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是否適合使用地源熱幫浦?跟空氣能比哪個更有優勢?

2022-11-29 07:50:04 字數 5344 閱讀 7903

1樓:游游

在做工程上phnix空氣能熱幫浦比一般燃氣鍋爐有優勢:

一是安全,燃氣鍋爐畢竟存在安全隱患,而空氣能是絕對安全;

二是節能,雖然燃氣鍋爐從表象上費用較低,但是從長遠考慮空氣能仍然優於燃氣鍋爐,從人工就省了看鍋爐的工人工資;

三是長遠,從發展角度,燃氣**畢竟受管道和其他一些條件限制,而空氣能在以後的發展前景絕對好於燃氣,就像燃氣取代鍋爐一樣的道理。

本人開了一家洗浴中心,使用的就是空氣能,十噸的水箱,效果很好。為了測試節能效果,特意安裝了電表和水表,半年下來和之前的燃氣鍋爐比節省了大概四萬五千塊錢左右,如果加上之前鍋爐工的工資,半年我省了五萬四千塊左右。

有機會你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一般是地源熱幫浦更有優勢,熱源穩定!你可以看看南通當地地質資料,地下水源穩定的話也可以考慮地下水源熱幫浦,也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源熱幫浦會比傳統空調執行費用節約30%,投資**期在3年左右。這個投資與當地的地層結構有直接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南通應該也有使用地源熱幫浦的,空氣能和地源的選擇就要考慮具體工程的情況。

地源熱幫浦與空氣能熱幫浦那個更好用一些呢?

5樓:鍾雨筠煙濃

地源熱幫浦更好一些,執行更穩定,噪音更低,更節能但是有侷限性,必須有足夠的地下換熱面積或地下可以鑽孔———

北京傲科節能暖通公司———

6樓:酆寄柔脫量

分做什麼用,在什麼地方用,用在什麼季節都不一樣。

地源熱幫浦用於供暖與製冷同用的系統比空氣能好;

制熱水空氣能熱幫浦要比地源熱幫浦實惠,並且春夏秋的能效比要比地源熱幫浦高;

北方的家用空氣能一體機比地源熱幫浦經濟,並且能效比也比地源熱幫浦高;

北方的商用機放在室外沒法用,而地源熱幫浦可以用。

7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回答您好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為您查詢到,地源熱幫浦以及空氣源熱幫浦都是屬於熱幫浦技術的具體種類,熱幫浦技術是21世紀的乙個能源技術,具有環保節能的主要表現方式。其中地源熱幫浦技術是新型的能源利用技術,主要利用地能來實現供暖製冷的空調技術作用,當前地源熱幫浦系統也被廣泛運用到生活當中。而空氣源熱幫浦技術是基於逆卡諾迴圈原理而建立起一種節能環保的制熱技術,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主要用來取暖或**熱水,也是一種很好的裝置選擇方式。

但是我是比較推薦地源熱幫浦的哦,地源熱幫浦系統具有高效節能環保的優勢性特點,是一種理想的「綠色空調」。其中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人們都熱衷於對它的具體選購。而空氣源熱幫浦具有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以及環保性強等方面的具體優勢性體現。

地源熱幫浦和空氣源熱幫浦哪個好

8樓:臨沂飛龍環保科技

水源熱幫浦和空氣源熱幫浦哪個更好?

這兩種裝置,都有各自的優點,沒有哪一種最好的說法。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當地的狀況來考量,但可以根據以下三點進行參考:

一、原理不同。

空氣源熱幫浦是由電機驅動,利用空氣中的能量作為低溫熱源,經過冷凝器或蒸發器進行熱交換,然後通過迴圈系統,在建築物內提取或釋放熱量,滿足使用者加溫或製冷需求。

水源熱幫浦是利用電功去提取地下水的熱源/冷源,為建築物進行供暖或製冷。

二、它們的優點。

空氣源熱幫浦是熱幫浦加熱,水電分離,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綠色環保,也不用擔心製冷劑的洩漏導致環境汙染;使用較靈活、沒有太多限制,相比電採暖每月可以節省55%左右的電費。

水源熱幫浦優勢在於地下水溫度一年四季相對穩定,波動小,cop值高達5以上,在產生同樣製冷或加溫效果的同時,水源熱幫浦比**空調要省電30%-40%左右。水源熱幫浦的主機不與空氣換熱,只需放置在建築物通風良好的地方。

