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磚積水上面在鋪一層塑膠地板可以嗎

2022-03-31 14:05:08 字數 5017 閱讀 5168

1樓:草是一顆植物

可以啊,塑膠地板是可以在瓷磚上鋪的,需要在瓷磚上面做一層自流平,做完後可以直接鋪裝。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

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塑膠地板就是指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塑膠地板是當今世界上非常流行的一種新型輕體地面裝飾材料,也稱為「輕體地材」。

由於其花色豐富,色彩多樣而被廣泛用於居家和商業的各方面,比如室內家庭、醫院、學校、辦公樓、工廠、公共場所、超市、商業、體育場館等各種場所。

「pvc地板」就是指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具體就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等輔料,在片狀連續基材上,經塗敷工藝或經壓延、擠出或擠壓工藝生產而成。

「塑膠地板」是乙個很寬泛的詞,本來「塑膠地板」是專指採用聚氨酯材料生產的地板,這種地板多適合室外運動場地的鋪設、運動場使用。

2樓:今羲是何年

可以的。塑膠地板是可以在瓷磚上鋪的,需要在瓷磚上面做一層自流平,做完後可以直接鋪裝。

自流平為無溶劑、自流平、粒子緻密的厚漿型環氧地坪塗料。自流平,表面光滑、美觀、達鏡面效果,耐酸、鹼、鹽、油類腐蝕,特別是耐強鹼效能好,可用於高度清潔、美觀、無塵、無菌及防靜電的電子、微電子行業,也可用於學校、辦公室、家庭等地坪。

衛生間地磚上可以直接鋪塑膠地板嗎

3樓:明誠地坪

要做一層水泥自流平的。不然pvc膠地板粘結不牢。

衛生間上面有鋪瓷磚,上面再鋪一層塑料地板用什麼膠水才不會脫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購買塑料地板的時候,有配套的地板膠水,你和廠家講清楚就可以了,廠家提供的膠水保證粘接強度的。

5樓:危熙禕

很簡單啊,你在**買的直接問老闆要

6樓:少女心英雄夢

在瓷磚上鋪,需要在瓷磚上面做一層自流平,做完後可以直接鋪裝。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

衛生間漏水可以用防水地膠解決嗎?有沒有一種塑膠地板可以整體鋪在衛生地面上走到防水作用。

7樓:勇往直前

可以用防水地膠來解決的。旗艦psp水上衛浴地板可以整體鋪設在衛生間起到防水作用。旗艦psp水上衛浴地板是卷材地板,整體鋪裝,無縫焊接,可以有效避免細菌滋生及藏汙納垢問題。

良好的防水效能,解決漏水問題。推薦!!!

8樓:龍阿什頓

旗艦psp水上/衛浴地板

是卷材地板,整體鋪裝,無縫焊接,可以有效避免細菌滋生及藏汙納垢問題。

良好的防水效能,解決漏水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防水吧,用你說的方法早晚還漏水。

衛生間地面不平,導致積水,可否在瓷磚上直接塗抹瓷磚膠,墊高地面水平?

10樓:黑白相間

還有乙個辦法,在瓷磚上刻上花紋做引水渠道。既美觀又實用。但是熟練的師傅不好找。

11樓:防水網

不該省的不能省,不該馬虎的不能馬虎,畢竟房子是自己住的。

12樓:

不行,任何膠水長期見水都會脫皮,敲掉瓷磚重做,沒有跟好的辦法,防水每平方沒多少錢啊?

