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磚需要做美縫嗎

2022-01-24 22:10:29 字數 1087 閱讀 2490

1樓:賢人的美食生活

從美觀的角度來說給瓷磚做上美縫確實非常好看!而且美縫劑不侷限於室內任何區域的瓷磚裝飾,衛生間裡的瓷磚裝飾當然也可以美縫!至於需不需要這樣的說法,決定權在於自己!

最開始的瓷磚美縫只是為了好看,後來人們慢慢發現了瓷磚美縫劑的實用性。有實用性就要有用武之地,衛生間,就是最能體現美縫劑實用性的場所——所以也是比較推薦作美縫的房間之一。

衛生間作美縫,主要目的有二:

一、防水過去我們的衛生間裡總是容易產生異味,那時候人們都認為是下水道裡的味道,所以誰也不往心裡去。

但是事實上,能夠產生異味的地方不止有下水道,還有瓷磚。瓷磚吸水後,水分藏在內部出不來,就會慢慢發霉。這樣的瓷磚會發出一股淡淡的霉味,非常惱人。

那水是如何進入瓷磚內部的呢?對於拋光磚和通體磚來說,水可以直接通過瓷磚表面被吸水內部——不過這種瓷磚溼的快,幹的也快。除非衛生間裡過於潮濕,否則不至於發霉。

對於釉面磚來說,它的瓷磚表面是隔水的。水可以通過瓷磚縫隙接觸到瓷磚側面,再通過瓷磚側面進入到瓷磚內部。水分進入後,無法及時排出,就會在內部發霉。

瓷磚縫不僅可以讓瓷磚吸水,還可以作為一道水溝積水。積水長時間停留在縫隙裡,再加上衛生間內濕度大、細菌多,而且瓷磚縫隙裡很難被清潔到。所以這道縫隙,總是乙個不可忽視的衛生死角。

美縫劑有很強的防霉能力,不僅可以把這道「水溝」填平,還能防止發霉。非常有效地消除了乙個衛生間裡的衛生死角

2樓:徒十二的時尚

衛生間有必要美縫,衛生間是潮濕陰暗地方,細菌滋生很快,而且美縫隙後能堵住瓷磚縫隙之間進水地方,提高衛生間整體防水效能。

就是衛生間美縫成本也增加不到多少,為了整個家裡環境美化,也有必要美縫隙下。

3樓:小李美死了

需要的,如果不美縫,經常洗澡,還有一些頭髮掉落,就會讓瓷磚的縫隙變得很髒,看起來不整潔美觀,做美縫能夠抵擋這些汙垢。

4樓:戰寶兒

需要因為那樣會便於清理衛生間本來地面長時間處於濕潤狀態,應該做美縫

5樓:我雄

個人建議是做,第一方便打理,第二美觀,第三的話就是不容易滋生細菌之類的微生物。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做一下美縫。

衛生間地面常年潮濕,能做美縫嗎,衛生間常年潮濕,該如何做美縫?

美縫劑特點 1 表面光滑如瓷 美縫劑凝固後表面光滑如瓷,強度高 耐磨 有優異的自潔性,易清潔 一擦就淨,可以和瓷磚一起擦洗 不易藏汙納垢,避免縫隙孳生黴菌危害人體健康 2 防水 防汙永不髒黑 具有防水 防潮 抗滲 不沾髒汙的特性,真正讓瓷磚縫永不髒黑。3 新材料 新工藝 是由高科技含量的新型聚合物材...

衛生間地磚鋪貼應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地磚怎麼鋪衛生間地磚鋪貼注意什麼

鋪貼地磚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一般廁所地磚是採用300mm 300mm的尺寸。下面一起來看看衛生間地磚鋪貼應注意哪些問題?1.乾濕分割槽 乾濕分割槽是目前國外流行的設計思想,即淋浴區與坐便 面盆區的分離。乾區與濕區可以通過不同的瓷磚材質與花色品種,實現良好的區分,使兩者互不干擾,避免以往那種在洗浴後...

衛生間用什麼顏色的地磚比較好,衛生間地磚用多大的比較好?

衛生間瓷磚用什麼顏色比較好 衛生間瓷磚顏色需與衛生間三大件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能顯示出好的整體效果。一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選擇是一致的,並且乙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或者同類色來搭配 如果潔具三大件是淺色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