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能吃玉公尺粥嗎,產婦50天可以吃玉公尺粥嗎

2022-03-31 14:05:05 字數 1461 閱讀 4950

1樓:普念霜

問題分析:

1、期間是可以選擇玉公尺粥的,但也得適量,以免影響消化。 2、最好是葷素搭配的飲食,這樣營養均衡,對恢復才是有幫助的。

意見建議:

1、正餐要葷素搭配,每餐大約七分飽,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吃些粗糧,如紅薯、淮山、嫩玉公尺、南瓜等。食物多樣化選擇,這樣營養均衡、容易消化。每天起床時喝一杯水,每天定時排便。

產婦50天可以吃玉公尺粥嗎

2樓:e家政

產婦吃玉公尺不僅能夠滿足身體需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還可以幫助預防便秘。但是,傳統品種的老硬玉公尺比較難於消化,建議打成粉之後熬製玉公尺粥、玉公尺糊後再食用。

如果整根食用,產婦適合食用質地柔軟的糯玉公尺和水果玉公尺。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

水果玉公尺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但是產婦食用整根食用玉公尺的時候,應注意把接近玉公尺軸部的白色谷胚吃乾淨,因為玉公尺胚芽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85%,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坐月子能吃玉公尺嗎

3樓:化新瑤

產婦可以吃玉公尺。產婦吃玉公尺不僅能夠滿足身體需要,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還可以幫助預防便秘。但是,傳統品種的老硬玉公尺比較難於消化,建議打成粉之後熬製玉公尺粥、玉公尺糊後再食用。

如果整根食用,產婦適合食用質地柔軟的糯玉公尺和水果玉公尺。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水果玉公尺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

但是產婦食用整根食用玉公尺的時候,應注意把接近玉公尺軸部的白色谷胚吃乾淨,因為玉公尺胚芽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85%,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4樓:依鴻志

孕婦能吃,產婦能吃孕婦應適當有意地在飲食中補充玉公尺,以利胎兒健腦。月子裡如果不餵奶可以吃點玉公尺的,但如果餵奶就暫時別吃玉公尺,因為玉公尺比較難消化,過奶後寶寶也消化不了,容易拉肚子的。

5樓:似珺盧海凡

不建議吃玉公尺,因為玉公尺不好消化。產婦的腸道需要調養的。

6樓:汗嘉音初睿

如果是新鮮的應該是可以的。玉公尺一般是不容易消化的,剛生了寶寶後不要吃

7樓:夙琳樹翠絲

月子裡要吃些軟的,溫的,玉公尺不好消化還是不要吃

8樓:象友鮮彬彬

能吃的。可以的,就是別吃太老的,會累到的,免得以後牙疼。

坐月子可以吃玉公尺和糯公尺飯嗎

9樓:sky淺夏羽萱

產婦能吃糯公尺,它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是溫補性的食材。而且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等症都有緩解**的作用。產婦食用黑糯公尺粥,有助於滋補產後造成的身體虛弱,利於增加乳汁,哺乳嬰兒。

不過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坐月子能喝玉公尺粥嗎,泰迪狗狗能喝玉公尺粥嗎?

能夠喝,可是不可以做為正餐來吃,由於營養成分不夠,要確保小孩的母乳,多吃蛋類食品及其滋補湯類的。產之後三天不能吃油膩感的東西,一定要口味淡,要吃的是白公尺粥,或是芋頭白公尺粥,小餛飩,小河蝦麵。孕婦適合吃下列食材 山楂果。山楂果可推動宮縮,會加快孑宮的修復。而宮縮也會使孑宮的血管收縮,具有活血的功效...

產婦坐月子能吃蝦仁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產婦是可以吃蝦的,蝦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如優質蛋白,煙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產婦由於生產時的流血會流失大量營養,吃蝦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營養元素,促進產婦的產後恢復。蝦富含蛋白質,產婦產後流失營養元素,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吃蝦有助於產婦補充優質蛋白,提高產婦免疫力,增強抵抗力,有助於產婦生...

坐月子能吃包菜嗎,產婦坐月子能吃黃鱔嗎

可以的呀,包菜是非常有營養的,所以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的,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營養才會均衡。紫包菜怎麼做好吃產婦 食材 豬瘦肉一斤 紫甘藍半棵。調料 鹽 醬油 糖 生粉。步驟 豬肉切薄片,用醬油 糖 生粉先醃半小時 紫甘藍切絲。炒鍋內下油,放入紫甘藍絲大火炒5 6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後盛出裝盤。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