13樓:圓陀角

地磚的表面光滑,也不吸水,直接塗抹「瓷磚膠」是沒用的。可先刷介面劑,然後用水泥找平。如果高低相差很多的話,也可以用水泥砂漿找平。

不過,儘管當時感覺會不錯(不會積水),但這個找平層其實是不會太牢固的,而且,那個衛生間的地面會變得很難看。

★★★以上回答,若滿意,就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的「選為滿意回答」。謝謝!★★★

浴室地面沒鋪好積水積水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補救措施嗎

14樓:

補救措施如下:

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衛生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將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如果樓上暫時沒有住人或因其他原因,樓上的防水工程一時處理不了,則應採取措施進行補救:在滲漏部位的底部塗刷聚氨脂,但滲漏部位的抹灰層要處理掉,基層要乾燥。

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來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否破損,否則應修補。修補完後應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濕為合格標準。

如果距離太遠修改會影響到很多地磚就不如重新鋪貼。如果距離幾十厘公尺高差在2釐公尺以內,只需要重新鋪貼地漏附近的地磚就可以了。具體施工時要知道原地埋管道的走向和距離地面的深度,否則有可能破壞地埋管道。

15樓:大唐風氣

這個是你當初施工的時候留下的,瓷磚沒鋪平,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重新施工!不想重新施工就去買一些塑膠墊子鋪上去,還能防滑!我說的這個墊子能吸水的,你那個積水肯定是少量的,用吸水墊子還是能解決的,防止積水往地板下層滲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塑膠地板的,用玻璃膠粘合密封好

淋浴房內舊地磚上鋪塑膠地板如何施工 15

17樓:一尾魚的海

淋浴房內舊地磚上鋪塑膠地板最好先去掉舊地磚,否則淋浴房內地面可能會超過屋內地面。

塑膠地板施工方案:

一:地坪檢測

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為宜,不應在5℃以下及30℃以上施工。宜於施工的相對空氣濕度應界於20%-75%之間。

