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板栗可以同時吃嗎,板栗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香蕉和冬棗能一起吃嗎

2022-07-21 16:00:05 字數 1867 閱讀 2578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板栗能一起吃,但香蕉和板栗的成分中都含有較多澱粉,因此建議適量吃為宜。

板栗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香蕉和冬棗能一起吃嗎

2樓:

一起吃都可以的,它們之間沒有什麼食用禁忌,放心吃吧

板栗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板栗和香蕉可以一起吃,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板栗和香蕉都是富含營養成分的食物,它們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並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導致不良反應,而且食用後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香蕉和板栗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可以一起吃。

香蕉的食用禁忌:

1、香蕉和芋頭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導致胃部不適和疼痛。

2、香蕉和紅薯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身體不適。

3、土豆和香蕉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

4、酸奶和香蕉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引起不良的生化反應和致癌物。

5、急性腎炎者不宜食用香蕉。香蕉含有較多的鈉鹽,如吃了大量的香蕉,並攝入鈉鹽,使血液中的鈉滯留,水腫加重,腎臟負荷增加。

板栗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虛寒者,不可生吃栗子,應該煨食、炒食。

2、由於其高碳水化合物含量,有糖尿病者應該停止吃栗子。

3、無論是生吃、炒食、煨食,都應該仔細咀嚼,並用津液吞嚥,以獲得更好的效果。

4、產婦、小兒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宜食用香蕉的人群:

1、糖尿病患者

香蕉含糖量大,100克香蕉含糖量20克,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會減慢其血液迴圈,大量代謝產物在體內積聚,加重病情。

2、脾胃體質虛寒患者

脾胃體質虛寒的患者不能吃涼性水果,正好香蕉性寒,所以盡量不要吃。

3、消化道胃潰瘍的患者

胃腸道潰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分泌較多的胃酸,胃腸收縮力差。如果大量吃香蕉,會增加胃腸道負擔。

4、水腫的患者

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如果患有心力衰竭、水腫和腎炎的人吃香蕉,會增加血液中的鉀,加重水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5、腹瀉患者

腹瀉患者是堅決不能吃香蕉的。香蕉有潤腸的作用,腹瀉病人的腸道非常脆弱,如果吃香蕉,就會引起腹瀉,這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6、關節炎和肌肉疼痛的患者

香蕉減慢了區域性血液迴圈的速度,使大量的代謝物殘留在體內,再加上香蕉的含糖量非常豐富,吃太多香蕉會消耗體內維生素b,加劇肌肉和關節的疼痛。

7、空腹的人群

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會促進胃腸蠕動,空腹時胃腸道內沒有食物,吃香蕉會加快胃腸運動,加速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擔。

5樓:左走2右走

您好,香蕉和板栗是可以同吃的,沒問題。但是土豆與香蕉同吃面部會生斑,香蕉與地瓜同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意見建議:香蕉與芋頭同吃會引起胃不適,感覺脹痛酸,牛奶與香蕉同吃會產生致癌物質,平時要注意哦。

6樓:惹我阿迪王全文

板栗和香蕉兩者雖然沒有食物禁忌,但板栗澱粉含量很高,容易腹脹,兩者容易引起胃部不適或消化不良。

建議板栗不能一次大量吃,每次6-7料就可,如再吃香蕉,至少間隔2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

但是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有清熱潤腸,潤肺解酒的功效.板栗則相反,最好不要同吃!

牛肉和板栗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板栗一起吃會怎麼樣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栗子中的維生素c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發生反應,從而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板栗和牛肉一起燉著吃,對那些腎虛 脾胃功能較弱的人非常適合,健康人吃更能強身健體。不過食用時一定要控制好量,比如進食牛肉每次不要超過2兩,栗子六七粒即可。不可以!牛肉板栗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吸收!呵呵,還有板栗燒...

板栗和核桃能一起吃嗎,板栗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板栗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栗子含有豐富的糖 澱粉 蛋白質,脂肪含量比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比一般堅果都高。同時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鐵 鈣 鉀 磷等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 b和胡蘿蔔素的含量。核桃仁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較多,碳水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

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可以吃板栗嗎

寶寶吃板栗雖然不會引起咳嗽但是板栗含糖量比較高容易生痰,在咳嗽的時候最好是少吃容易生痰的食物,否則會加重咳嗽的情況。能吃。但板栗容易有小的碎塊,咳嗽的時候會吸入引起嗆咳,所以還是不吃的好。既然咳嗽,就不適宜吃炒板栗了,熬粥喝應當沒問題。寶寶咳嗽能吃板栗嗎?寶寶咳嗽的話最好是不要吃板栗,因為板栗比較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