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源熱幫浦與空調的區別

2022-03-28 10:19:30 字數 5104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式不同

1、空氣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

2、空調: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

二、原理不同

1、空氣源熱幫浦: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如空氣、土壤、水中所含的熱量)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如煤、燃氣、油、電能等)的目的。

2、空調: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

三、優勢不同

1、空氣源熱幫浦:不需要設專門的冷凍機房、鍋爐房,機組可任意放置屋頂或地面,不佔用建築的有效使用面積,施工安裝十分簡便。

2、空調:調節的任務就是採用技術手段創造並保持滿足一定要求的空氣環境。

2樓:大局大曆

1、工作原理不同,空氣源熱幫浦:動力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被壓縮成高溫介質,換熱器通過熱水換熱器與水進行交換。空調:

動力驅動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壓縮成高溫製冷劑,高溫製冷劑通過蒸發器散熱,空調主機風扇散熱進入室外,熱媒冷卻後膨脹。

2、供暖方式不同,空氣源熱幫浦本身只是一種熱水**裝置。無論是立式空調器還是壁掛式空調器,只能採用主動加熱的方式來實現供暖。

3、換熱機制,空氣源熱幫浦:雖然所有的傳熱都是通過冷介質進行的,但在最終的換熱階段,熱幫浦利用水加熱熱量,空調器始終作為介質使用。空調採用氟迴圈實現熱傳導。

4、執行方式不同,雖然空氣源熱幫浦全天供電,但當供暖完成後,機組將停止工作並自動保暖。家用機通常一天工作不超過2小時,因此空氣源熱幫浦比空調器更高效,能更好地保護壓縮機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在相同的條件下,空氣源熱幫浦中的壓縮機比空調中的壓縮機高。

3樓:小董的日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空氣源熱幫浦:動力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被壓縮成高溫介質,換熱器通過熱水換熱器與水進行交換。換熱後,換熱器被膨脹閥加熱,在膨脹閥減壓後吸收空氣中的熱量。

吸熱後的冷介質被壓縮機吸入,熱量從空氣和熱中不斷吸收。加熱水熱交換器的熱量並加熱冷水。水吸收的熱量是壓縮機產生的熱量和製冷劑吸收的熱量的總和。

空調:動力驅動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壓縮成高溫製冷劑,高溫製冷劑通過蒸發器散熱,空調主機風扇散熱進入室外,熱媒冷卻後膨脹。n閥減壓通過空調室蒸發器吸收空氣熱量,降低室內溫度,吸熱後的熱介質是壓縮機吸入的熱介質。

這樣,熱量從室內持續釋放到室外空氣,熱量從室內吸收,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目的。空氣源熱幫浦本身只是一種熱水**裝置。它加熱後,再與其他加熱端實現加熱,如散熱器、風機盤管、空氣加熱機、地暖管可作為其加熱端,可根據不同的房屋選擇不同的加熱方式。

而空調無論是立式空調器還是壁掛式空調器,只能採用主動加熱的方式來實現供暖。

雖然空氣源熱幫浦全天供電,但當供暖完成後,機組將停止工作並自動保暖。家用機通常一天工作不超過2小時,因此空氣源熱幫浦空調比普通空調器更高效,能更好地保護壓縮機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夏季空調使用率較高,尤其是北方地區,但空氣源熱幫浦是熱水、採暖、製冷的結合,冬季執行很長時間。

特別是冬季對熱水的需求量較大,因此空氣能熱幫浦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提高水溫。壓縮機需要更長的執行時間,因此壓縮機基本上在冷介質的高區域執行。工作溫度是影響壓縮機壽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相同的條件下,空氣源熱幫浦中的壓縮機比空調中的壓縮機高。從以上可以看出,空氣源熱幫浦空調比普通的空調系統更加的節能,執行效率較高。

更多1條

4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區別一供暖製冷效果不一樣

空調至始至終都是冷媒充當媒介,而空氣能雖然也通過冷媒來實現熱量的轉移,但是在最後的換熱階段,空氣能是利用水來進行換熱的。  也就意味著,空調是氟系統迴圈,而空氣能是水系統迴圈。

氟系統無論製冷還是制熱,都會從空氣中吸收大量的水分,導致空氣乾燥,讓人喉嚨沙啞、口乾舌燥,尤其冬天時特別明顯。而水系統則不存在此類問題,整體濕度更符合人體生理習慣,供暖製冷效果更好、更舒適的同時,對人體也更健康,不容易得病。

區別二執行費用不一樣

空氣能利用空氣作為冷熱源,對室內空間提供採暖、空調與生活熱水等。空氣能耗1度電,就能產生3到4倍熱量,比空調更節能,省電75%以上,自然也就更節省電費。

區別三功能不一樣

空調更強大的功能在於製冷,而供暖的話一方面特別費電,另外一方面對人體不友好,並不是良好的取暖方式,因此很少人以空調作為主要取暖方式。而空氣能就不一樣了,製冷供暖效果一流,還能**熱水,一機多用,功能強大!

