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蘋果菠蘿能一起吃嗎,菠蘿能和香蕉一起吃嗎

2021-03-03 22:17:42 字數 5589 閱讀 3068

1樓:文學雅人

香蕉和蘋果菠蘿能一起吃,三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和香蕉相剋的食物

香蕉+芋頭: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香蕉+紅薯: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香蕉+土豆:一起吃面部會生斑

香蕉+酸奶: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和蘋果相剋的食物

蘋果+紫甘藍:營養維生素的吸收

蘋果+沙丁魚:身體不適

2樓:感性玲子

我一起吃拉肚子一晚上,第二天上午還拉三次

3樓:許de真

香蕉和蘋果菠蘿是能夠同時吃的,不會產生反應,且還養顏呢!

菠蘿能和香蕉一起吃嗎

4樓:華實藥業****

可以一起吃的,菠蘿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喝,香蕉的甜味能幫助掩蓋菠蘿中部分的酸味,使其酸中帶甜。

香蕉營養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的蠕動,可緩解便秘。另外,香蕉中富含鉀元素,能有效的抑制血壓的上公升,對高血壓患者的病情有利;香蕉中所含的鎂,則有很好的消除疲勞的效果。

菠蘿營養

菠蘿中所含的菠蘿朊酶和菠蘿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質,可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食物,可緩解**便秘;另外,菠蘿中所含的酶、醣類和鹽類能幫助利尿,可輔助**支氣管炎患者,有益於腎炎、高血壓患者的病情。

注意事項:

雖然菠蘿和香蕉一起吃的時候,能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但是菠蘿和香蕉不能吃多了,它們都屬於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適,出現腹瀉的現象。

5樓:幽默感空空的

可以,這兩種水果的成分沒有衝突的,而且都富含礦物質,搭配沒問題。不過在口味上可能會有點怪,畢竟菠蘿比較酸澀脆口,香蕉比較綿軟清甜。望採納

6樓:大涼

可以的,沒問題,水果沙拉裡面就會有這種混在一起吃的

7樓:苯苯哭

香蕉和蘋果菠蘿可以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經常這樣吃

9樓:我是歐小艾

可以的,吃好多次了,沒毛病

10樓:首桂蘭慕溪

菠蘿和香蕉是

我們bai常見du的水果,不僅味道各zhi不相同,而且還富含豐富dao的營養。

菠蘿和版香蕉是可權以一起吃的,不會產生什麼不良的反應。

但是菠蘿和香蕉不能吃多了,它們都屬於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適,出現腹瀉的現象。

11樓:酆寄柔脫量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專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屬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鳳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美味的菠蘿,這種水果不僅可以**,而且對身體健康有著不同的功效。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和菠蘿蜜能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的食用禁忌:

1、香蕉和芋頭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導致胃部不適和疼痛。

2、香蕉和紅薯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身體不適。

3、土豆和香蕉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導致面部斑塊。

4、酸奶和香蕉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致癌物。

5、阿司匹林和不能香蕉一起使用。阿司匹林和含糖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子、葡萄、香蕉等,容易形成複合物,從而降低初始藥物的吸收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可以和菠蘿蜜同食。

不能和香蕉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菠蘿蜜):

1、甘薯

香蕉、甘薯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如果紅薯香蕉和紅薯一起吃會慢性中毒。

2、牛肉

都說秋季要進補,要知道牛肉不僅味道鮮美,更富含大量營養,實為秋季滋補的不二食材。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但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會胃絞痛。

3、芋頭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營養價值高但忌與香蕉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不相剋。

不能與香蕉同食的食物有:

1、哈密瓜

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472毫克。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酸牛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腹喝酸奶會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與香蕉同食則對身體健康無益。

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問題。

3、土豆

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一起使用產生***。

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愛美的mm記住咯,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

4、芋頭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芋頭營養價值高但忌與香蕉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中毒。

5、甘薯

甘薯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香蕉、甘薯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如果紅薯香蕉和紅薯一起吃會慢性中毒。

6、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與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複合體,從而減少初期藥物的吸收速率。

7、牛肉

都說秋季要進補,要知道牛肉不僅味道鮮美,更富含大量營養,實為秋季滋補的不二食材。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但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會胃絞痛。

8、西瓜

從中醫營養角度,水果可以分為寒性和熱性兩大類。通常,一些「火氣」較旺的人新陳代謝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秘。

