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工傷鑑定與賠償,眼睛受工傷,賠償怎麼辦?

2022-11-30 04:35:02 字數 5246 閱讀 8805

1樓:佩絡西

工傷等級以鑑定為準,建議立即申請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2樓:晉州老劉

1 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 進行傷殘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

五級 28)一側眼球摘除者;

3 傷殘後的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眼睛受工傷,賠償怎麼辦?

3樓:滿級公主

一、你申請工傷認定了嗎?做勞動能力鑑定的前提是你先認定為工傷。

二、你的情況一般構成5級左右勞動能力等級,但以勞動能力鑑定為準。

三、具體賠償數額,要根據你的工資數額,鑑定等級和你的損失決定。

四、你的單位給你入工傷保險了嗎?這也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大約能賠償15萬左右吧。最終需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確定。

4樓:網友

賠償眼睛受傷看不清楚了工傷賠償是多少錢。

眼睛傷殘鑑定的標準2015

5樓:偶韻流

一眼球去除另乙隻o3視力能辦殘疾症嗎。

6樓:公羊輝

有知道眼睛在什麼地方鑑定?

7樓:浪跡天涯支李勇

左眼睛受傷了看東西視力模糊,

眼睛工傷賠償標準

8樓:網友

一側眼球摘除者,為傷殘五級。

依照《上海工傷事故傷殘賠償標準》的規定,賠償標準如下:

第三十八條(致殘5—6級待遇)

工傷人員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的,為16個月的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六級傷殘的,為14個月;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五級傷殘的,為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的70%;六級傷殘的,為60%。

並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人員繼續按照規定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本市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該工傷人員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五級傷殘的,兩項補助金標準合計為30個月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六級傷殘的,為25個月。

因工傷人員退休或者死亡使勞動關係終止的,不享受本條第二款規定的待遇。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10樓:手拿板磚走世界

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根據傷殘等級、所在地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標準計算。

11樓:簡簡單單

眼睛工傷賠償需要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之後,確定傷殘鑑定等級,才能確定賠償的。

1、《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3、《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眼睛工傷的賠償標準

眼睛工傷七級能拿到多少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工傷七級享有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七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七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傷七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

2、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以浙江省為例,7級傷殘可領取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10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10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4、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全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每滿一週年遞減20%;工傷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且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賠付眼睛受損,工傷導致眼睛損傷,賠償多少

你現在眼睛受損,視力變弱,這種情況可以去專業鑑定機構去鑑定,看看屬於多少級傷殘,然後根據你鑑定的傷殘等級去找公司,公司都會給你們買工傷保險的,所以賠付的錢都是保險公司出的,你直接找公司。工傷導致眼睛損傷,賠償多少 具體結果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 七級標準 28 一眼有或無光感...

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的問題,關於工傷鑑定與賠償問題

肯定能評上等級。估計是在7 10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

因工傷導致乙隻眼睛失明怎麼賠償,因工傷乙隻眼睛失明要怎麼賠償乙隻眼睛失明

乙隻眼睛失明能夠賠償多少錢 因工傷乙隻眼睛失明要怎麼賠償乙隻眼睛失明 一 首先應先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在被認定為工傷的情形下,才能享受工傷賠償待遇。二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