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怎麼辦理,報工傷怎麼報,有那些流程?

2022-04-03 05:42:51 字數 5394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一月內由用人方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超過一月用人方未申請,勞動者或者其**人可以在事發一月後自行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所需材料如下:用人方工商註冊資訊(可以上工商總局**調取或者上工商部門調取),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工傷認定申請書,醫院診斷證明以及證人證言。

2樓:靳璞頻清潤

交材料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可以先去問下都需要什麼材料,各地有差異。

3樓:高詠忠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具體什麼問題呢可以說下麼

各個地區標準不同,但基本為: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等等。

提問工傷都有什麼賠償

回答工傷賠償專案包括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而賠償標準則要根據工傷等級和具體的花費狀況來確定,例如一級傷殘的補助金為27個月的職工月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等。

提問我在工廠碰傷打不到傷殘鑑定怎麼處理

回答這個達不到傷殘 按照您的實際醫療費這些補償

提問有那寫賠償

回答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提問醫療費是工廠出里我在家修養都有什麼賠償

回答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更多12條

4樓:貢曦卞馳媛

工傷保險工傷認定!還看你是怎麼引起工傷的!是打工!還是廠礦之類去看看老闆給你辦理保險沒有!

工傷怎麼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位如果發生工傷,首先由單位申報社保局,由社保局認定工傷後,後續**就按工傷辦理。

報工傷怎麼報,有那些流程?

6樓:學霸說保_凌楓

患職業病;工作時間內和工作場合內受傷;工作時間前後工作場合內受傷;工作外出期間受傷或失蹤;職工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內,突發疾病死亡;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以上為簡單介紹,詳情可看這裡:什麼是工傷保險?

一年多少錢?怎麼購買?如何報銷?

符合報銷條件之後,就可以報銷了,工傷保險的賠償流程,概括地講可以分為4個階段:

通報:第一件事是去定點醫院就醫,第二件事是個人先跟用人單位溝通,用人單位及時上報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在事故發生之日或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由用人單位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上報。

工傷認定:看看你這算不算工傷。一般是勞動行政部門進行判定並出具《工傷認定決定書》。

傷殘鑑定:在工傷認定且經過**,傷情相對穩定之後,如果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進一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向當地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發起申請。

理賠:最後就是根據傷殘等級獲得理賠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情況都能獲得理賠的,還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一步判斷,具體可自行了解:工傷險有哪些情況是不能報銷的?醫保呢?

望採納!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第一步:前往醫療機構**】工傷職工因工負傷或者患職業病進行**,按規定可以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但應當前往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其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用人單位先現金墊付,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待病情穩定後應轉入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服務機構進行**。

【第二步:申請認定工傷】工傷不同於其他人身傷害,必須符合法定條件並經法定程式才可認定為工傷。工傷認定申請既可由用人單位提出,也可由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提出。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做出工傷認定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和用人單位。

勞動者無法提供勞動合同等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據,導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無法做出工傷認定的,應中止工傷認定程式,由勞動者向有管轄權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確認與該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法律程式確認勞動關係後,再恢復工傷認定程式。

【第三步:鑑定勞動能力】工傷認定完畢,經**終結或**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工傷職工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人可以是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一級最重,十級最輕。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部分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完全不能自理。

【第四步:審核發放工傷待遇】《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應享有工傷醫療待遇,停工留薪待遇,造成殘疾的,應享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生活護理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

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8樓:愚人談娛樂

申請流程

1.工傷認定申請主體

⑴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當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的的場合,用人單位應當依法申請工傷認定,此係其法定義務。

⑵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在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場合,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可直接依法申請工傷認定。

據此,此種申請必須滿足乙個前提條件,那就是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而非職工一發生事故傷害或者一按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時就可以由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直接申請工傷認定。

此種場合的直接申請工傷認定就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來說,是其民事權利而非義務。同時,法律授權工會組織也享有工傷認定申請權,以維護受傷害職工的合法權益。

2.工傷認定管轄

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具體的說,應當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⑵依規定應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3.認定申請時限

⑴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時限:30日,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算。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至於何為「特殊情況」及何為「適當延長」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酌情認定、決斷。上述期間內,用人單位未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始得直接申請工傷認定。

⑵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時限:1年,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算。該期間為除斥期間。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申報工傷及報銷工傷醫療費用流程:

1、公司經營管理部在接到公司員工受傷的訊息後,要核對該員工是否在公司參保社保,在確認參保後則要在受傷害人受傷後的24小時內及時將人工傷員姓名、醫保編號、受傷時間、受傷部位及就診**醫院名稱上報給xx市醫保中心工傷科進行登記入檔。如超過24小時報案,醫保中心不再予以受理;

2、工傷人員**完畢,我部門填報《職工工傷事故報告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攜帶工傷人員受傷後的原始病歷和出院小結(影印件)、受傷害人的身份證及醫保卡(影印件)等相關資料,遞交給xx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要求進行工傷認定;

3、xx市人力資源和社保局接到《工傷認定申請表》及相關資料在三個月內,組織人員到公司現場對上報的受傷害人員進行工傷認定,對受傷害者本人進行相關詢問和筆錄;

4、公司在接到市人力資源和社保局出具的《職工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填報《職工工傷事故報案表》、《工傷人員醫療(**)費用申報審批表》。

攜帶工傷人員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身份證及醫保卡(影印件)、門診及住院發票(原件)、門診病歷、住院一日清單及出院小結(原件)、二次及二次以上(或轉診)門診、住院審批表等相關資料,遞交xx市醫保中心工傷科進行醫藥費用申報審批;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祝福!

工傷險怎麼報

工傷保險的報案,應當按照如下步驟進行 第。一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

工傷保險怎麼報銷,工傷險怎麼報

一 工傷保險報銷流程是怎麼樣的 1 發生工傷24小時內要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報送工傷報告表。2 發生工傷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之日或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勞動科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因工生病 算不算工傷,費用怎麼報?

只有因工受傷,沒有因工得病的規定,除非是長期從事有毒有害工種,得職業病的,才可以按照工傷辦理,關於職業病範圍,勞動部有明確規定,如果你從事有毒有害工種,造成的職業病,需要到職業病鑑定所進行鑑定,並且申報工傷保險部門認定工傷,才可以報銷醫藥費,你好!工傷的範圍。我國原勞動部1996年釋出的 企業職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