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嗡嗡響是腦鳴嗎,腦子嗡嗡響的是叫腦鳴嗎?

2022-04-02 14:20:12 字數 5412 閱讀 4424

1樓:巨樂康

腦袋一直嗡嗡的響,有可能是腦動脈粥樣硬化的一種表現,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多數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可以進行改善血迴圈**,同時要控制**。如果患者的年齡大於50歲,有上述疾病時,要同時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

改善血迴圈**的藥物可以應用丹參、紅花、三七和銀杏葉製劑。如果患者血糖公升高時,可以口服二甲雙胍。血脂公升高時,一般應用辛伐他汀或者阿托伐他丁汀。

血壓公升高時,一般口服厄貝沙坦或者是氨氯地平。如果患者有動脈粥樣硬化時,也可以口服西比靈,或者是維生素e,軟化血管**。

2樓:為夢想奮鬥

腦子嗡嗡響是不是你的腦袋碰到什麼東西了,或是耳朵有耳鳴的問題

3樓:讓時間去旅行

腦袋嗡嗡響,在醫學上叫做腦鳴,腦鳴之病名見於《醫學綱目·肝膽部》,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

1、耳部的一些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太多也就是耳屎太多導致運動移動嗡嗡作響,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鳴導致腦袋嗡嗡的響;

2、血管上性疾病也會發生腦鳴,如常見的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靜脈的腦鳴大多為外部的嘈雜聲,動脈的腦鳴是因為耳鳴是與脈搏的頻率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腦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4、對於經常喝藥的患者來說,一些藥物的作用也會導致腦鳴,如我們平常用的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

5、日常不規律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腦鳴,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激動等;

對於腦鳴一定要重視,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部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如果不嚴重,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平日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多吃含鐵食物,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腦子嗡嗡響的是叫腦鳴嗎?

4樓:

覺得腦孑嗡嗡響應該是叫腦嗚。腦嗚耳嗚都是覺得嗡嗡響,經常這樣嗎?是多大年令,還是偶爾響,上火時響。

如果說常這樣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吃藥調解,年歲大得這病不好治,越肅靜越響,經常出去活動感覺好些。祝你早日懨復健康。

5樓:

我來答共1條回答

xarea00lv.72019-07-17

腦袋嗡嗡嗡響,一般理解為耳鳴,即耳朵嗡嗡嗡叫,一般是耳鳴或者腦供血不足表現。耳鳴原因如下:

1、耳朵供血由內聽動脈供血,假如內聽動脈供血不足,也可導致耳鳴;

2、腦供血不足引起耳鳴,這種耳鳴一般休息下即可好轉,通常與休息不好有關;

3、耳鳴反覆出現,需監測血壓、血糖,排查是否為高血壓、糖尿病,甚至其它疾病引起耳鳴;

4、中樞性幻聽,患者腦裡面有問題,中樞幻聽也可以引起耳鳴,此時做ct,或者磁共振檢查即可鑑別;

5、腦動靜脈瘻,即腦血管動脈靜脈瘻也可出現耳鳴,比較響、搏動性的,需就診看醫生。

腦鳴就是腦子裡面嗡嗡響嗎

6樓:綠巢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7樓:聞香尋碧螺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 調達情志,怡養;心神。

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

所屬科室

五官科 -

多發群體

中老年人

發病部位

耳部,頭部

主要**

腦髓空虛,痰溼阻滯

主要症狀

耳鳴,頭暈

傳染性無傳染性

西醫學名

腦鳴其他名稱頭鳴

8樓:鮮嫩奉惱傅

自覺腦內如蟲蛀、蟬鳴響、腰膝痠軟、目眩等症狀。腦鳴是指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9樓:校容

嗯嗯 你有這個情況嗎

腦袋裡面嗡嗡響是不是腦鳴?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專家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如果發生在年齡比較大或有高血壓的病人,則多數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平時需經常監測血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不同於耳鳴,許多人都把它當作耳鳴**,不成想卻越治越重。耳鳴是因耳神經病變所致,響聲在耳底部或中部。而腦鳴是因腦髓空虛、腦部神經受損所致,響聲在腦。

自覺腦內如蟲蛀,如蟬鳴,如汽笛,如過火車,令人感到非常煩躁。隨之而來的失眠、頭暈、心煩氣短、記憶力下降、視力下降等症狀,更有甚者睜不開眼睛,吃不下飯,讓人痛苦不堪。長期腦鳴會導致高血壓、神經衰弱、抑鬱症,腦動脈硬化以及腦萎縮等疾病。

12樓:福壽仁愛杏林

腦袋裡會出現享受,嚴重影響平時的休息和睡眠。

13樓:聯絡

腦子裡總是嗡嗡響可能

是由於以下幾種情況導致的:第一種可能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的中老年人腦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的;第二種情況可能是由於患者精神壓力過大,焦慮煩躁等精神心理因素導致的這種情況的發生;第三種情況可能是由於患者頸部或者肩背部的不適,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而壓迫到頸部的血管,使患者出現了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14樓:year甜甜的滋味

抖音找健康團隊詢問!可以找他們**!

