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和地源熱幫浦比較哪個節能

2023-03-09 06:55:02 字數 3147 閱讀 6956

1樓:曾塔里

地源熱幫浦節能。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生產約50℃的熱水,如按平均30℃溫公升,在南方全年平均耗電為15度/噸,全年耗電在廣西與太陽能+電加熱相差不太多;空氣源熱幫浦如在賓館等能實現製冷和供熱水聯供,節能效果就比太陽能熱水器要顯著得多(如南寧的沃頓國際大酒店),但在冬季寒冷地區,空氣源熱幫浦會出現結霜(啟動不了)。

地源熱幫浦生產約50℃熱水,如按平均30℃溫公升,在南方全年平均耗電為10度/噸,與空氣源熱幫浦相比節能30%以上,與太陽能+電加熱相比節能30%以上;投資比空氣源熱幫浦高約20%,集中供熱水投資比太陽能+電加熱少10%以上。此外,需要有一定的地下場地埋管。

空氣源熱幫浦夏季效率比地源熱幫浦高,但是此時需熱水量少;冬季效率低,此時需熱水量大(與太陽能有相似的弱點)。因此,空氣源熱幫浦需要比地源熱幫浦約增加20%的配電功率。

2樓:瀋陽萊柯暖通

地源熱幫浦更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的能效比很難達到3,而地源熱幫浦的能效比能很輕鬆地達到5。

所謂能效比就是說每消耗1千瓦電能產生多少千瓦的熱量,數字越大說明越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要節能很多,但初投資費用比較高,安裝施工周期長,難度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但從節能效果上說,地源熱幫浦好好一些。

但是這兩個東西沒有什麼可比性。空氣源熱幫浦一般用在熱量需求比較小的地方,單台功率一般都是30匹以下的,也有廠家生產50匹的,不過比較少。空氣源熱幫浦使用最大的問題就是環境溫度低的時候效率較低。

所以空氣源熱幫浦一般用來加熱生活用水,很少用來室內採暖的。

地源熱幫浦一般系統比較大,因為需要打井、埋管,所以工程量比較大。地源熱幫浦可以用來提供冬季採暖、生活熱水等。

地源熱幫浦安裝、除錯相對比空氣源熱幫浦要複雜的多。

水源熱幫浦好還是用空氣能熱幫浦好?

5樓:諾諾百科

水源熱幫浦應該更穩定可靠一些,只是相對造價也會更高一點。

空氣能熱幫浦是空氣源熱幫浦。

空氣源熱幫浦和水源熱幫浦都能製冷,都能出熱水。

空氣源熱幫浦適用於有空氣的地方,不過以目前的技術來說在零下25℃以上的地區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效果很好,已經有工程開始執行並且反饋了。

水源熱幫浦適用於水資源比較充足的地區,比如人工利用後排放但經過處理的城市生活汙水、工業廢水、礦山廢水、油田廢水和熱電廠冷卻水等水源,最好不要選擇天然水資源。

6樓:臨沂飛龍環保科技

在我國主要利用的熱幫浦技術有三種,空氣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和水源熱幫浦。熱幫浦可以加熱也可用來製冷。制熱時,利用製冷迴圈系統的熱端,將冷凝器釋放的熱量送入棚內加溫;製冷時,工作原理相似於一般的冷氣機。

熱幫浦的執行過程就像是把低溫端的能量抽送到高溫段,所以形象的稱之為熱幫浦。熱幫浦的蒸發器放置在室外的空氣中,就叫做空氣源熱幫浦;蒸發器通過管道埋於水中,就是水源熱幫浦。

水源熱幫浦優點:

屬於可再生能源技術利用,綠色環保;一機多用,應用範圍廣泛;執行和維護費用低;高效節能(目前空調系統中能效比最高的製冷、制熱方式);地下水全年溫度波動小,機器執行穩定。

應用限制。受到水源條件限制,要求滿足一定的溫度、水量和清潔度;考慮到抽水回灌就需要使用地的地質結構;投資的回報率,總體來說水源熱幫浦執行效率高、費用較低但不同地區不同需求的條件下,水源熱幫浦的投資經濟性會不同。

空氣源熱幫浦優點:

適用範圍廣(-7℃到40℃);一年四季全天使用,無需值守;全自動執行;執行成本較燃氣、電鍋爐相比較低;環保型產品,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維護費用低。

應用限制。區域性特徵明顯,對外界環境溫度有依賴性,正常工作環境在-5℃至40℃之間,適用於中南部,外部環境溫度過低的地區有結霜問題,導致能效比降低;空氣能是分散能源,制熱速度比水源熱幫浦慢,熱效率較低。

