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2022-11-29 06:30:06 字數 5713 閱讀 9242

1樓:帳號已登出

聾耳鳴對生活上都有哪些危害 概述 有一類人群在社會上,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呵護,因為他們常常因為自己耳朵聽不到,對他們的生活行動上很不方便,

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2樓:協和

你好,你的「右耳朵這幾天總是有嗡嗡的聲音(和蚊子飛一樣),真煩人,也不疼聽力也正常,沒別的症狀」可以判斷是耳鳴,建議你到專門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下!另外介紹幾種通過自我按摩的方法,來緩解耳鳴。

1.過頂提耳。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百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百次。此動作對肩周炎也有防治作用。

2.鳴天鼓法。兩掌搓熱,用兩掌心分別貼住左右兩耳,手指托住後腦部,食指壓在中指上,使食指從中指上重重地滑落,經此彈擊後頸髮際處,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擊百次。

3.掌心震耳。兩手掌搓熱,用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聽到「叭」的一聲,起到震耳的作用,共百次。

4.梳頭抹耳法。雙手十指由前髮際向後梳頭,梳到頭後部時,兩掌心貼住耳廓後部,兩手分別向左右兩側抹耳廓至面頰部為1次,連續百次。

5.雙手拉耳。雙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後,食指彎曲在前,拉百次。然後兩手的食指、中指叉開,中指在前,食指在後搓耳根,一上一下為1次,共搓百次。

6.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按揉聽會穴(耳屏間切跡的前方,下頜骨髁突的後緣,張口有凹陷處)5分鐘左右。

以上動作每天早晚分別做一次。此外,在耳鳴發作時及時按摩,如此堅持下去定見成效。按摩時,根據自己的耐受力,適當掌握速度和壓力。

每節做完後區域性有發熱感為最好。耳鳴患者不妨一試。

祝你早日**!

3樓:耳朵的健康

簡單來說您的問題屬於耳鳴的一種,耳鳴是指自覺耳內鳴響,其實外界是沒有聲音的,耳鳴聲音也因**,質各有不同,如聞蟬聲,潮聲,水流聲,電流聲,甚至會出現幻聽!耳聾則是指聽力不同程度的減退,甚至消失。

中醫認為,耳鳴、耳聾主要是因為人體脾胃、肝腎等臟腑功能退化,氣機公升降失衡,造成清陽之氣不能到達頭面、濁氣上擾,堵塞腦部經脈,使聽神經受損,人體感音系統紊亂造成的。

因此,要治好耳鳴耳聾,一要修復耳神經;二要調理、恢復人體臟腑功能,才能標本兼治,徹底**。然而,修復神經是世界一大醫學難題,多數醫療機構對此病也毫無辦法,只是簡單使用擴張血管的藥物暫時緩解,很多醫院直接告訴患者這病沒治了。

右耳朵時常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4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鳴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症狀,是患者自已能夠聽到的聲音而外界並沒有相應聲音**的主觀感覺。引起耳鳴原因很多,由耳朵本身疾病引起,還有可能是全身其他疾病引起,如精神、心理因素也是引起耳鳴主要原因。如是單側耳鳴,常是耳朵本身原因引起,有外耳道耵聹或異物、外耳道慢性炎症或分泌性中耳炎等原因。

如果耳鳴聲音是持續存在並且耳鳴聲音如蟬鳴高音調,考慮為感音神經性耳鳴。如是感音神經性耳鳴,需要排除聽神經瘤引起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總是覺得耳朵不舒服,總嗡嗡的想,實在忍不住了就來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了,還不錯能用醫保啊,檢查說我有輕微的中耳炎,沒事,放鬆心態,吃藥調理一下就可以了,現在已經好了,真的很感謝醫生。

6樓:採十哥

神經性耳鳴和傳導性耳鳴都會使患者出現耳朵嗡嗡響的症狀,這樣的情況下,病人需要到醫院進行聽力學檢查,判斷具體**。若只是耵聹堵塞,將之清除即可。另外,感冒受涼和咽鼓管功能異常致使嗡嗡聲症狀,可使用藥物噴鼻腔或口服促進液體外排的藥物進行緩解。

7樓:一冷眸丶

您好:耳您好,這有可能是耳鳴引起的,現在還需要進一步的確診,需要你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好讓醫生對症下藥,以免錯過最佳的**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東西。去看哈醫生。

9樓:校容

你是有可能是出現耳鳴了。

10樓:網友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嚴重時則對病人產生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程度與耳鳴嚴重程度相關。

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的輕珥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按摩對耳鳴有所幫助。

耳鳴對人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2)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3)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

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我的右耳朵有時嗡嗡響,間歇性的,但也能聽見.是怎麼回事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或如流水聲夾雜蟋蟀的叫聲。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 建議你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平時可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鐵、鋅等元素的食物。

12樓:聯絡

耳朵嗡嗡響也就是耳鳴,**非常複雜,中耳炎、精神緊張以及很多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都能夠引起。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如果屬於神經性耳鳴,一般會出現高調的蟬鳴音,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要到耳鼻喉科通過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等就能夠確診。

神經性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等藥物**,比如金納多、奧勃蘭、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同時可以進行高壓氧**,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對耳鳴也有好處,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不要長時間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裡工作。

13樓:湯圓戰神

說明聽力下降的還不是很嚴重,及早去**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耳鳴,耳鳴可由耳部病變、神經系統疾病引起。另外腎虛、貧血、腦供血不足等疾病也可以導致耳鳴,建議到醫院耳科或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再**。

15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耳鳴是可以聽見聲音的,但會久鳴必聾。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典型的耳鳴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右耳朵嗡嗡聲,是左耳耳垂及臉部周圍的肉摩擦衣物的微聲傳到到右耳才導致右耳耳鳴。