區別四壽命不一樣

空調壽命一般8-10年左右,而好的空氣能產品壽命能在15年甚至更長哦。其實從對應的匹數上來說,空氣能熱幫浦跟空調**是差不太多的,只不過一般家庭不會安裝5p這麼大的空調,所以好像顯得空調比空氣能便宜;但仔細對比下空調跟空氣能的功能、執行費用、使用時間、使用效果,還是空氣能更好哦!

5樓:戀淚殘雪

空調的範圍比較大,其中就包含了空氣源熱幫浦。

空調分主要分蒸發式、吸收式兩大類,利用的是物質汽化蒸發時吸收熱量而實現降溫的。蒸發式經常採用的冷媒有:r22、r410a、r407c、r134a等,而吸收式經常採用的冷媒是:

溴化鋰水溶液等。它的換熱裝置主要是翅片式換熱器。

空氣源熱幫浦是運用逆卡諾迴圈原理,利用裝置內的吸熱介質(冷媒),吸收空氣中的能量後經壓縮機壓縮,並通過熱交換器使冷媒放出熱量生產熱水來取熱。它的製冷和一般空調一樣,只是換熱器可能不同,空氣源熱幫浦經常採用水為載熱體,通過套管換熱器實現換熱的。一般空調用的就是普通的翅片式換熱器。

6樓:歐闊節能

01原理不同

空氣源熱幫浦使用逆卡諾原理,以空氣中的能量為主要動力,用極少的電能,將空氣中的低品位熱量轉換成高品位的熱量,環保安全又省電,有「大自然能量的搬運工」之美譽。

空調在製冷時,通過將冷媒壓縮吸取屋內的熱量,再通過室外的冷凝器來釋放熱量,制熱時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和我們平時拿吹風機熱風吹頭髮是一樣的。

通過電加熱,然後把熱風直接吹到屋內,這樣的工作原理是非常耗能耗電的。

02製冷效果

空氣源熱幫浦歸於水體系,用熱幫浦進行空氣能量轉化,進而產生熱量與發生製冷的效果。

製冷以水為前沿,通過水迴圈運送冷風來消除房間熱量,出風柔和。在冷熱能量交換的過程中,空氣源熱幫浦會向室內補充水分,保證了室內保持適宜的濕度,不會呈現空氣枯燥而引發的呼吸道疾病,即使身處北方,家裡也不用再準備加濕器。

傳統空調則歸於氟機,使用氟利昂進行液態轉化與壓縮,再以低溫形態進入蒸發器,最後通過風機給室內送冷風,在製冷的過程中,會使得室內空氣變得越來越乾燥,且易誘發「空調病」。

03制熱效果

空氣源熱幫浦的暖氣,自底部吹出,不用鋪昂貴的地暖管道,腳丫子也能享受到最溫暖的呵護。

空調制熱採用的是吹熱風,由於熱脹冷縮的緣故,空調吹出的熱氣使得室內的冷空氣下沉。雖然空調吹的是熱風,但是腳部周圍都是冷空氣,即使付了昂貴的電費,也並不覺得那麼暖和。

簡單來講,空調在設計之時就是奔著製冷去的,制熱只是輔助,所以空調中的配件多為製冷功能的需要而設計。

希望小歐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7樓:

空氣源確實噪音大,適合做熱水是使用,製冷效果也行但是制熱效果相當不穩定,最主要的是能耗大,因為它是吸收空氣的熱量,但是根據天氣季節的變化,空氣的溫度不穩定,特別是冬天和下雨天空氣源穩定性差,冬天制暖效果也很差。地源熱幫浦是利用地下溫度恆定制熱和製冷效果都相當好,因為地下熱能是恆定的,不會因為春夏秋冬地下溫度有任何改變,下雨天也不會影響地表溫度。最主要的是溫度比較穩定能耗也非常小,我是暖通專業的,所以自己鄉下的別墅也做的地源熱幫浦。