7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回答您好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為您查詢到,地源熱幫浦以及空氣源熱幫浦都是屬於熱幫浦技術的具體種類,熱幫浦技術是21世紀的乙個能源技術,具有環保節能的主要表現方式。其中地源熱幫浦技術是新型的能源利用技術,主要利用地能來實現供暖製冷的空調技術作用,當前地源熱幫浦系統也被廣泛運用到生活當中。而空氣源熱幫浦技術是基於逆卡諾迴圈原理而建立起一種節能環保的制熱技術,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主要用來取暖或**熱水,也是一種很好的裝置選擇方式。

但是我是比較推薦地源熱幫浦的哦,地源熱幫浦系統具有高效節能環保的優勢性特點,是一種理想的「綠色空調」。其中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人們都熱衷於對它的具體選購。而空氣源熱幫浦具有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以及環保性強等方面的具體優勢性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水源熱幫浦能效比高於空氣源熱幫浦,執行費用低,但需要有專門機房來放置機組,需打兩口水井或附近有穩定地表水,初投資稍高些。空氣源熱幫浦能效比低,受氣溫影響明顯(尤其是冬季室外溫度較低時,可能需要輔助加熱),執行費用高。但無需機房,機組可放置在室外地坪或屋頂,初投資也稍低。

各有特色,可根據自己要求和附近資源條件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幫浦是空氣源熱幫浦。

空氣源熱幫浦和水源熱幫浦都能製冷,都能出熱水。

它們各有各的優點,沒什麼那個比那個好。只能說,那個更合適你。這個要根據現場環境定。

至於省電方面,水源熱幫浦要比空氣能熱幫浦省電,我鄭州的用的水能熱幫浦,還可以。

10樓:小親

建議:如果地質可以。可以考慮地源熱幫浦的。

比太陽能+空氣源熱幫浦。效果更顯著 。

空氣能熱幫浦與常用熱水裝置的比較誰好?

11樓:聖普森變頻空氣能

煤、油、氣等自然資源,還會產生明火以及排放出大量有害氣體,因此使用時燃煤/氣/油鍋爐不僅可能引發火災、**、中毒等安全事故,還會破壞大氣環境,造成汙染。

電鍋爐使用時不消耗煤、油、氣等自然資源,沒有明火,不會排放廢氣,對環境造成汙染,也沒有燃、爆、中毒等安全隱患,是一種非常環保且安全的裝置。但電熱鍋爐使用時也有乙個缺點,那就是非常耗電。

太陽能熱水器「看天吃飯」嚴重,晚上、陰雨天、冬天沒辦法工作,而這個時候又是熱水使用的高峰期。

空氣能熱幫浦和太陽能熱水器一樣,都是新能源裝置,擁有安全、節能、環保等優點。但不同的是,空氣能熱幫浦工作時以空氣中的免費熱量為主要能源,而空氣是24小時存在於地球上的,因此空氣能熱幫浦工作時不受外界環境、氣候、地理等因素影響,可以一年四季為使用者提供24小時穩定熱水。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到底好不好

是不是節能,那要看和什麼熱水器相比呢,如果和太陽能熱水器相比的話那他就不算特別節能了。如果和電熱水器相比,春秋夏的能效率比要高一點可以到1 4,甚至更高,氣溫越高能效率比越高,冬天可能要差一點,現在好一點的零下15度都可以正常執行。空氣源熱泵的出水溫度最高達到60度,如果商家說出水溫度再高那一般都是...

地源熱幫浦和電鍋爐哪個好,地源熱幫浦和燃氣爐哪個更好

建議應用水地源熱幫浦系統,主要分析如下 水地源熱幫浦是利用地下能源實現夏季製冷和冬季採暖,與鍋爐 電 燃料 和空氣源熱幫浦的供熱系統相比,水源熱幫浦具明顯的優勢。鍋爐供熱只能將90 98 的電能或70 90 的燃料內能轉化為熱量,供使用者使用,而地源熱幫浦要比電鍋爐加熱節省三分之二以上的電能,比燃料...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水管怎麼接空氣能熱水器迴圈水管怎樣安裝

1 找到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與主機最專好的安放位置。空氣能屬水箱最好安放在陽台 飄窗。據統計,90 的客戶將空氣能安放在這些位置。這樣的優點在於不佔用室內空間,穩固安全,足量的熱水貫通家裡整個熱水管道系統。空氣能主機最好安放在通風 向陽的地方。空氣能熱水器從空氣能中吸收熱量,飄窗或外掛程式牆面等方式,...