右耳經常嗡嗡響怎麼辦

18樓:悲傷的小僧

右耳嗡嗡響是單耳耳鳴的症狀,耳鳴會讓耳內產生異響,如蟬鳴聲,嗡嗡聲等。

19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右耳朵一直嗡嗡響怎麼辦,對於單側的耳朵嗡嗡響,在處理上和雙側耳朵嗡嗡響、腦鳴沒有任何的區別,都需要先到醫院詳細檢查明確**,常規的檢查有聽力檢查**,部分患者需要加做影像類檢查和生化類檢查。能夠找到明確致**素的根據**進行**,經過全面排查依然找不到明確**的患者可以採取對症**。不管是對因**還是對症**,都需要做好飲食、藥物、運動、睡眠、情緒的管控,杜絕不良習慣,也就是五干預一杜絕。

如果耳朵嗡嗡響影響睡眠和情緒,可以綜合使用掩蔽**和鬆弛**,效果一般都很好。

20樓:採七哥

耳朵裡面出現嗡嗡的響聲,通常是由耳鳴引起。耳鳴常見於傳導性耳鳴、神經性耳鳴以及混合性耳鳴。傳導性耳鳴多是由於咽鼓管功能障礙、咽鼓管開合不良、卡他性中耳炎、中耳鼓室壓力下降所導致。

神經性耳鳴通常是由於神經性耳聾、耳鳴所引起的。耳鳴通常呈高調,像蟬鳴、機器轟鳴。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做純音聽閾檢查以及聲阻抗檢查,基本就能確定屬於哪一種耳鳴,確定後應該對症論治。

如果是傳導性耳鳴,應該給予通暢咽鼓管**。如果是神經性耳鳴,應該給予營養耳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並配合高壓氧、中醫藥針灸、推拿等綜合**。

21樓:陳茂蒙談健康

自己經常有耳鳴的毛病,從我們中醫上講耳鳴除了和肝腎關係密切之外,與我們脾的關係也很密切,有一些人經常感覺自己很疲倦力不從心或者說勞累了就感覺出現耳鳴,這種情況教你兩種方法。

22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如果耳朵嗡嗡響,甚至影響聽力,建議你最好是盡快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一下。

右耳朵老是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5

23樓:網友

平時太累了多注意休息,我也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耳鳴還是挺難受的,你可以捏住鼻子,然後使勁用鼻子出氣,可以把氣頂向耳膜,要把耳膜頂起來哦!可以加快恢復,大概兩天就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大半夜我寶寶醒了,用手機給你打的回答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耳鳴,一般情況下是你最近壓力大會導致耳鳴,聽**聲音大還有時間長也會導致耳鳴,如果你前期有感冒,那就要小心是中耳炎。

25樓:無錫立聰堂

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可能是耳鳴,平時要注意休息,適時緩解壓力。

26樓:滬申閆主任

耳朵裡面響是耳鳴的情況,目前最需要的是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檢查一下,只有詳細檢查了才能針對性的** zy

27樓:解藥

我現在也是這樣了,怎麼辦啊,會不會聾啊。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28樓:瑞春楓

一般情況下是耳鳴;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29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音調低多為傳導性耳鳴,少部分為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臨床最常見分泌性中耳炎,一般首先進行聽力學檢查,再進行相應**。分泌性中耳炎的**多是感冒受涼、勞累、鼻炎和鼻竇炎等。

此外,耳屎堵塞、耳朵進蟲、耳內腫瘤等因素也可引起耳鳴。

30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嗡嗡響是耳鳴,聽力現在感覺下降,就要引起注意了,建議早去醫院查明原因,對症下藥。

31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嗡嗡響是突發性耳鳴或是有這其他**導致的,會影響聽力的。還是去醫院確診一下吧。

32樓:一把洗臉水

你的年齡不大,症狀為 耳鳴。

一般會在夜間耳鳴更加明顯,需要鑑別; 有無伴有聽力下降? 有無眩暈/?有無過面癱病史?

需在醫院裡做聽力檢查,測試; 同時排除有無 中耳炎的表現?

如果是2天後症狀加重,影響是不及時**終身後遺症為 神經性耳鳴 或 聽力下降。

33樓:數字彩

估計不好受,最好去醫院,看一下,耳鼻喉科,

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耳朵嗡嗡響通常是指耳鳴,這種情況有很多疾病是可以引起的,比如中耳的疾病,中耳炎的病人可能會有耳悶 耳朵嗡嗡響,同時可能會有流膿這些情況。如果是內耳疾病引起的耳朵嗡嗡響,可能考慮神經性耳鳴,還有伴有聽力的下降可能考慮突發性耳聾,還有其它一系列的內耳疾病都可以伴有耳朵嗡嗡響。所以如果有耳朵嗡嗡響一定要到...

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您的情況考慮是耳鳴,主要和休息不好,熬夜,過度疲勞,鼓膜凹陷等原因有關,有時還會伴有聽力下降的症狀.這種情況建議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戒除菸酒,捏住鼻子鼓氣,口服維生素b1,西比靈 耳朵嗡嗡響是正常現象,當你睡覺時,出於安靜的環境就會發覺耳內有嗡嗡響。耳朵嗡嗡響就是耳鳴,它是一種聽神經的異常放電以後,...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耳朵嗡嗡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一過性的,比如突然被震了以後,內耳受到損傷,它會有一過性的聲響,這時候覺得很難受,但時間不會太長,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還有一種就是長期耳鳴,耳鳴的 特別複雜,各種各樣,牽扯到很多的學科。所以耳朵嗡嗡響存在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症狀 不同的特點,要去請大夫看。其中有乙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