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熱泵缺點是什麼,地源熱泵的優缺點

2021-07-22 03:00:23 字數 3488 閱讀 6983

1樓:

1、“土壤熱不平衡”的問題。南方地區以供冷為主,常年向地下注入熱量;而北方地區冬季供暖需求大,從土壤中大量吸熱,長年執行後將導致土壤溫度失衡,系統效率降低,影響周圍生態。

2、地源熱泵應用會受到不同地區、不同使用者及國家能源政策、燃料**的影響。

3、設計及執行中對全年冷熱平衡有較大要求,要做到夏季往地下排放的熱量與冬季從地下取用的熱量大體平衡。

4、打井埋管受場地限制比較大,必須有足夠的面積用於打井和埋管。

擴充套件資料:

地源熱泵的優點:

1、環境和經濟效益顯著

地源熱泵機組執行時,不消耗水也不汙染水,不需要鍋爐,不需要冷卻塔,也不需要堆放燃料廢物的場地,環保效益顯著。

地源熱泵機組的電力消耗,與空氣源熱泵相比也可以減少40%以上;與電供暖相比可以減少70%以上,它的制熱系統比燃氣鍋爐的效率平均提高近50%,比燃氣鍋爐的效率高出了75%。

2、一機多用,應用廣泛

地源熱泵系統可供暖、空調製冷,還可提供生活熱水,一機多用,一套系統可以替換原來的鍋爐加空調的兩套裝置或系統,特別是對於同時有供熱和供冷要求的建築物。

地源熱泵有著明顯的優點。不僅節省了大量的能量,而且用一套裝置可以同時滿足供熱、供冷、供生活用水的要求,減少了裝置的初投資,地源熱泵可應用於賓館、居住小區、公寓、廠房、商場、辦公樓、學校等建築,小型的地源熱泵更適合於別墅住宅的採暖、空調。

3、維護費用低並可無人值守

地源熱泵系統運動部件要比常規系統少,因而減少維護,其系統不是埋在地下就是安裝在室內,不暴露在風雨中,機組緊湊、節省空間,也可免遭損壞,更加可靠,延長壽命。自動控制程度高,可無人值守、遠端管理,無需僱傭人員看管。

4、汙染小

地源熱泵的汙染物排放,與空氣源熱泵相比,相當於減少38%以上,與電供暖相比,相當於減少70%以上,真正的實現了節能減排節能減排是減少能源浪費和降低廢氣排放更多。

5、維護簡單

地源熱泵系統運動部件要比常規系統少,因而減少維護,系統安裝在室內,不暴露在風雨中,也可免遭損壞,更加可靠,延長壽命。

6、壽命長

地源熱泵的地下埋管選用聚乙烯和聚丙烯塑料管,壽命可達50年,要比普通空調高35年使用壽命。

7、維持生態環境平衡

地源熱泵夏天把室內的熱量排到地下,冬天把地下的熱量取出來供室內使用,相對來說,向環境排放更少的能量,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

8、節省空間

沒有冷卻塔、鍋爐房和其它裝置,省去了鍋爐房,冷卻塔佔用的寶貴面積,產生附加經濟效益,並改善了環境外部形象。

2樓:

網頁連結參考這篇,地源熱泵確實是個**,有致命缺憾

3樓:a0128雙子

1、一機多用,應用廣泛

潔林地源熱泵系統可供暖、空調製冷,還可提供生活熱水,一機多用,一套系統可以替換原來的鍋爐加空調的兩套裝置或系統,特別是對於同時有供熱和供冷要求的建築物。地源熱泵有著明顯的優點。不僅節省了大量的能量,而且用一套裝置可以同時滿足供熱、供冷、供生活用水的要求,減少了裝置的初投資,地源熱泵可應用於賓館、居住小區、公寓、廠房、商場、辦公樓、學校等建築,小型的地源熱泵更適合於別墅住宅的採暖、空調。

2、維護費用低並可無人值守

地源熱泵系統運動部件要比常規系統少,因而減少維護,其系統不是埋在地下就是安裝在室內,不暴露在風雨中,機組緊湊、節省空間,也可免遭損壞,更加可靠,延長壽命。自動控制程度高,可無人值守、遠端管理,無需僱傭人員看管。

3、汙染小

潔林地源熱泵的汙染物排放,與空氣源熱泵相比,相當於減少38%以上,與電供暖相比,相當於減少70%以上,真正的實現了節能減排節能減排是減少能源浪費和降低廢氣排放更多。

4、維護簡單

地源熱泵系統運動部件要比常規系統少,因而減少維護,系統安裝在室內,不暴露在風雨中,也可免遭損壞,更加可靠,延長壽命。

5、壽命長

地源熱泵的地下埋管選用聚乙烯和聚丙烯塑料管,壽命可達50年,要比普通空調高35年使用壽命。

6、維持生態環境平衡

地源熱泵夏天把室內的熱量排到地下,冬天把地下的熱量取出來供室內使用,相對來說,向環境排放更少的能量,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

