙個展現自我的舞台,我們就是舞台上跳躍著的舞蹈者;耀華園是一片歡樂的天地,我們就是這片天地中快樂的耀華人!

師生間相互關愛,是耀華園裡一曲動人的愛的旋律;同學間熱情幫助,又是耀華園中一首友情的讚歌。困難時,有老師在身邊鼓勵你、幫助你;風雨中,有同學為你撐起一把友情之傘。在這裡,你不會孤獨,因為快樂總會圍繞在你身旁。

生活在這樣的校園中,每一位耀華人無不自豪地說:我幸福,我快樂!「七十七載歲月光輝,耀華英才一輩又一輩……」這悠揚的歌聲唱出了耀華走過的光輝歷程。

是啊!七十七年厚重的歷史凝結了無數耀華人的辛勤汗水,鑄就了「勤樸忠誠,奮發有為」的校訓。在我心目中,耀華是歷史、現在和未來的有機結合體:

古樸的耀華禮堂讓歷史成為永恆;現代化的教學設施是現代社會發展的具體體現;而生活在耀華園中的辛勤園丁和莘莘學子不正在譜寫著耀華更加美好的未來嗎?我相信每一位耀華人都和我一樣深切地愛著這片知識的沃土,這個成長的樂園。耀華的未來要靠我們去創造——用愛和汗水。

就讓我們踏著堅實的基礎為耀華續寫更加絢麗的新篇章吧!我是耀華人,我愛美麗的耀華園!

中考滿分作文800字魔方格形式

5樓:的打不死小強

到了天目湖,我們整整排了乙個多小時的隊才換到了票,我們先坐大遊船。只見湖水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在微風的吹拂下撥起了小小的波浪,天目湖不僅湖水清澈,而且還是個茶葉盛產的地方呢!下了船我趕緊去餵魚區,買了一包魚食,我一看那一顆魚食足足有黃豆般的大小,魚能吃的下嗎?

我心中充滿了疑惑。到了水塘我一瞧,天哪!!!這魚足足有兩個文具盒那麼長,乙個盆子大小,真是嚇人。

突然,我發現在水**有一條大鱷魚!蘆葦後面還有一條!!!使我立馬大叫「鱷魚!

鱷魚!」媽媽笑著說:「那是鱷魚模型。

」這鱷魚模型還真有點嚇人呢。不知道的人還真的當時活的呢!

請以什麼我的朋友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魔方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它像養料培育著我們;它像細雨滋潤著我們;它像陽光溫暖著我們。沒有書做伴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沒有書籍相陪的生活是乏味的生活。從小到大我們都與書同行,從小時候的***,到現在的歷史名著,我們和書走過了多少風雨,而今後書還要與我們相隨,相伴在人生的旅途中。

知識的源泉書

書的字型本身就像一股向外噴射的泉水,那點點滴滴就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它也就是這樣在人生旅途中滋潤著我們的心田,豐富我們的靈魂。書讓我們知道了科學知識;書讓我們知道古今歷史;書讓我們知道為人處世。書就是知識的源泉,它的每一滴知識的水滴都使我們充實,豐富。

進步的階梯書

書也像乙個階梯,幫助我們踏上成功的大道,幫助我們走向知識的顛峰。如果人類沒有書,古代的餓文化、科學、藝術如何完整地流傳至今,如何是人類進步。而正是書,我們有了今天的輝煌的成就。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就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沒有它人類能夠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創造奇蹟嗎?

汗水和智慧型的結晶書

書不僅是進步的階梯,知識的源泉還是汗水和智慧型的結晶。歷史名著《資治通鑑》有司馬光經歷十幾載的時間精心打造而成的;《西遊記》由吳承恩歷盡千辛萬苦撰寫而成的;《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更是不顧性命寫書……

書有如此多的精妙之處,難道我們不應該多看書,去獲取更多的知識,去接受知識的洗禮嗎?在智慧型的結晶構成的階梯上走向知識的顛峰。讓我們也來感受書,享受書吧!

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作文《我心目中的企業》300字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 我想 我心目中的班集體應是乙個團結友愛 紀律嚴明 開拓進取 求實創新的班集體.首先,她應是乙個充滿愛心與奉獻精神的班集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班不管誰有困難 也不管困難有多大,我們班的其它同學都會盡力幫助他 她 在這個班集體裡,我們會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兄弟般的友情.其次,她應是...

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作文我心目中的孔子800字

我心目中的那位孔聖人離我們已經有兩千多年了。雖然他已經不在我 的這個高度文明的時代,但是他的思想仍活在我們的身邊。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就接觸了這位老人的那些儒雅的思想。記得,我跟著語文老師背誦著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有朋自有遠方來,不亦樂乎 當時的我對孔老聖人有了一種神聖的感覺。他的許多的教...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