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工傷,怎麼辦

2022-04-16 08:15:03 字數 1604 閱讀 4189

1樓:問法網王律師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有用人單位承擔相應的醫藥費、護理費等,並要求一次性支付傷殘補助金和撫卹金等

3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提出工傷申請。

5樓:唐突了佳人

證明、證明、還是證明、

需要醫院證明、證人、

你這個好解決、

作文假如我是怎麼寫,《假如我是》作文怎麼寫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給學生布置過多的作業,不讓學生為做作業而感到發愁。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告訴我的學生,你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需要你們這樣的人才。假如我是老師,學生回答問題時,如果答錯了,我不會批評他 她 而是鼓勵他 她 如果答對了,我會表揚他 她 要更上一層樓。假如我...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那一定是乙隻 快樂的小鳥。生活在美麗而又茂密的大森林裡,沒有煩心事來打擾。早晨,迎著朝陽,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把滴在身上的露珠抖落。接著,唱一支婉轉悠揚的歌曲,跳一段輕盈優美的舞蹈。再找一顆長滿鮮嫩的紅彤彤的漿果的樹,吃幾顆最大 最飽滿的漿果,還要喝幾滴甘甜可口的露...

假如我是隱身人,這篇作文怎麼寫,作文假如我是隱身人

我身上發生了乙個相當大的變化!之所以稱為 相當大的變化 自然不是指倒事頭髮長了,個子高了之類。我竟然變透明了,幸虧我是連衣服一起變的,否則這不是不能穿衣服?也就是我,我徹頭徹尾地變成了乙個隱身人!坐在沙發上對面的鏡子只是有沙發陷下去的影子,而根本看不見我的影子。我順手從一邊拿起了一把梳子梳頭,令人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