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獻帝什麼時候退位,漢獻帝退位之後

2022-04-01 01:15:17 字數 2315 閱讀 6352

1樓:僪清韻

漢獻帝劉協(181-234),字伯和,漢族,祖籍沛縣(今江蘇沛縣,即高祖劉邦出生地),生於洛陽(今河南洛陽)。漢靈帝之子,漢朝最後一任皇帝,公元190-220年在位。公元196年,曹操控制了劉協,並遷都許昌,「挾天子以令諸侯」。

公元220年,曹操病死,劉協被曹丕控制,隨後被迫傳位於曹丕。公元234年,劉協病死,享年54歲。

獻帝年表

公元181年,劉協出生。

公元189年,董卓將少帝劉辨廢殺,立劉協為帝,是為漢獻帝。

公元192年,王允與董卓養子呂布襲殺董卓。劉協又落入李傕、郭泛手中。 公元195年,李傕、郭泛內訌,李傕將劉協劫走,長安城被焚燒成廢墟。

公元196年,曹操控制了劉協,並遷都許昌,「挾天子以令諸侯」。

公元220年,曹操病死,劉協被曹丕控制,隨後被迫傳位於曹丕。

公元234年,劉協病死。享年54歲。

[編輯本段]在位年號

永漢(1) 189

中平(1) 189

初平(4) 190~193

興平(2) 194~195

建安(25) 196~220

延康(1) 220~220

2樓:匿名使用者

漢獻帝生於光和四年(公元181年),延康元年(公元220年),漢獻帝禪位曹丕,自己被封為山陽公,魏明帝青龍二年(公元234年)憂鬱病死。魏皇以漢天子禮儀葬其於禪陵,贈諡號孝獻皇帝。

3樓:匿名使用者

延康元年(公元220年),漢獻帝禪位曹丕

4樓:《殷萌

延康元年(即公元220年)

5樓:沉默回應前

公元220年 延康元年

漢獻帝退位之後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20年,曹丕逼迫漢獻帝退位。自立國號「魏」。漢獻帝則被曹丕封為山陽公,於公元234年病逝於洛陽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山陽國?獻帝被封了山陽公,14年後死在洛陽。

漢獻帝劉協退位之後的下場如何?

8樓:艾清彗

早年在董卓手裡,後又被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等到曹丕即位他終於擺脫了傀儡的身份,也沒有被趕盡殺絕,有人說他從此遊樂山園去了,所以除了活的憋屈了一點兒,還算是安享晚年的帝王。

9樓:好姑娘不善良

劉協的下場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吧,雖然做了一輩子的傀儡皇帝,但至少還是得到善終了。

10樓:東辰嬌嬌

漢獻帝劉協退位後還是能夠享受天子禮儀,曹丕也說過「天下的好東西,我跟你可以一起享受。」最後,劉協壽終正寢,這對一位退位的天子而言也算是乙個較好的結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獻帝劉協做了一輩子的傀儡皇帝,退位後,曹丕還是給了他天子的待遇,最後劉協壽終正寢。

12樓:粽子撲倒小天真

額,這個下場總的還說還行吧,畢竟沒殺他,也受過什麼大苦,但是畢竟做了一輩子的傀儡皇帝一生都被別人操控也很不爽啊。

13樓:念夏

雖然退位,但是依舊是被曹氏一族照顧的很好,享受著以前皇家的待遇,只不過是缺少了人身自由罷了。

14樓:荒王爺

他的下場已不再重要。

劉協的退位只是乙個檔案手續,曹丕們會用盡獻帝身份的最後資源,而後給他封個王后候,最後根據實際情況和個人好噁,決定是否豎起來如面對失敗角鬥士們的大拇指。

15樓:湫夢如風

當漢獻帝劉協甘願成為乙個傀儡皇帝的時候,就意味著他可以得到還算好的歸宿,因為他不爭權奪利,所以最後他是在皇帝的位置上自然死去的,和其他的皇帝比起來,他死的算是比較安寧的。

新版三國演義哪一集漢獻帝被逼退位?

逼漢獻帝退位的都有哪些大臣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歆、王朗、曹洪、曹休、辛毗、賈詡、劉廙、劉曄、陳矯、陳群、桓階等一班文武官僚,四十餘人。

舊三國演義多少級漢獻帝退位

17樓:並沒有好名字

七十五集 漢獻帝兩詔禪曹丕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也得80級吧,不然不好轉職

漢獻帝劉協退位後,他去了**?

東漢漢獻帝退位時,說了哪幾句話?

漢獻帝退位之後,劉備為什麼沒有去救他?

因為劉備作為乙個亂世梟雄,他不管是去救還是不救,都是要從風險還有收益這兩個方面去進行考量的。但是不管從前期或者是後期來看,去營救漢獻帝都是一件價效比特別不高的事情,所以他才沒有這樣去做。是在前期的時候,漢獻帝的政治家的格式非常高的,如果誰能夠擁有這個皇帝,那麼就擁有了道德和法律的制高點。其實如果這個...

為啥漢獻帝不殺曹操?曹操命大,漢獻帝為什麼不殺了曹操

那時候漢獻帝沒有一丁點兒實權,實權掌握在曹操手裡,曹操不殺他已經是求之不得了。不是不想,他很來想也確實幹過,只自是殺不了,那就bai是衣帶詔事件du 三國志zhi 先主傳 獻帝舅車騎將軍dao董承辭受帝衣帶中密詔,當誅曹公。先主未發。是時曹公從容謂先主曰 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本初之徒,不足數也...

諸葛亮與漢獻帝是同人嗎諸葛亮與漢獻帝是同乙個人嗎

一 諸葛亮與漢獻帝不是同乙個人。二 簡介 1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耕種。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輔佐劉備建立蜀漢。蜀漢建立後,諸葛亮被封為丞相 武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