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適量。西瓜和香蕉都屬於寒性水果,香蕉最好不和西瓜一起食用,會引起腹瀉。

15樓:枝梅花功醜

菠蘿蜜可以和香蕉、龍眼一起吃,三者不相剋。

另外,香蕉不宜空腹多吃,會引起血液中的鉀、鈉比值改變。空腹吃過多的香蕉後,會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此時,開車容易發生交通肇事。

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特別注意:

菠蘿蜜雖然好吃,但在吃的時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現過敏的現象。因此在吃菠蘿蜜之前,最好是將黃色的果肉放到淡鹽水中泡上幾分鐘,這樣不僅能減少過敏的出現,而且還能讓菠蘿蜜的果肉更加新鮮。還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蘿蜜一起吃,菠蘿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會互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如嚴重會導致死亡。

16樓:零食物語

菠蘿蜜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兩者不相剋。不能和蜂蜜一起吃,吃了以後會使內臟充滿脹氣。

另外,香蕉不宜空腹多吃,會引起血液中的鉀、鈉比值改變。空腹吃過多的香蕉後,會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此時,開車容易發生交通肇事。

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17樓:小黑裙香水

可以一起吃的,不會有什麼***,平時需要均衡飲食,多食蔬菜水果。但要禁辛辣涼食物,清淡飲食,規律作息,少熬夜生氣。

菠蘿蜜中的營養成分是很多的,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醣類以及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

1、用於**是需要從菠蘿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夠提取一種叫做菠蘿蜜蛋白質的物質。菠蘿蜜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2、菠蘿蜜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將阻塞於組織與血管內的纖維蛋白及血凝塊溶解,從而改善區域性血液、體液迴圈,使炎症和水腫吸收、消退,對腦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3、菠蘿蜜中提取的菠蘿蛋白質與抗菌素及其他藥物並用,能促進藥物對病變組織的滲透和擴散,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腫等症,如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視網膜炎、乳腺炎、產後乳房充血、產後血栓性靜脈炎、關節炎、關節周圍炎、蜂窩組織炎、小腿潰瘍等疾病均有療效。

4、菠蘿蜜的功效是很大的能夠起到醒酒、通乳、補中益氣、止渴解煩的效果。菠蘿蜜也可以用來**熱盛津傷、中氣不足、煩熱口渴、飲食不香、面色無華、身體倦怠等疾病。

5、**感冒,發燒、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顯的症狀。

6、用菠蘿蜜樹汁直接外塗區域性,可**淋巴管炎、痔瘡等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可以和香蕉一起吃,不能和蜂蜜一起吃,吃了以後會使內臟充滿脹氣,嚴重會導致死亡,解救方法:喝生薑水。

乾紅棗,香蕉和菠蘿能一起吃嗎

19樓:紅棗

能吃的呀,怕什麼,這幾種都是水果啊,有什麼不能吃的呢,又沒有毒,這幾種東西一起吃,沒有你想得那麼複雜啦,都是健康食品,能有什麼危害呢?平常香蕉,蘋果,士多啤梨,哈密瓜還不是照樣吃呀,所以說紅棗,香蕉和菠蘿能一起吃的了,如果你實在擔心的話,那就少吃點嘛,也麼事啊,嚐嚐新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建議三種水果一起吃

蘋果菠蘿香蕉能一起熬粥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與香蕉相剋的食材:

1、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會中毒 。

2、香蕉不可和酸牛奶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3、晚上不可吃西瓜和香蕉會拉肚子 。

4、香蕉不可和土豆一起吃,老年人吃老年斑,年輕人生色斑,蝴蝶斑 。

5、芋頭不可和香蕉一起吃,腹漲 。

6、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會胃絞痛。

蝦能不能和菠蘿一起吃,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能不能吃

必須知道 20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面對美味佳餚,你是否會想到,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你非但不能獲得品嚐美味的享受,反而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專家提醒你,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

牛奶能和香蕉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型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

菠蘿和菠蘿蜜可以一起吃嗎,菠蘿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菠蘿和菠蘿蜜可bai以一起吃。du不能同食的 1 菠蘿蜜與zhi蜂dao蜜 當兩種食內 物被同時吃下容,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2 菠蘿蜜與茶 尤其不建議喝綠茶。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