腦子嗡嗡響是腦鳴嗎

15樓:德逸雲

腦袋嗡嗡響大部分病人覺得是顱鳴,實際上它也屬於耳鳴的範疇。產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毛細胞受損:

毛細胞是內耳跟聽覺有關的一種細胞,這種細胞如果受到損傷以後,就會出現異常的電訊號衝動發放,就會導致異常的電訊號傳入顱內,從而產生患者自我能夠感覺到的嗡嗡聲音。毛細胞受損有好幾種原因,有可能中毒毒性物質可以影響到,還有缺血也可以影響;2、聽神經受損:因為聽神經是傳導電衝動到顱內產生聽覺的。

如果聽神經出現缺血性損傷,甚至脫髓鞘,會導致傳導障礙,可能外界的聲音聽不清楚,有時候就會變成嗡嗡、模糊、不清楚的一些聲音;3、中耳肌肉陣攣:外傷性的顱鳴可以發現,因為外傷導致了中耳聽小骨鏈的結構異常,就會產生肌肉陣攣痙攣,從而產生聽骨鏈的運動幻覺,產生嗡嗡的聲音;4、臨床更多見的是咽鼓管功能不良引起;5、還有一種是血管性耳鳴:血管性耳鳴病人有時候嗡嗡響自己會覺得是聽到血流在血管裡流動的聲音,見於高血壓的病人出現小動脈硬化,也是與動脈伴行的聽神經損傷,或者血管硬化本身導致的供血不足,也會出現嗡嗡聲音。

所以腦袋嗡嗡響,不管是稱為腦鳴、顱鳴,還是耳鳴,其實上都是有問題的。需要病人進一步到神經內科和耳鼻喉科做檢查,明確具體的**。

16樓:ido68猴

頭里嗡嗡響,可能是腦動脈粥樣硬化的一種表現,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多數患者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病史。如果長期大量飲酒,長期抽菸也可能會出現。

長期大量抽菸、高血壓史,容易使動脈血管內膜損傷,容易使血液中的有形成分積聚血管壁,容易導致管腔狹窄、管壁僵硬、血管彈性較差。如果患者有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同型胱氨酸血症史,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速度緩慢,可以加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如果患者有動脈粥樣硬化時,容易引起腦供血不足,患者可以出現上述症狀,同時可以出現雙側肢體感覺障礙、運動障礙,也可能會出現偏盲。

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時可以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平衡障礙和共濟障礙。

17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即為頭鳴,多因腦髓空虛、火鬱、痰溫阻滯等所引起,自覺腦內鳴響,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的聲音,常使病人感到非常煩燥,影響睡眠,長期不緩解時,記憶力下降。常伴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多發生於中、老年人。

女性多見,檢查時多無陽性體徵。

腦子嗡嗡響是腦鳴嗎??

18樓:

腦袋嗡嗡響大部分病人覺得是顱鳴,實際上它也屬於耳鳴的範疇。產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毛細胞受損:毛細胞是內耳跟聽覺有關的一種細胞,這種細胞如果受到損傷以後,就會出現異常的電訊號衝動發放,就會導致異常的電訊號傳入顱內,從而產生患者自我能夠感覺到的嗡嗡聲音。毛細胞受損有好幾種原因,有可能中毒毒性物質可以影響到,還有缺血也可以影響;

2、聽神經受損:因為聽神經是傳導電衝動到顱內產生聽覺的。如果聽神經出現缺血性損傷,甚至脫髓鞘,會導致傳導障礙,可能外界的聲音聽不清楚,有時候就會變成嗡嗡、模糊、不清楚的一些聲音;

3、中耳肌肉陣攣:外傷性的顱鳴可以發現,因為外傷導致了中耳聽小骨鏈的結構異常,就會產生肌肉陣攣痙攣,從而產生聽骨鏈的運動幻覺,產生嗡嗡的聲音;

4、臨床更多見的是咽鼓管功能不良引起;

5、還有一種是血管性耳鳴:血管性耳鳴病人有時候嗡嗡響自己會覺得是聽到血流在血管裡流動的聲音,見於高血壓的病人出現小動脈硬化,也是與動脈伴行的聽神經損傷,或者血管硬化本身導致的供血不足,也會出現嗡嗡聲音。

所以腦袋嗡嗡響,不管是稱為腦鳴、顱鳴,還是耳鳴,其實上都是有問題的。需要病人進一步到神經內科和耳鼻喉科做檢查,明確具體的**。

經常性腦子裡嗡嗡響是怎麼回事,冰箱經常嗡嗡響怎麼回事?

引起腦鳴的原因有很多,如腦部疾病,全身性疾病,耳部疾病,精神因素等等。精神緊張,焦慮回,工作壓力大,答 睡眠不足等等都有可能導致腦鳴。建議你在藥物 的同時注意生活方面,平時注意休息,不宜過勞,放鬆心情,加強鍛鍊。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耳朵嗡嗡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一過性的,比如突然被震了以後,內耳受到損傷,它會有一過性的聲響,這時候覺得很難受,但時間不會太長,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還有一種就是長期耳鳴,耳鳴的 特別複雜,各種各樣,牽扯到很多的學科。所以耳朵嗡嗡響存在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症狀 不同的特點,要去請大夫看。其中有乙個我...

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耳朵嗡嗡響通常是指耳鳴,這種情況有很多疾病是可以引起的,比如中耳的疾病,中耳炎的病人可能會有耳悶 耳朵嗡嗡響,同時可能會有流膿這些情況。如果是內耳疾病引起的耳朵嗡嗡響,可能考慮神經性耳鳴,還有伴有聽力的下降可能考慮突發性耳聾,還有其它一系列的內耳疾病都可以伴有耳朵嗡嗡響。所以如果有耳朵嗡嗡響一定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