三、它們的缺點。

空氣源熱幫浦的能量源自空氣中的熱能,所以在-10℃或溫度更低的環境中,空氣中熱能減少,能轉換的熱能也就隨之減少,工作效能會變差,進而影響機組的整體運作。

水源熱幫浦打井埋管受場地限制比較大,必須有足夠的面積用於打井和埋管,同時也需要當地有充足的地下水可以滿足機組執行所需出水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源熱幫浦:簡單地說,空氣源熱幫浦就是利用少量的電能,對室外空氣進行加工,把符合我們所需求的舒適溫度輸送到室內來,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源熱幫浦消耗了電能作了兩次功,即是使室外空氣溫度達到需求溫度,公升溫或降溫,這是對室外空氣作功,另乙個是在冷、熱能量運輸至房間,這是對搬運作功。空氣源熱幫浦受外界自然因素的影響,當室外環境溫度很高時,很難把室內熱空氣排出,房間內的製冷效果差,當冬季室外溫度很低時,制熱又會有結霜現象。

所以自然因素對空氣源熱幫浦有很大的影響。

地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則是利用可再生能源,通過地下土壤,耗用小部分電能,與土壤中所蘊含的能量進行轉換,經過換熱器和載體輸送到室內,冬季起到供暖作用。而到了夏季,再把室內的熱量通過機組在傳輸到地下,起到製冷作用。

在這個過程中,地源熱幫浦只對搬運作功,這就是地源熱幫浦空調比空氣源熱幫浦空調節能的原因,對比空氣源熱幫浦可節能40-60%。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在地下工作,完全不受外界自然條件的約束,而且執行穩定,一機多用,低碳環保。

10樓:loveyh萬歲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生產約50℃的熱水,如按平均30℃溫公升,在南方全年平均耗電為15度/噸,全年耗電在廣西與太陽能+電加熱相差不太多;空氣源熱幫浦如在賓館等能實現製冷和供熱水聯供,節能效果就比太陽能熱水器要顯著得多(如南寧的沃頓國際大酒店),但在冬季寒冷地區,空氣源熱幫浦會出現結霜(啟動不了)。

地源熱幫浦生產約50℃熱水,如按平均30℃溫公升,在南方全年平均耗電為10度/噸,與空氣源熱幫浦相比節能30%以上,與太陽能+電加熱相比節能30%以上;投資比空氣源熱幫浦高約20%,集中供熱水投資比太陽能+電加熱少10%以上。此外,需要有一定的地下場地埋管。

空氣源熱幫浦夏季效率比地源熱幫浦高,但是此時需熱水量少;冬季效率低,此時需熱水量大(與太陽能有相似的弱點)。因此,空氣源熱幫浦需要比地源熱幫浦約增加20%的配電功率。

11樓:空氣巴巴

首先看您當地是否允許地源熱幫浦的使用。因為地源熱幫浦會對環境產生一定影響,所以有些地區對地源熱幫浦的使用要求比較嚴格。

然後再對比一下兩者的安裝成本、場地要求、執行成本等。

12樓:鄧廷謙尤酉

地源一般都是大工程,現在很多地方都不讓打井了。不好批。空氣源面更廣一些,沒那麼多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實際需求和經濟條件來定。

14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一、熱源不同

地源熱幫浦是利用土壤中的水分或者利用地下水、河水等作為整套系統中的熱源的,安裝需要在打井。

空氣源熱幫浦利用的是空氣中源源不斷的太陽能輻射熱能,將熱量轉換成所需的能量。空氣源熱幫浦只需安裝在平地上面即可,不需要打井等麻煩操作。

二、初投資費用

空氣源熱幫浦在安裝方面比較簡單,無需任何特殊裝置,從採購、安裝、到地暖鋪設都比較容易。初投資費用是根據實際面積進行計算的。

地源熱幫浦需要鑽孔,佔用土地的面積也越多。打井的費用看是打多深的井,越深越貴,然後後期再加上機器、安裝這塊,費用更高。

三、使用環境

空氣源熱幫浦只要在平地即可安裝,對於環境氣溫的要求更是比較大的環溫,能在零下氣溫也能正常執行。地源熱幫浦不管你氣溫多低,對它的影響也並不太大。

空氣能熱幫浦和地源熱幫浦都是高效節能的產品,地源熱幫浦和空氣能熱幫浦哪個比較好?地源熱幫浦造價高,相比空氣能熱幫浦也節能,有條件可以安裝地源熱幫浦;空氣能熱幫浦價效比高,更適合中小型建築使用。

15樓:綠特空調

地源熱幫浦和空氣能熱幫浦都屬於節能環保的一種空調系統,這也讓很多的使用者在選擇的時候陷入糾結,不知道選擇哪個好,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到底是有哪些呢?

