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獻帝是劉邦的後代嗎,姓劉的人都是漢高祖劉邦的後代嗎

2021-05-26 01:29:33 字數 1344 閱讀 4838

1樓:天上飛

漢獻帝劉協是東漢開國皇帝劉秀的後代,劉秀是長沙定王劉發的後代,劉發是漢景帝劉啟第六子,漢景帝劉啟是高祖劉邦的孫子。簡單表達如下:

劉邦——漢景帝劉啟——長沙定王劉發——東漢開國皇帝劉秀——漢獻帝劉協

2樓:流雲小飛

是的,漢朝姓劉的都是。.

漢獻帝劉協是東漢開國皇帝劉秀的後代,漢靈帝之子劉秀是長沙定王劉發的後代 ,景帝生長沙王劉發,.漢景帝劉啟是高祖劉邦的孫子

長沙定王劉發算起,劉發—劉買—劉外—劉回—劉欽—光武帝劉秀。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漢朝沒有外姓人做皇帝,都是劉邦血脈

4樓:清風閱

漢高祖劉邦生了文帝劉恆——劉恆生了景帝劉啟——劉啟生了長沙定王劉發——劉發生了舂陵節侯劉買——劉買生了鬱林太守劉外——劉外生了巨鹿都尉劉回——劉回生了南頓縣長劉欽。

劉欽就是東漢光武帝劉秀的老爸!

光武帝劉秀——明帝劉莊 ——章帝劉炟——和帝劉肇——殤帝劉隆——安帝劉祜(章帝劉炟孫)——嬰帝劉懿——順帝劉保(安帝子)——衝帝劉炳——質帝劉纘(章帝曾孫)——桓帝劉志(章帝曾孫)——靈帝劉巨集(章帝玄孫)——少帝劉辯——獻帝劉協(靈帝子)

5樓:鳳尾船

漢高祖漢文帝

漢景帝長沙定王劉發

舂陵節侯劉買

鬱林太守劉外

巨鹿都尉劉回

南頓令 劉欽

光武帝 劉秀

孝明皇帝劉莊

孝章皇帝劉炟

河間孝王劉開

解瀆亭侯劉淑

解瀆亭侯劉萇

孝靈皇帝劉巨集

漢獻帝劉協

姓劉的人都是漢高祖劉邦的後代嗎

6樓:懶貓式存在

姓「劉」的並非全是漢高祖劉邦的後代。根據日本可查檔案記載,日本第三大姓高橋氏出自中國劉姓,為劉邦後裔。

1、劉姓,漢朝國姓,中國曾經最具影響力的姓氏,現在最有影響力的姓氏之一,世界第四大姓,人數極多、分布極廣。世界人口在9000萬人以上,中國人口在7000萬以上。大約佔漢族人口5.

5%,因政治原因在《百家姓》之中被排在第252位,實際上劉姓在宋朝為第三大姓。根據戶籍管理部門的「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nciis),劉姓是第四大姓。

2、劉姓是中文姓氏之一,根據戶籍管理部門的「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nciis)顯示,劉姓是第四大姓,人口在7000萬人以上,大約佔漢族人口5.4%,在《百家姓》之中排第4位。在中國歷史上,劉姓是登基為帝人數最多的姓氏。

歷史上劉氏稱帝者共有五百餘人。自古有「劉天下、李半邊」之說。劉姓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西北、華南地區,在南韓亦有分布。

漢獻帝是曹丕的妹夫,為何曹丕還要奪了他的皇位?

在曹操還在世的時候,為了控制住漢獻帝,所以曹操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了他,這只是乙個陰謀,曹操一家都是為了奪得他的權力,自己稱霸天下。妹夫是皇帝又怎麼了?誰當皇帝都沒有自己當皇帝自由 皇帝是乙個充滿魔力的東西,每個人都想追求,每個人都想讓他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裡。曹丕的妹妹嫁給漢獻帝,不過就是政治手段,並不...

劉邦是哪個朝代的,劉邦是什麼朝代的人啊?

劉邦 前256年 前195年6月1日 字季 一說為小名 漢朝 西漢 開國皇帝,廟號為太祖 但自司馬遷時就稱其為高祖,後世多習用之 諡號為高皇帝 諡法無 高 以為功最高而為漢之太祖,故特起名焉 所以史稱太祖高皇帝 漢高祖或漢高帝。出身平民階級。成為皇帝之前又稱沛公 漢中王。中文名 劉邦 別名 劉季 民...

天外飛仙是哪個朝的故事,劉邦是哪個朝代的人?

天外飛仙 的取材藍本是 天仙配 而 天仙配 的董永 大陸版 天外飛仙 作 童遠 的故事也是有出處的,據著名筆記 晉干寶的 搜神記 記載 漢董永,千乘人,少遍孤,肆力田畝,鹿車載 父 自隨。父亡,無葬,乃賣身以供喪事 據此可斷定董永是漢代人,故 天外飛仙 所講的故事應該發生於漢朝。至於有人說劇中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