7、節省空間

沒有冷卻塔、鍋爐房和其它裝置,省去了鍋爐房,冷卻塔佔用的寶貴面積,產生附加經濟效益,並改善了環境外部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泵按型別為以下幾種:地下水熱泵系統、地表水系統、土壤源熱泵系統地下水熱泵系統利用抽取地下水作為冷熱源;

地下水系統分為單井式水源熱泵、抽灌井式水源熱泵、地熱井式水源熱泵地表水系統利用河水、海水、湖水、汙水等作為熱泵冷熱源:

地表水系統有開式河水、海水、湖水、汙水等作為熱泵冷熱源;

有閉式河水、海水、湖水、汙水等作為熱泵冷熱源。

土壤源熱泵系統利用土壤作為熱泵冷熱源:

土壤源熱泵系統埋管有垂直式和水平式

地源熱泵優點是系統執行穩定,不受環境溫度變化影響,執行費用低,特別在北方地區一個採暖季每平米費用在12-18元。

缺點是後期管理對人員要求專業性比較強,如果後期維護保養管理不好,維修很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泵的優勢很明顯,節能環保,是一種新能源技術,缺點主要有以下三點:

地源熱泵的缺點主要是三個方面:

一是需要用地,地下埋管,像郊區廠房/有車庫的小區等都沒問題;

二是前期投入大一些,但是後期節能基本能補缺,相較於傳統能源節能效果很好;

三是供冷供熱都要使用,單一供熱或者供冷的專案有侷限,像很多北方地區都沒有問題。

方肇洪教授是國內地源熱泵技術的開拓者,在地源熱泵領域著作頗豐,現在是山東中瑞新能源科技****的董事長,擁有800多萬平方米的實施經驗,100%成功案例,可以瞭解一下。

地源熱泵的優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補貼

補貼是有的。但是有種類,和工程量要求。家庭類,基本不會有補貼。

2、地源熱泵的特點。

投資高,執行費用低,使用舒適。

3、地暖如果和地源熱泵結合,只能是水暖了。當然水暖分為若干種。地源熱泵都適用。

7樓:延書文

地源熱泵概述

地源熱泵式一種利用淺層地熱資源(也稱地能,包括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等)的即可供熱又可製冷的高效節能空調裝置。地熱熱泵通過輸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如電能),實現由低溫位熱能向高溫位熱能轉移。地能分別在冬季作為熱泵供熱的熱源和夏季製冷的冷源,即在冬季,把地能中的熱量取出來,提高溫度後,供給室內採暖;夏季,把室內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地能中去。

通常地源熱泵消耗1kw的能量,使用者可以得到4kw以上的熱量或冷量。

地源熱泵通過輸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如電能),實現低溫位熱能向高溫位轉移。地能分別在冬季作為熱泵供暖的熱源和夏季空調的冷源,即在冬季,把地能中的熱量“取”出來,提高溫度後,供給室內採暖;夏季,把室內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地下去。通常地源熱泵消耗1kw的能量,使用者可以得到4kw以上的熱量或冷量。

華軍地源熱泵公司----已有成熟的地源熱泵技術,大批的專業人才,十幾口大型鑽井裝置,可承接各種大中小型工程。

地源熱幫浦系統有哪幾種型別?地源熱幫浦是什麼?

地源熱幫浦的系統型別 1.水平式地源熱幫浦 通過水平埋置於地表面2 4以下的閉合換熱系統,它與土壤進行冷熱交換。此種系統適合於製冷供暖面積較小的建築物,如別墅和小型單體樓。該系統初投資和施工難度相對較小,但占地面積較大。2.垂直式地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機組通過機組內閉式迴圈系統經過換熱器與由水幫浦抽...

地源熱幫浦空調價格,地源熱幫浦系統報價是多少

估算沒有那麼多費用 啊。一平方公尺造價在300元左右吧。可以用 單要看你的酒店周邊有沒有足夠的空間打井等 有需要可以加我好友 1慢慢料。我是專業做暖通工程的,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地質狀況,要說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用地源熱幫浦空調,這要看你的井深及投入問題。作為地源熱幫浦空調並非適合每個地域,這要由地下水資...

使用地源熱幫浦空調會得空調病嗎,地源熱幫浦空調優缺點

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出現鼻塞 頭昏 打噴嚏 耳鳴 乏力 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 過敏的症狀,如 發緊發乾 易過敏 變差等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 空調綜合症 或 空調病 空調病是如何產生的?又有哪些表現?1.室內外的巨大溫差。1 從炎熱的室外進入空調室,正在出汗的毛孔 毛細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