眾所周知地源熱幫浦和空氣能熱幫浦都是利用先進的熱幫浦技術進行能量轉化的系統,但是他們的轉化方式是不一樣的,地源熱幫浦是利用土壤中的熱量進行能量轉化,而空氣能熱幫浦則是利用空氣中的能量進行轉換。

地源熱幫浦相比較於空氣能熱幫浦更加的節能,但是需要打井,而且初期的成本會比較高,但是長期應用下來使用的電能會慢慢的彌補初期的成本,比較適合學校和別墅等地方。

空氣能熱幫浦不需要打井,只需要有空氣就可以了,占地面積也是比較小,可以安裝在任何地方,更加的適合高層建築。

地源熱幫浦由於使用的是土壤中的溫度,而土壤中的溫度一年四季都呈現恆溫狀態,所以造就了地源熱幫浦溫度穩定的趨勢,無論是地源熱幫浦還是空氣能熱幫浦都是節能環保的代表,都各有自己的優勢,所以說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16樓:空氣巴巴

空氣源熱幫浦相比於地源熱幫浦其安裝更為簡單,系統無需做室外的鑽孔施工,只需要將主機放置在通風的地方即可。空氣源熱幫浦室內系統也是水迴圈,所以空氣源熱幫浦和地源熱幫浦的室內末端是完全一樣的。但是空氣源熱幫浦在北方地區,其冬季由於提取熱量的條件受環境因素影響大,所以其主機的效率下降比較高。

地源熱幫浦由於採用的是提取地溫的形式,所以在極端天氣下,系統工作更穩定。但是空氣源熱幫浦的造價相比於地源熱幫浦要低一些。

地源熱幫浦好還是空氣能熱幫浦好?

17樓:朗綠科技

空氣能熱幫浦比地源熱幫浦好,因為空氣能熱幫浦更好安裝。

空氣能熱幫浦主要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制熱,所以不需要打井,安裝條件更為寬鬆。與地源熱幫浦相比,空氣源熱幫浦在穩定方面要遜色一些,到了冬季的時候,能效會降低,畢竟冬季環境溫度低,空氣中熱量較少。不過,隨著技術的公升級,空氣源熱幫浦已經可以在零下25℃低溫環境下正常使用了,而且在零下15℃也有2.

0左右的能效比。

對此方面有需求的可以選擇朗綠科技,朗綠科技智慧型家庭,以實現最優的室內生活品質為設計宗旨,利用網際網路技術將門禁管理、空調採暖、新風系統、安防報警等與家居生活密切相關的各個子系統智慧型聯動,為使用者打造更健康舒適、便捷安全的美好家居生活環境。

18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能熱幫浦主要熱源是空氣,地源熱幫浦主要熱源來自地下土壤;空氣能熱幫浦施工方便無需打井,地源熱幫浦需要打井。

地源熱幫浦好還是空氣能熱幫浦好?兩者節能效果差不多,有條件打井可以選擇地源熱幫浦,想安裝簡單些可以選擇空氣能熱幫浦。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都是熱幫浦的一種,但是空氣能熱幫浦並不比地源熱幫浦要節能高效,極端天氣下地源熱幫浦的效果要比空氣源熱幫浦好,遇到嚴寒天氣主機也不會因此而效果打折。

20樓:久伴你49k紀

雖然都是熱幫浦的一種,但是空氣能熱幫浦卻要比地源熱幫浦好,首先是前期的安裝,地源熱幫浦需要打井,地域限制要求很高,而空氣能熱幫浦則不受環境限制;其次是地源熱幫浦初期投資大,而空氣能熱幫浦相對投資小;最後是維修方面,地源熱幫浦後期維修成本較高,而空氣能熱幫浦維修簡單方便,維修成本相對較低。所以個人還是建議使用空氣能熱幫浦,在此推薦樓主看下利普曼的機組。

江蘇南通怎麼去海南大學

線路一 做大巴到上海北站 轉地鐵1號線到南站乘每天一班的k512上海到海口 32個小時 線路二 上海浦東機場 海口美蘭機場 乘長途大巴到上海火車站 做機場大巴4號線 22元一位。線路三 南通乘火車到南京火車站 轉地鐵到中華門,下來轉機場大巴到祿口機場 買南京祿口機場到美蘭機場的航班 海南大學在海口市...

江蘇南通概況,介紹南通的導遊詞

江蘇省南通市跨北緯31 41 06 32 42 44 東經120 11 47 121 54 33 全市總面積約8001平方公里,南北最大距離為114.2公里,東西最長處為158.8公里。南通東瀕黃海,南臨長江,北連鹽城,西接泰州,是長江三角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國地史年齡最年輕的土地之一。南通市轄...

南通屬於什麼地方?江蘇南通屬於哪個市

南通市屬於華東地區。南通市隸屬於江蘇省,位於江蘇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東抵黃海,南瀕長江,與上海 蘇州隔江相望,西 北與泰州 鹽城接壤,是江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華東地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山東和台灣等地,於1954年撤銷。江蘇的南通,地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