2、使用含水率測試儀檢測基層的含水率,基層的含水率應小於3%。

3、基層的強度不應低於混凝土強度c-20的要求,否則應採用適合的自流平來加強強度。

二:地坪預處理

1、採用1000瓦以上的地坪打磨機配適當的磨片對地坪進行整體打磨,除去油漆,膠水等殘留物,凸起和疏鬆的地塊,有空鼓的地塊也必須去除。

2、用不小於2000瓦的工業吸塵器對地坪進行吸塵清潔。

3、對於地坪上的裂縫,可採用不鏽鋼加強筋以及聚氨脂防水型粘合劑表面鋪石英砂進行修補。

三:自流平施工—打底

1、吸收性的基層如混凝土、水泥砂漿找平層應先使用多用途介面處理劑按1:1比例兌水稀釋後進行封閉打底。

2、非吸收性的基層如瓷磚、水磨石、大理石等,建議使用密實型介面處理劑進行打底。

3、如基層含水率過高(>3%)又需馬上施工,可以使用環氧介面處理劑進行打底處理,但前提是基層含水率不應大於8%。

4、介面處理劑施工應均勻,無明顯積液。待介面處理劑表面風乾後,即可進行下一步自流平施工。

四:自流平施工—攪拌

1、將一包自流平按照規定的水灰比倒入盛有清水的攪拌桶中,邊傾倒邊攪拌。

2、為確保自流平攪拌均勻,須使用大功率、低轉速的電鑽配專用攪拌器進行攪拌。

3、攪拌至無結塊的均勻漿液,將其靜置熟化約3分鐘,再短暫攪拌一次。

4、加水量應嚴格按照水灰比(請參照相應自流平說明書)。水量過少會影響流動性。過多則會降低固化後的強度。

五:自流平施工—鋪設

1、將攪拌好的自流平漿料傾倒在施工的地坪上,它將自行流動並找平地面,如果設計厚度≤公釐,則需借助專用的齒刮板稍加批刮。

2、隨後應讓施工人員穿上專用的釘鞋,進入施工地面,用專用的自流平放氣滾筒在自流平表面輕輕滾動,將攪拌中混入的空氣放出,避免氣泡麻麵及介面高差。

3、施工完畢後請立即封閉現場,5小時內禁止行走,10小時內避免重物撞擊,24小時後可進行pvc地板的鋪設。

4、冬季施工,地板的鋪設應在自流平施工48-72小時後進行。

5、如需對自流平進行精磨拋光,宜在自流平水泥完全乾透後進行。

六:地板的鋪裝—預鋪及裁割

1、無論是卷材還是塊材,都應於現場放置24小時以上,使材料記憶性還原,溫度與施工現場一致。

2、使用專用的修邊器對卷材的毛邊進行切割清理。

3、塊材鋪設時,兩塊材料之間應緊貼並沒有接縫。

4、卷材鋪設時,兩塊材料的搭接處應採用重疊切割,一般是要求重疊3釐公尺。注意保持一刀割斷。

七:地板的鋪裝—貼上

1、選擇適合pvc地板的相應膠水及刮膠板。

2、卷材鋪貼時,將卷材的一端卷摺起來。先清掃地坪和卷材背面,然後刮膠於地坪之上。

3、塊材鋪貼時,請將塊材從中間向兩邊翻起,同樣將地面及地板背面清潔後上膠粘貼。

4、不同的貼合劑在施工中要求會有所不同,具體請參照相應產品說明書進行施工。

八:地板的鋪裝—排氣、滾壓

1、地板貼上後,先用軟木塊推壓地板表面進行平整並擠出空氣。

2、隨後用50或75公斤的鋼壓輥均勻滾壓地板並及時修整拼接處翹邊的情況。

3、地板表面多餘的膠水應及時擦去。

4、24小時後,再進行開槽和焊縫。

九:地板的鋪裝—開縫

1、開槽必須在膠水完全固化後進行。使用專用的開槽器沿接縫處進行開槽,為使焊接牢固,開縫不應透底,建議開槽深度為地板厚度的2/3。

2、在開縫器無法開刀的末端部位,請使用手動開縫器以同樣的深度和寬度開縫。

3、焊縫之前,須清除槽內殘留的灰塵和碎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擋水條的話,淋浴房比外面地面高一點也不要緊啊?看樣子,你的淋浴房是沒有擋水條的了。

我不建議在地磚上水泥找平後鋪塑膠地板。因為水泥與光滑的瓷磚面結合力差,容易整體起殼。這樣的話找平層與原瓷磚間的水不易流走,將成為乙個蓄水層。

瓷磚下的防水膜在長時間浸泡的情況下會失效,導致往樓下漏水的後果(問過東方雨虹和漢高美德蘭的專家,都說家用室內型防水膜不能經受長期浸泡,除非是用隧道防水才可以)。

a.建議鑿除原地磚,重新做防水後再新鋪瓷磚(注意加強地漏管口四周的防水);

b.如果一定要在地磚上水泥找平,必須先用玻化磚粘結劑(或瓷磚介面劑)在原地磚上薄薄地塗一層起拉毛的作用,然後再正常的水泥找平加塑膠地板。

19樓:葉莖根的家

我認為首先考慮到排水措施,如果排水通暢的話。做好粘接處理和擋水措施就可以了。

衛生間地磚積水上面在鋪一層塑膠地板可以嗎

可以啊,塑膠地板是可以在瓷磚上鋪的,需要在瓷磚上面做一層自流平,做完後可以直接鋪裝。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塑膠地板...

衛生間地磚鋪貼應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地磚怎麼鋪衛生間地磚鋪貼注意什麼

鋪貼地磚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一般廁所地磚是採用300mm 300mm的尺寸。下面一起來看看衛生間地磚鋪貼應注意哪些問題?1.乾濕分割槽 乾濕分割槽是目前國外流行的設計思想,即淋浴區與坐便 面盆區的分離。乾區與濕區可以通過不同的瓷磚材質與花色品種,實現良好的區分,使兩者互不干擾,避免以往那種在洗浴後...

衛生間地面不平積水,反工光動地面地磚行嗎

在選擇地板磚時,重點要考慮這樣幾方面問題 第一,要看品牌。只有知名品牌的地板磚,其建材的質量才能達到國家標準,有害物質含量才能在安全範圍內。第二,要看它的防汙能力,如果家裡人都很忙,兩三天才能打掃一次衛生,那就要選擇防汙能力好一些的。第三,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話,在購買時一定要作一下防滑測試。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