所以樓上的您如果自己家就直接選擇地源熱幫浦吧

8樓:探花小蝴蝶

空氣能熱幫浦和空調區別還不小,在工作溫度上,空氣能熱幫浦一般在-25℃~43℃間都能穩定執行,而空調只能在-7℃~43℃下工作;在舒適性上,空氣能熱幫浦利用水制熱,整個室內環境更加舒適,而空調是使用冷媒作為介質,長時間使用導致室內環境乾燥,很容易引起「空調病」;在機組設計上,空氣能熱幫浦的壓力比空調壓力高很多,所以空氣能熱幫浦銅管要比空調銅管厚得多。

9樓:揚子空氣能山東

空調一般是用來製冷和取暖的,熱幫浦是用來供熱。它們原理一樣,只是用的地方不同,他們的壓縮機也不一樣因為空調在室內工作他的溫度偏差是比較低,空氣能是給水加熱如果是水的溫度從15度的冷水熱到55度他的溫度偏差是空調的幾倍,所以說他們兩者是有區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一般以製冷為主,熱幫浦是用來供熱。它們原理一樣,只是用的地方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主要是為了製冷,用電來製冷和制熱;空氣能是為了制熱,但是它一度的電,可以製造三度以上的熱,這就是它的先進性,節能型。四季沐歌在空氣源熱幫浦制熱供暖上都有不錯的經驗,乙個上市企業,對產品***。

12樓:

熱源不同,一為水,另一為空氣,水源熱幫浦的效能穩定,投資高,空氣源熱幫浦的效能受環境溫度影響較大,初投資較水源熱幫浦稍小!

13樓:

家電生活常識問題。根據你的描述,空氣能熱幫浦和空調不同的不同之處有:

1,空氣熱能幫浦是壓縮機單向工作的。

2,空調制熱時是與製冷是反向工作的。

3,老式空調不用壓縮機制熱,而是用室內加熱管制熱。

14樓:臨沂飛龍環保科技

1、工作bai原理不同,空氣源熱du幫浦:動力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zhi劑被壓縮成高dao溫介質,換熱器通過熱水換熱器與水進行交換。空調:

動力驅動壓縮機工作,低溫製冷劑壓縮成高溫製冷劑,高溫製冷劑通過蒸發器散熱,空調主機風扇散熱進入室外,熱媒冷卻後膨脹。

2、供暖方式不同,空氣源熱幫浦本身只是一種熱水**裝置。無論是立式空調器還是壁掛式空調器,只能採用主動加熱的方式來實現供暖。

3、換熱機制,空氣源熱幫浦:雖然所有的傳熱都是通過冷介質進行的,但在最終的換熱階段,熱幫浦利用水加熱熱量,空調器始終作為介質使用。空調採用氟迴圈實現熱傳導。

4、執行方式不同,雖然空氣源熱幫浦全天供電,但當供暖完成後,機組將停止工作並自動保暖。家用機通常一天工作不超過2小時,因此空氣源熱幫浦比空調器更高效,能更好地保護壓縮機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在相同的條件下,空氣源熱幫浦中的壓縮機比空調中的壓縮機高。

除濕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什麼,空氣源熱幫浦是什麼啊?工作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很節能?

空氣源熱幫浦泳池恆溫除濕工作原理 1 泳池恆溫除濕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池水表面蒸發的熱損失 利用,轉移到池水和空氣中,以滿足池水和空氣保溫所需的熱量。首先暖濕空氣流經蒸發器,溫度下降,暖水汽凝結成冷水從空氣中分離出來,使空氣乾爽,實現空氣的除濕功能 空氣冷卻 水汽凝結及冷卻過程中釋放出的熱能被冷媒...

使用地源熱幫浦空調會得空調病嗎,地源熱幫浦空調優缺點

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出現鼻塞 頭昏 打噴嚏 耳鳴 乏力 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 過敏的症狀,如 發緊發乾 易過敏 變差等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 空調綜合症 或 空調病 空調病是如何產生的?又有哪些表現?1.室內外的巨大溫差。1 從炎熱的室外進入空調室,正在出汗的毛孔 毛細血管...

地源熱幫浦空調價格,地源熱幫浦系統報價是多少

估算沒有那麼多費用 啊。一平方公尺造價在300元左右吧。可以用 單要看你的酒店周邊有沒有足夠的空間打井等 有需要可以加我好友 1慢慢料。我是專業做暖通工程的,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地質狀況,要說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用地源熱幫浦空調,這要看你的井深及投入問題。作為地源熱幫浦空調並非適合每個地域,這要由地下水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