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佛友說我是前世是觀音菩薩荷花池中的魚,可信嗎

2022-03-31 14:05:09 字數 3571 閱讀 2936

1樓:鎖玥

因為做了錯事是要受到懲罰的,觀音菩薩正是因為慈悲為懷才會這樣做,如果放過那些魚蝦,它們會去傷害更多的無辜生靈,等於放虎歸山

想請問諸位佛友,佛法說我們現在承受的身體方面的疾病都是對應著前世做了各種惡事的果報。我想問,那麼心

2樓:有水酵素

都一樣的,命運,身體,精神,都屬因果問題,根今生對應的反向問題,如都別人不好引起精神問題,今生要承受果,

人有前世嗎?

3樓:有趣地心理學

上次說到前世的記憶真的存在嗎?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有很多人會把這些事情當成靈異事件

4樓:劉恆易經

人真的有前世和今生嗎,很多人都不知道人是否真的有前世與今生,那麼今天劉恆老師告訴大家人是否真的有前世和今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有..........

你我他人都有前世今生嗎?你自己怎麼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 60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今生之說,都是人的猜測,是對一見鐘情或一瞥生恨的感情無法理解的猜測。退一萬步說就是有前世今生,過奈何橋時是要喝孟婆湯(西方人是忘川水)的,所以是無法知道的。

7樓:如道居士

學佛人有一定境界會有宿命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佛學講因果的時候講的乙個問題。如果你能夠看懂因果的話。就會知道或懂得前世今生來世的一些問題。如果你對這些一無所知。那你不會懂佛說的這些東西的。解釋你也不會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天橋下問問那個打小人的婆婆,也可以去公園裡占卜問卦的神棍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又能怎樣呢?上輩子都過完了,好好過這輩子!

佛教問題:怎麼修得宿命通?我想恢復前世的記憶!

11樓:陸過人間

阿彌陀佛!

這位佛友你好!

關於你的問題,也是我前些年自身想問卻無處問不敢問的問題。

這也是大多數修行者,很困惑的,很嚮往的問題。

在這幾年的學習和沉澱的過程中也是一點點明白了一些。

佛所講的三身四智,五眼六通,這都是當你修行到一定的層次之後,到達了那個果位(金剛經裡還說過,即使達到了,又不能執著)之後,所帶來的附屬獎勵性功能,就像現在玩遊戲,過了關,到了高階別,給你的裝備公升級了屬性一樣。

而執著「附屬功能的作用」,也就是所謂的「追求神通」,而去修行的,正是走錯了走歪了,修「牙耳「了!

阿羅漢就有神通了,要是我們還沒有,那就是說明我們還沒修到」阿羅漢「的果位,還要繼續努力才行,而修行的目的是成就,是了意方便,是圓滿。

就算知道了前世所有的事情,又怎樣?那不過是你的上一次表演過程而已!而你這次也只是在夢裡未醒,你現在的身份也只是在扮演你現在的角色而已!

要想知道,那就努力修行,等你成就了,別說前世,從無始劫開始有你,你都能看明白!

加油啊!

陸過人間 (回答者) 1 分鐘前

阿彌陀佛!修行學佛的目的是什麼?佛法的真諦是什麼?

是為了求什麼神通嗎?學佛修行最終目的是為了救度苦難眾生,全心全意為眾生服務,沒有半點的私心和「我」的任何執著,在救度幫助所有苦難中生的過程中,成就自己的道業,直到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看看自己,都為六親眷屬鄰里街坊,社會,國家,人類,法界,你都做過什麼有意義的貢獻?

如果沒有,而是一切是為了自己能成就,有神通,能成嗎?可能嗎?佛不為眾生,就不是佛了!

12樓:累劫修行

深信因果,就是宿命通。前世非一身,只需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自淨其意,佛菩薩果位可期。何況記憶!

13樓:lsk劉少坤

佛住世時,一女於四夫所棄。心傷悲急,預佛問因。佛教化女入正定,修正七日。女自見前生因緣。佛住世時,傳有正定三十七法。於阿羅漢修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讀一下「佛說療痔病經」,多唸那個經就可以。

15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如果您是正信,並且精進學佛修行,不用求,功夫到,自然證得,如果在此牽掛,對學佛沒有好處。祝願您六時吉祥!

