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 吃多了有什麼不良反應麼?

2021-06-05 01:23:56 字數 5017 閱讀 1843

1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發胖)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

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最有趣的,莫過於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 總之,身體燥熱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選吃大蕉(通便力更強)、皇帝蕉等其它品種。

【中醫的角度香蕉的價值】 林立行中醫師說,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屬於優質水果,真正價廉物美。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平民」,**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常客」,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

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耗時」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營養師說,足球、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

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

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約87千卡,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含鉀 潤腸 壞處 寒 南方的東西

4樓:田金生梁淑

我是種香蕉的,我們這裡的人從小吃到大,吃香蕉對腸胃好,不過不能吃太多,吃香蕉最大的好處就是胃口好。

5樓:杭桂花劍黛

香蕉的作用: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平民」,**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常客」,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耗時」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營養師說,足球、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熱量(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香蕉的中醫價值

中醫師說,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屬於優質水果,真正價廉物美。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吃香蕉的好處和壞處?~吃多了有什麼不良反應麼?

6樓:無人區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小袋鼠

一、香蕉的功效與作用

1、**高血壓

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體內往往「鈉」多而「鉀」少,而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有抑制鈉離子收縮血管和損壞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維持體內的鈉鉀平衡和酸鹼平衡,使神經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縮協調,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對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2、防治胃潰瘍

胃腸道潰瘍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會導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種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它能刺激胃黏膜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產生更多的黏膜來保護胃。

3、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清利頭目。特別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胃痛腹瀉的患者應少用。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多吃可使血液中的鎂含量上公升,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顯的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症狀。醫學家認為,司機不可空腹吃香蕉。

4、**

因為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飽腹,加上澱粉在體內要轉變成醣類需要一些時間,因此不會產生過多的能量(能量食品)堆積。從這個角度來講,香蕉可以作為**首選的優良食品。

5、**咳嗽,肺熱咳嗽用香蕉1~2只,冰糖燉服。每日1~2次,連服數日,效果佳。

6、**憂鬱症,香蕉含有一種物質能夠幫助人腦產生6-羥色胺。

二、吃香蕉的壞處

1、長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長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對胃酸分泌不利,還可因營養攝入過於單一造成貧血。而對於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的人群來說,這種**方法更是大忌。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鉀鹽,如果食用過量會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延緩病情的好轉,並有引起病情惡化的可能。

另外,香蕉含澱粉和糖分比較豐富,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攝入量,以免血糖異常引發疾病。

2、香蕉性寒濕重、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若一天吃五六根,可能不少脾胃虛寒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早就受不了。**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奉勸要**的mm,要安全**,不要得不償失。

3、經期吃香蕉易痛經

很多美眉們都喜歡吃香蕉。因為其有獨特的香氣和通便的效果。但專家指出,在月經期間最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為它也屬於寒性食物。

在月經期間吃過多過冷食物後,血液受到溫度改變的刺激,就會致使流通度變差,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痛經。

三、香蕉吃多了的不良反應

1、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這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

2、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因此,香蕉不宜過量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富含純果糖或蔗糖,可增加腸內好菌,香蕉延年益壽,老少皆宜,是**者的首選。其適宜發熱、口乾煩渴、喉癌、大便乾燥難解、痔瘡、肛裂、大便帶血、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上消化道潰瘍、肺結核、頑固性乾咳者食用;適宜飲酒過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食用;同時,對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狀,有良好效果;適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但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少食。

胃酸過多者也不可吃熟香蕉,另外,香蕉因含鉀過高,有急性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因為香蕉可以潤腸通便,香蕉吃多了會導致拉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的好處:

1、吃香蕉可以緩解鬱悶:香蕉含能幫助人腦產生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的心情變得愉悅、減輕疼痛和憂鬱,香蕉還有滑腸和止瀉作用。

2、防貧血:富含鐵的香蕉可以刺激血液中血紅蛋白的產生,有助於防治貧血。

3、吃香蕉可預防或**高血壓: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可使過多的鈉離子排出,使血壓降低。另外乙個降血壓的離子就是鈣,所以如果將香蕉切成一小塊,跟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壓的果汁了。

4、解醉酒:蜂蜜香蕉奶昔具有緩胃和補水補血糖作用,因而可有效解酒。飲酒者可在喝酒之前吃根香蕉。

5、飯前吃香蕉可以**:香蕉容易填飽肚子,一根香蕉大約等於半碗飯的熱量 ,所以很多人用來當**的食物,不過**時不能光吃香蕉,還要搭配其他 低熱量的食物,免得營養不均衡,賠上身體的健康。

吃香蕉的壞處:

1、香蕉與西瓜不能在晚上同時食用,否則會引起拉肚子的症狀。

2、香蕉不可與芋頭一同食用

3、如果食用了牛肉後,就不要再食用香蕉了,否則會引起胃絞痛症狀。

4、飲用牛奶時不要一起食用香蕉,否則會引起中毒症狀。

5、飲用酸牛奶時也不要同時食用香蕉,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香蕉吃多也是不好的。

身體胃寒體弱、胃虛的患者盡量少食用香蕉,因為香蕉澱粉含量比較高,在胃腸中消化的比較慢,從而損害膽囊的健康。香蕉中的鎂含量很高,空腹食用後會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會產生抑制作用。香蕉性寒濕重、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若一天吃五六根,可能不少脾胃虛寒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早就受不了。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香蕉的作用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

多吃香蕉的好處,多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果實味甘甜芳香,性寒無毒,熟時生食,可止渴 潤肺。食療本草 記載 生食破血,合金瘡,解酒毒。乾者,解肌熱,煩渴。日用本草 除小兒客熱,壓 解 丹石毒。本草綱目 清脾滑腸,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瀉 止痢。總之,香蕉有止煩渴 潤肺腸 通血脈 填精髓 解酒毒 降血壓等功效,生食 或用成熟香蕉剝去皮和冰糖...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天天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香蕉的好處 1.預防或 高血壓 香蕉內含鉀,可使過多的鈉離子排出,使血壓降低。另外乙個降血壓的離子就是鈣,所以如果將香蕉切成一小塊,跟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壓的果汁了。2.增加免疫力,預防癌症 香蕉內含lectin,lectin是一種蛋白質,在免疫系統上,可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