16樓:今莫遲

南無樹根花王佛

現世得天眼天耳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的佛號

17樓:萬瑞豐播經機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今生所受的善惡性果報,都是自己所種的業因,是自種因,自受果。而現前身口意三業時時造作的業因,又正是自己未來應受的果報,前因後果,迴圈不斷,也沒有絲毫差錯。

精進修行,了解因果,自然可以從今生推知前世的事。

18樓:摩伏勒

看成觀法師的天台小止觀,如果你往昔修行佛法有成就 那麼只能在禪定中拿回以前封存的修行功夫。

19樓:薛丁格就是怪貓

前世是我我是誰?修行不談神通,信仰不談顯聖!

20樓:suibian了

您好,南傳佛教的止觀禪修可以獲得宿命通,不過很難,您可以看看上座部佛教的**。對於上座部佛教來說,宿命通是修行的必經階段,能否修到,得看過去世修的巴拉密以及今生的努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修神通,先修四禪。 其他禪定發起神通都不堅固,或者很難發。

要想修四禪,那就從止觀學起。 心亂不止,如何如禪?

學止觀,必先正心,否則發錯了邪魔心,地獄心那就慘了。

一步一步來,參考智者大師《釋禪波羅密次第》,最好依止善知識。明眼人指導不會走錯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淨其心,才是本意!

23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前世記憶

無助此生修行

不如過去清零

修行更加輕鬆

24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當勤修六度萬行等一切功德利益。復當遊志四禪。以清淨之心。除諸結使。

-----------------------------------

《增一阿含經》(節選)

。比丘當知。爾時。吉祥躬自執草詣樹王所。吾即坐其上。

正身正意。結加趺坐。計念在前。

爾時。貪慾意解。除諸惡法。

有覺.有觀。遊志初禪。

有覺.有觀除盡。遊志二.三禪。

護念清淨。憂喜除盡。遊志四禪。

我爾時以清淨之心。除諸結使。得無所畏。

自識宿命無數來變。我便自憶無數世事。

或一生.二生.三.四.五生.十生.二十.三十.四十.五十.百生.千生.百千萬生.成劫.敗劫.無數成劫.無數敗劫.無數成敗之劫。

我曾死此生彼。從彼命終而來生此。無其本末因緣所從。憶如此無數世事-----------------------------------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西遊記》八十一難中每一難的內容是什麼?

算命的讓把觀音菩薩請走,算命說我是觀音菩薩的女兒有什麼說法

1 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她的心腸比母親更善良,絕對不可能對我們產生危害 無論放在家裡還是佩戴首飾,都能庇佑我們,趨吉避凶,化險為夷。2 算命的如果這樣說,一則不了解佛法真義,二則不懂得觀世音菩薩的大威德力 三則肯定是個半桶水,借助菩薩來嚇唬你,你可以讓他滾粗了。讓他滾 觀音菩薩大慈大悲 救苦救...

觀音菩薩十句延壽經,觀音菩薩是屬道教還是佛教的呢?

我只聽過 大悲心陀羅尼經 普門品 沉迷宗教聲稱見到觀音菩薩的現象屬於 南無阿彌陀佛 也許人家是真見到了呢?也許是你自己在沉迷宗教呢?你沉迷的宗教,叫,信自己教,無神教,或者唯物教。或者你以為xx黨就不是宗教了?一樣可以叫xx教。更何況人家沉迷的可能是正法宗教。而其他的大多是邪 教 日日常念,念阿彌陀...

觀世音菩薩是佛?是道,觀音菩薩是道家還是佛家?

佛教中的菩薩是抄襲道教太乙救苦天尊 其聖蹟 指決 極為相似 從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可以看出 觀世音菩薩為了度化眾生 可以變化為各種形象 可以是男 可以是女 可以是佛 可以是道 另外 觀世音菩薩還在做上帝呢 請看普門品 應以梵王身得度者 即現梵王身 而為說法 把這節 理解透徹 就會知道 上帝究竟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